132.匈人内战(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不久之后埃拉克的染着墨汁的羊皮信书,便送到了叶峰的面前,这可谓是最高端层次的信书了,在送信的奴隶看来,这种规格的信书信书应该是送给帝王层次的人物,像叶峰这种小小的势力应该双手接过。

    但是送信的奴隶,却是大张他那双眼睛,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叶峰,叶峰粗暴的将信纸打开,粗略的浏览一下,便丢给了身后的罗马顾问希拉莉,希拉莉慌忙的接过信书。

    至于为什么是奴隶来送信书,很简单,因为埃拉克身边的奴隶反倒是他最亲信的人,如果你去想想东方皇帝对于宦官的信任,就完全可以明白了埃拉克的举动。

    叶峰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于信书内容的厌恶,埃拉克竟然胆敢命令自己,以他所谓匈王的名义,让自己为他作战!就算是他的父亲,阿提拉,也没有做过如此的过分的事情。因为教会匈人是完全独立自由的,而埃拉克却以上级的命令口吻强制要求。

    埃拉克在信书中毫不掩饰对叶峰财产的贪欲,信书中的原话:“我,你的国王,埃拉克,原谅你离经叛道的罪过,我的父亲,阿提拉,没有看穿你的嘴脸和小人心肠,借给你3000名贱民。

    现在,你凭借我天神父亲的神恩,在北方大发一笔,现在,我以国王的名义命令你。

    每年上缴一百把匈钢剑,100磅黄金,还有日耳曼少女100名”

    叶峰还没有看完信书,瞬间就气炸了,自然不会给送信的奴隶好眼色。

    而且圣教在匈人中的影响力自从夏隆之战之后就水涨船高,很多教士成为了匈人贵族平民之间的仲裁官,地位显赫,99的匈人都入了圣教教籍,当初阿提拉巴结自己都来不及,现在这个狂妄的埃拉克竟然想要自己臣服,跪在他的面前。

    叶峰现在只要宣布废除埃拉克的教籍,埃拉克马上就会陷入圣教教徒的汪洋大海之中,而那些本来就想撕破脸皮的蛮族酋长,马上就会将埃拉克撕成粉碎。

    叶峰轻蔑的看了奴隶一眼,嘴中说道:“没有王冠的国王,也能称作国王?”

    说完叶峰匆匆离去,不顾奴隶火一样的愤怒眼神。

    奴隶骂道:“埃拉克国王的铁蹄会让这里寸草不生!如同他天神一般的父亲!你就等待着被万马践踏而死吧!你的教会不会被乘认!教士会被处死!圣教会废止!”

    叶峰回转头来说道:“铁蹄,等他从群狼的环视中存活下来再说吧,我对一个死人没有多余的话说。”

    随后,叶峰脸色阴沉的回到了卧室,奋笔疾书,写下了废除埃拉克教籍的命令,盖上使徒印记,黑白马头下一个血色的荆棘,这就是印记的样子。

    叶峰暗暗想到,现在,就让你见识一下宗教和人心的力量吧,既然你作死,我不建议加速你的死亡,也好让众人看看教会不是好欺负的。

    一道震撼人心的消息随着教士们的信鸽和马匹迅速传播开来,刚刚称王的埃拉克被免去了教籍,这在潘诺尼亚和教徒的心中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这是唯一一个被开除教籍的人。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的身份特殊,他是匈王埃拉克。

    这让有的蛮族都心喜不已,本来碍着同教者不得厮杀的条例,而束手束脚,准备迟缓反叛,但是叶峰的开除教籍的消息让他们都放亮了眼睛。

    格皮德人领袖,阿尔达里克一眼兴奋的将东哥特人三兄弟,还有其余几个小蛮族的首领,召集到自己的宫殿内,阿尔达列克现在是满面的红光,他极其兴奋的小声说道:“埃拉克这个蠢材激怒了教会,和所有的教士为敌,现在信徒们包括匈人都对埃拉克不满,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

    东哥特人三兄弟其中的一位说道:“这样我们就有了讨伐匈人的正名了!”

    阿尔达里克极为激动,但是克制着说道:“终于,我们不用活在匈人的阴影低下了,他们玩弄我们的女人,让我们缴纳昂贵的赋税!一切,到此为止了!”

    并且叶峰在废除埃拉克的同时,还号召匈人来加入他的阵营,加入教会!叶峰给了许多的宗教上的允诺,例如天堂优先权等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还有物质上的实际奖励。

    并且叶峰宣布教会将讨伐伪王埃拉克,任何加入教会阵营的蛮族都将获得宗教上的一些奖励,还有独立的权力,以及瓜分土地的权力。

    叶峰想到,既然蛮族崛起已经势不可挡,那么就不要阻挡他,顺势而为,并慢慢调整历史这座大船的航行,这是正道。

    这极大的吸引了各个蛮族,匈人的赋税一直是压在蛮族身上的重担,而且蛮族被异族统治,反弹一直很大,民族情绪也颇为严重,现在叶峰顺水推舟。

    让叶峰和圣教在蛮族中的声望涨到了最高。

    教士们发现,原来传教困难和缓慢的蛮族地区,一下子变得顺畅了许多,本来顺畅的蛮族传教区,一下子变得极为的快捷。

    很多蛮族对教会的抵触的情绪开始消散。

    这些蛮族背叛在埃拉克看来是可耻的,但是这实在算不上什么背叛,说是背叛,是民族的解放和独立才是更加准确。

    而匈人帝国内部的分崩离析,让罗马帝国的最高统治者也舒了一口气,西罗马帝国的皇帝瓦伦丁尼,听着属下的汇报,本来难看的脸庞也展开几丝微笑。

    东罗马帝国的皇帝马尔西安,在金碧辉煌的宫殿中,一名下属在认真的报告,听到匈人帝国内斗的消息,马尔西安,愁容消散了许多,但是并没有完全的消散,因为帝国的敌人,不止匈人,蛰伏的蛮族,不知道何时会继续起来。

    东方的萨珊波斯,南方的汪达尔人,都在虎视眈眈。

    而在新迦太基城中的汪达尔人首领,正老成持重的盯着房间内的灯芯,思考着古朴信书中的内容,嘴中轻轻的呢喃道:“是时候让汪达尔人崛起了!”

    汪达尔人的首领无意取代统治罗马帝国,他只是想在罗马的身上,咬下一块块血肉,滋养一个新的帝国,汪达尔人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