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缝合技术(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高卢人村庄里冒起了黑烟,惨状难以形容。每当叶峰走过一座座高卢村庄时,就不断的祈求长生天,愿他饶恕匈人的罪过,这一切不过是匈人封建化的原始积累。

    “伟大的长生天,是你将我带到这片蛮荒、愚昧的土地上吗是让我拯救这最后的匈人吗”

    叶峰在心中自问道。但是高卢人的惨剧却是不断的上演。燃烧的村庄,变为奴隶的高卢男人,沦为匈人发泄欲望的高卢女人。恐怕高卢人做梦也没有想到,日后他们也将这种灾难降临给别人。

    想想之后西欧列强的殖民和灭绝种族的行为,还有肮脏的三角贸易。叶峰心中对这些高卢人再也没有了好感。在十三名门徒的簇拥之下,叶峰来到一座座高卢村庄。

    叶峰想想近在眼前的夏隆会战,匈人的征服战争第一次遭遇重大挫折。然后随着阿提拉之死,尚未完成封建化的匈人自此消失于历史的长河之中。无尽的征服战争消耗了匈人的人口,并且让它四处受敌。西哥特人、勃艮第人,还有其他与匈人有仇的种族,纷纷向匈人宣战。

    叶峰叹了一口气,这目前不是自己能够掌握的。

    低矮的高卢土坯房,旁边还有一个草堆,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叶峰再次穿过被劫掠的高卢村庄,只是为了寻找一些被匈人看做毫无价值的物资,实际上,匈人除了黄金白银还有牛羊牲口之外,对其他的工具并不感兴趣。

    叶缘从废墟下找到了很多东西和工具。

    布条,用热水煮沸,晾干之后就是一条标准的战地绷带,质量甚至丝毫不逊色于二战时期战地绷带,让这群五世纪的匈人能提前享受二十世纪的待遇,这些多亏了叶峰。

    往往一个小小的发明都汇聚着巨大的智慧,一点点小的发明,都能撬动整个地球的运转。叶峰随着对这个世界的不断了解,他的外科医疗技术也不断的改进。

    因为烙铁烫伤口,也比较容易形成感染,这是非常应急的采用的方式。但是如果时间足够,可以使用缝合技术。叶峰倒是从高卢人那里找到了不少针。但是太大太粗糙了,表面不够光滑,凹凸不平。

    而缝合的线,用羊肠再适合不够,叶缘杀了不少高卢人的牛,就是为了提取羊肠。羊肠,长且韧性好,如果用麻绳的话,很容易断,而且匈人是游牧民族,麻绳稀缺。

    天然羊肠线的材料来源是牛的肠子的绒毛膜。而牛,是一种最原始的羊肠线的来源。为什么牛肠制作的线仍叫羊肠线呢这是因为人们早已习惯了羊肠线的叫法。

    缝合治疗的方式还是非常的先进手法,在这个时代,重伤员只有一个下场,就是死亡。军队对于这种人,往往会在他还没有死之前,就给他解脱。因为重伤员的呻吟惨嚎会降低部队的士气,而且他们迟早都会死,与其让他们身受折磨,还不如给他们一个解脱。

    但是叶峰的到来带来了先进的外科医疗技术,缝合技术。

    乌尔丁所在的部落将从高卢人所有的牛交给了叶峰,叶峰提取出羊肠线,就将肉还給了部落里的人。其他的匈人都认为叶峰是握有神力的人,是长生天的使者,因为没有人知道牛身体中还有这种东西。

    叶峰做的简直就是神术,强大的神秘令匈人都十分的恐惧叶峰,与此同时,叶峰的威望也大涨,他的要求匈人是尽量的满足。为了打造细小光滑的针线,匈人集中了最好的工匠,其中甚至有罗马人。

    叶峰的神奇能力不仅让匈人们叹为观止,阿兰人,东哥特人。都对叶峰顶礼膜拜,叶峰现在住着媲美于首领的帐篷。叶峰和他手下的救助者现在的势力庞大,已经深入到了匈人集团的最深处。势力盘更错节,甚至连一向骁勇的阿提拉的侍从,也受到过救助者的恩赐。信徒过万。如果现在叶峰想要反叛,也不是那么困难,因为匈人等蛮族已经将叶峰视为神灵。

    “乌尔丁,我的铁针做好了吗那些前线的重伤员需要他”

    叶峰焦急的在铁匠铺外等候着,看着不断被敲打的针,不断的放射出火花,时节已经到了夏至,天气热的不行,加上铁匠铺大火的烘烤,叶峰有些头晕目眩,但是医者父母心,叶峰已经时刻守候着。

    “快了快了,我明白你的心情,但是没人比我更明白这些重伤员的作用他们都是百战勇士,每一个人都是珍贵的资源。”

    乌尔丁擦擦头上的热汗,说道。

    “这是一个划时代的时刻,缝合技术即将诞生在落后的匈人手中,好像很讽刺啊”

    叶峰心中自嘲道。

    终于,肌肉板结的铁匠挥动了最后一击,火光四溅,一支铁制针就打造完成了。现在,针线都齐备了。现在是展示真正的技术了。

    叶峰得意的想到,但是又激动又紧张,因为是实习医生的缘故,叶峰也很少缝合,技术难免有些生疏。一名刚从前线下来的匈人,手臂被砍了一个大口子,要是平常,他只有等死了,但是现在叶峰出现了,一切都不一样。

    “你是叶峰祭司”

    那名受伤的匈人忍住剧痛,站起来说道,心中充满了欣喜,没有人想死,就算是宗教狂热分子也不例外。他听说过叶峰的事迹,心中活跃了起来,面如死灰的脸也红润了起来。

    “我不是祭司,我是救助者。”

    叶峰说道,两名信徒早就在伤兵大帐中等候着叶峰,他们只是简单的用柳树汁液消毒,然后缠上绷带,但是鲜血还是不断的溢出。现在伤兵大帐几乎都是叶峰的十三门徒手下的信徒,就像孔子的七十二学生,三千门徒一样。

    叶峰一边拿出针线,一边和受伤的匈人聊着天,以减轻他的注意力。

    “忍着点,长生天在注视着你把工具拿出来。”

    叶峰对受伤的匈人说道,然后转头对信徒说道,

    一根缠着麻布的木棍被拿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