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灰袍少女(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阿尔达里克说道:“既然匈人在北方已经有了领地,潘诺尼亚赐给我们格皮德人没有问题吧?”

    阿尔达里克面色有些僵硬,他知道现在自己就这么翻脸不好,但是国内的舆论压力很大,容不得他妥协。

    叶峰面色也有些铁青,他拒绝不好,接受也不好。

    拒绝,他必须要和强大的格皮德人干一仗,虽然其他的蛮族也许会帮助教廷军,但是这绝对对于处于危险境地的虚弱的匈人不利。

    接受,他在匈人一边的威信会一落千丈,而且教廷的形象也会变得软弱可欺,这是最为致命的,比一切都要可怕。所以叶峰宁愿死,也不会接受。

    那么,终究只有一战了吗?叶峰想到,他站起来说道:

    “国与国之间,最有力的外交词汇就是刀与剑!本来我以为可以避免一战,但是战争看来不可避免了。”

    说道这里,阿尔达里克的头也低了下去,毕竟,叶峰也算的上是他的老友了。朋友之间的友谊和国家的利益,有时候必须服从国家的利益。

    埃提乌斯是阿提拉的好友,埃提乌斯在得知阿提拉死去的消息,也无声的抽泣过。

    叶峰继续说道:“但是,战争绝对不会是内战!”

    叶峰背转身子,在身前的地图上一圈,巴尔干半岛的北部就被画了下来,罗多彼山脉以北,多瑙河以南的广阔地区就在这么不经意间被一只大手决定。

    叶峰说道:“这些土地都可以让给格皮德人,战利品由我们瓜分,这一次我们要剑指君士坦丁堡,这座不朽的坚城的!也将臣服在我们的马蹄下!”

    叶峰不待阿尔达里克回答,便面带笑意的对着众人说道:“怎么样?对这次的计划还满意吗?东罗马整个富庶的地区将任由我们劫掠!如同一个孩子般,哈哈!”

    除了阿尔达里克,所有的其他蛮族领袖,全都大声喊道:“噢噢噢噢!”

    阿尔达里克进退两难,最后还是答应了。最后阿尔达里克还是说服了贪婪的族人,说服他们来到安逸温暖的巴尔干地区为家。

    这次行军的目标陡然变了,目标直指君士坦丁堡。而东罗马帝国的皇帝,马尔西安,还天真的待在他的金碧辉煌的宫殿之中,一脸的笑意。

    还不知道一场对于东罗马帝国的灭顶之灾,近在眼前。

    叶峰策马缓行,后面的马蹄声震动天际,还有缓行的步兵,脚步声哗哗作响。强大的军容,一共十几万人的军队,行走在广袤的大地之上,却是如同沙漠中的一把黄沙,渺小。

    叶峰看着身旁一脸抱歉和犹豫的阿尔达里克,心中却是悄然一笑。叶峰大方的对着阿尔达里克说道:“不要担心了,我的朋友!请尽情的享受这次旅行吧!这一定会很有趣的。”

    阿尔达里克点点头,没有说话,但是心中还是有一丝歉意的。

    继续前行,是一片山脉,骑兵们为了保存马的体力,纷纷下马,牵马和步兵一起行走。

    山脉起伏纵横,连绵的山脉,高大的山脉如同一个个巨人一样,试图将大军阻挡在外,大军在艰难的旅途中依旧保持着激情和热血。

    部队艰难的行军,终于跨过了喀尔巴阡山脉,到达潘诺尼亚的平原。

    在匈王阿提拉的木头宫殿中,潘诺尼亚教区黑衣大主教加菲尔德,一脸笑意的迎接了使徒叶峰。叶峰也回以灿烂的笑容。

    木头宫殿装饰简单,除了简单的日用品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东西,朴实的让人难以置信,如其说他是宫殿,不若说他是一个前线的指挥所。

    朴实的木头宫殿并不大,它拥有草原上朴实的美德,而绝对不像罗马宫殿,浮夸而奢侈,华贵而大气,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设置。

    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厅,一个简单的厨房,一个朴实的卧室。还有充满了战争气息的刀剑,挂于木墙之上,还有木头架子上挂着的鳞片铁甲。以及一把从商人那里购买而来的匈钢剑,闪闪发光,充满了力量感。

    除此之外,木头宫殿中便没有其他的东西了。因为暴动的缘故,所有匈王埃拉克的亲信都逃离了,只剩下一个空的宫廷,但也不完全是,匈王阿提拉的一位女儿,还待在这座宫殿之中,因为她善良的个性,还有她虔诚的信仰。

    所以加菲尔德和狂热的信徒并没有难为她,而是给予她很好的照护,让她受到了公主般的待遇。当叶峰面见这位虔诚的女教徒时,加菲尔德特别的说明了她的虔诚。

    让叶峰忍不住对她有些期待起来,在叶峰的计划中,本来打算扶持邓吉西齐这个傀儡担任匈王,然后自己间接控制匈人,但是邓吉西齐比想象中的还要难以对付。

    他独自带领着属于他的六个军团,三万人,流窜于潘诺尼亚草原,四处劫掠。成为了一群流贼。并且他的势力还很大。

    而叶峰至今都没有接手匈人,虽然很多信徒盲目的服从教会的命令,但是很多中高层的匈人始终没有忘记匈王阿提拉给他们带来的荣光。

    这个时候,只要邓吉西齐一声命下,很有可能这些中高层的匈人贵族,会鼓动平民们叛变,如果蛮族联军一旦消散,没有镇压这些不安的匈人的力量,局势会很危险。

    阿提拉有很多子女,因为他庞大的后宫,使他的子女也很多,绮莉不过是其中的一位,当狂信徒们暴乱之时,她坚定的相信自己的信仰,而免于一难,而实际上是她虔诚的名声。

    她不是一位柔弱的公主,而是一名高贵的战士。

    她严格的服从圣文的训话,骑马射箭,她拥有高超的骑术和精妙的箭术。

    当绮莉跪在叶峰的面前之时,绮莉英姿飒爽的外貌,的确让叶峰心中一动,作为一个一直行军,几乎忘记女人模样的人,看到如此黄金比例身材,秀气脸庞的少女,心中难免会有些小悸动。

    叶峰用圣慈的眼光看着绮莉双眼,绮莉一身黑色的紧腰束胸的灰色教袍,更显得别有韵味,还有若有若无的幽香,让叶峰忍不住吞咽了一口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