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狩猎(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叶峰擦了擦身上的冷汗,他之前不过是个普通人,果然武力虽然经过刻苦的锻炼,但是还是不如这些狂野的匈人战士。要不是自己骑在马上,要是和巨汉硬肛,十个自己也打不过啊。叶峰的近战格斗不可能是这些从小开始训练的西哥特人的对手。

    叶峰感激的朝那名射箭的匈人看了一眼,那名匈人会心一笑,没有说什么。叶峰却是将这名神射手的样貌记了下来,也为那名匈人的动人情世故而赞赏。

    要是那名匈人一箭射死了西哥特人巨汉,这样被巨汉打的狼狈的叶峰就会很尴尬。

    田野中躺满了西哥特人,这些没有丝毫防备的西哥特农民,没有任何的护甲,只穿着单薄的亚麻布衣,现在褐色的亚麻布衣上染上了红色的血液,显得格外的诡异。西哥特男人的眼睛睁的大大的,双眼中已经失去了生机和活力。

    而此时侥幸活下来的西哥特人,也成为了匈人的奴隶,他们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妹妹、姐姐、妻子、母亲被匈人侮辱,但是迫于刀剑,他们不得不低下愤怒的头颅。为了求生,他们只能放下他们的尊严,这是何等的屈辱。

    但不是所有的西哥特人都丧失了他们祖先的血性,或者说他们已经失去了理智,到底是屈辱的活着,还是痛快的死去,这,是一个问题。不同的西哥特人做了不同的选择。

    有的西哥特人选择了成为奴隶的命运,但是有的西哥特人,他们选择站起来反抗,但是,注定,他们的反抗是无聊的。一名正被绳子捆起的西哥特人看到了自己的母亲被匈人侮辱,他愤怒的嚎叫着冲向了匈人。

    他的眼中血丝爆出,眼中好像要流下鲜血,整个面部因为激动而一片血红。他的苍白皮肤因此而变得无比的鲜红。但是结局是凄惨的,匈人没费什么功夫,他被一支飞箭爆头,他不屈的魁梧身体倒在了地上。

    有他的示范,没有其他的高卢人敢于起异心。

    高卢人的村庄中冒起了黑烟,叶峰进入村庄内巡视,在两名酋长卫队的保护之下。和叶峰以前见过的没有什么两样,匈人将一切能搬走的东西都搬走,不能抢掠的东西全部摧毁,以免落入他人的手中。

    山羊、牛、粮食。一切的东西都被抢光了。但是这支游牧匈人并不满足,因为他们最想要的是黄金而这些小村子里几乎是不可能有这些珍贵的东西的,他们的首领来到叶峰的身边,问他神的旨意。

    叶峰无奈的笑了,这些人根本不在乎神的旨意,他们只是在乎黄金黄金已经让他们可以践踏神的领域了,哪怕是地狱,他们也要闯一闯。

    叶峰无奈,只好说道:

    “神的旨意是,我们都将富有,而财富在奥格斯堡”

    果然,听到这几句话,这群酋长就像饿狼看到了羔羊,双眼中放射出贪婪的光芒。叶峰已经尽力的让部落的速度慢下来,他不断的劝说,用腾格里经中杀死异教徒可以赎罪和上天堂的道理给他们听。

    杀死异教徒的数量越多,上天堂的几率越大。

    这几名匈人首领,在来世的幸福和今生的欲望中来回的徘徊。他们尽可能的寻找村子多,路线近的道路行走。

    在消息闭塞的五世纪,匈人的浪潮席卷而来,很多西哥特人根本不知道,而且西哥特人也无处可去了。其他的领土之上也充满了占据者。但是这并没有引起西罗马和其他民族的注意,直到阿提拉围困奥尔良。

    在这支游牧匈人的行军路上,却是一座座燃烧的黑烟,死去的西哥特人被焚烧,以防瘟疫感染。大火经常是烧了三天三夜而不停息,死去的黑硬尸体散发着恶臭,燃烧的黑烟充斥着尸臭,臭不可闻。

    但是这和远去的匈人没有任何的关系了,匈人心满意足,志得意满的离去了,寻找着它的另一个猎物。死去的尸体和燃烧的村庄还在控诉着匈人的残暴和恶行,再准确的文字、再精准的记录,也没有眼前的这一切震撼人心。

    不尽是这支匈人在劫掠,其余的匈人,格皮德人、东哥特人,也放肆的抢劫着这片大陆。

    高卢的东部地区全都都是黑烟滚滚,死尸乱横。

    当然,这场群鸦盛宴自然少不了阿兰人,萨克森人,勃艮第人,赫鲁利人。他们作为阿提拉的盟军,也大快朵颐着在高卢的身体上撕咬下一块块的血肉。

    在战略上来看,阿提拉的部队分为三路大军,扑向巴黎、奥尔良地区。

    在行军的路上,在叶峰所在匈人部落要劫掠村庄里,冒出了黑烟。这是其他劫掠的盟军部队,叶峰也没有兴趣去观看别人“大快朵颐”,于是准备绕开了他们。

    但是卡哈巴和马马等匈人却起了心思,因为在经过村庄的时候,发现这些人收获颇丰,甚至有不少黄金首饰和其他珍贵的物品,而且他们不是善战的匈人,是阿提拉的盟友,格皮德人,他们大多数都是步兵,而且看上去只有百来人,就算有人逃跑了,也不会知道是谁干的。

    叶峰问匈人,才知道他们是格皮德人。

    格皮德人,原来是斯堪德扎岛上的居民,后来乘坐帆船,到达了哥特斯堪德扎,也就是现在的波兰北岸。格皮德王国的领土包括现在的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匈牙利、塞尔维亚。现在他们跟随匈人远征。

    格皮德人,典型的白种人,男人有苍白的皮肤,褐色的头发,他们有着络腮胡子,长头发,穿着各色的亚麻布衣,但是好像他们更偏爱红色。妇女们有着奶油般白净的皮肤,头上扎着布条。

    这群格皮德人一开始就注意到这群不寻常的匈人了,他们是头发和胡子太像罗马人了,要不是他们黑色眼睛和头发,黄色的皮肤。还有他们拥有如此多的马,以及他们的马的品种,格皮德人早就跑了。

    显然,抢掠中的格皮德人没有兴趣和匈人说话,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这群本来相安无事的友军突然发难,匈人们趁包围圈将格皮德人围住了,就像狩猎一样,而格皮德人依旧不知疲倦的抢掠,丝毫不知死亡即将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