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群鸦盛宴(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匈人的像狩猎一般将格皮德人围困在村子里,马蹄声隆隆响起,而格皮德人沉醉在妇女的呻吟,男人的叫喊声之中。丝毫没有发觉威胁,他们恐怕是做梦也想不到,他们的盟友,竟然会对他们下手。

    包围圈形成之后,匈人甚至没有留下一个口子,这是强大的自信,自信就算这些格皮德人全力反抗,但在巨大的实力差距下,格皮德人会被消灭的干干净净。

    格皮德人,和东欧其他的蛮族没有什么区别,主力是轻装步兵,轻装步兵大多身穿着各色的亚麻布衣,有红色、红绿色、有蓝色。但是红色是主色调,他们的武器也很杂乱,不是制式装备,格皮德人按照自己的喜好,有的人拿着圆盾短斧,有的人拿着小圆盾长矛,还有的用短剑兽皮方盾,武器各式各样。少数穿着皮甲兽衣,拿着弓箭。

    而重装步兵们穿着重型的锁子甲,拿着橡木牛皮做成的厚盾,手中拿着珍贵的长剑。

    短斧上往往还雕刻着他们喜爱的美丽的花纹,圆盾上也画着何种各样的图案,有像旋风一样的图案,有像三角一样的图案,还有野兽的图案,战斗的图案等等。

    他们戴着铁皮盔,将脑袋和鼻梁保护住。但是现在,他们完全失去了警惕,他们在女人身上发泄着自己的欲望,叶峰看到很多批头散发,被打的鼻青脸肿,满脸的血污的西哥特妇女。

    她们脸上混合着泥垢和鲜血,头发散乱,表情痛苦的遭受着格皮德人的侮辱。叶峰看到了太的残酷景象,除了在和梅利莎这个年轻的少女哪里能放松之外,他的心现在已经硬如铁石。比这更残酷的景象他都见到过,叶峰的白马的马睫毛眨了眨,好像在嘲笑这些自相残杀的人类。

    行动是由叶峰指挥的,因为只有叶峰才有统御这几个游牧匈人的威望,就算是卡哈巴,也不足以号令这些匈人。因为叶峰现在对于匈人的战术还不太了解,他也不太了解格皮德人的战术,所以他果断让那些匈人酋长成为他的战斗参谋。

    那些匈人酋长不愧是百战勇士,他们将村庄包围之后,命令号角手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匈人的战术其实不复杂,他们的仆从军步兵正面硬肛,骑兵侧后袭击或者绕后爆菊,简单粗暴。

    吹响的号角声激起了这些匈人内心中的暴力因子,他们张弓拉弦,将箭雨抛洒到正在抢掠的格皮德人身上,瞬间毫无防备的格皮德人在箭雨之下伤亡惨重,匈人的复合式反弹弓威力惊人,射程也很远。

    匈弓的效果很好,杀伤力惊人。不同于猎弓这种初速慢的弓,匈弓的劲道惊人,破甲效果很好。在一轮箭雨的打击之下,格皮德人这才反应过来,他们不明白盟军为什么要攻击他们,纷纷惊慌失措的从女人的身上爬起,拿起在手边的盾牌和武器。

    屋内的格皮德人,甚至连裤子都来不及穿,就急急忙忙的从的草屋里钻出来,但是迎接他们的却是更加密集和精准的飞箭。卡哈巴和马马让号角手吹响了冲锋号,他们甚至不再愿意浪费弹药到这些格皮德人的身上。

    叶峰将匈弓拉起,这种弓梢长,但弓臂相应减短,弓臂段一般没有反曲,弓体较长,整个弓身可以呈c形反曲。他瞄准了最近的一名格皮德人,他正下身,露出男人特有的物体,摇摇晃晃的跑出了,正向四周惊恐的张望。

    嗖

    一支飞箭射中了他的下体,爆出一团血花

    叶峰暗自摇了摇头,他本来是想射中这名格皮德人的脖子部的,可是这也差太远了吧。这名格皮德人不仅没有死,反而捂住下体,表情极为难受的在地上滚来滚去。

    叶峰又是接连三箭,其中一箭脱靶,最终射死了那名格皮德人。那名格皮德人好像被扎成了刺猬,表情扭曲的躺在黄色泥土之上,他的下体一片血污,上身也溢出血水,将他的苍白皮肤染红,就如同葡萄酒配白面包。

    一千重型甲胄骑兵如排山倒海般撞向了如同蚂蚁般惶恐无助、渺小的西哥特人身上,就如同石头砸鸡蛋般,西哥特人被马蹄踩成了肉末,被重达一吨的人马冲锋的势能击飞。在匈人重骑兵的究极冲锋面前,就算是山岳,也要被击穿,更何况是这些血肉之躯的西哥特人。

    整个村子一片血污,尸山血海也不过如此,将格皮德人的尸体堆积在一起,当然,他们值钱的东西全都被抢走了,值钱的衣服、精良的武器、相对好的装备。还有他们抢来的牛羊、奴隶。最最重要的是,他们的金币。

    残缺的尸体被堆放到村庄的中央,然后匈人一把大火,将他们烧个干干净净。而逃跑的格皮德人将罗马人来了的消息传到了匈人集团。他们以为这些人是罗马人的雇佣军,或者是因为害怕、或者是神经错乱,总之,一条错误的消息传到了匈人那里。但是当阿提拉准备和这支远征罗马人决战之时,它却再也找不到了。

    而这条消息又成为了一条历史之谜。

    叶峰和匈人们离开了地狱般的村庄,抢掠村庄的格皮德人和西哥特人,将永眠于此。没有什么理由,就是因为他们太过的弱小。没有人会来制裁匈人或是西哥特人,一切以力量为尊,赤裸裸的弱肉强食。

    熊熊燃烧的村庄,断缺的残剑,以及一切的一切都消失在历史的尘埃之中。

    橡树,各种各样的橡树,白橡树,他们的树叶边缘光滑,白橡实心的木材耐用坚固,是造船的好材料,当然,也可以做成盾牌。而叶峰和匈人,正在穿过一个大多由橡树组成的森林,在高卢地区,橡树再普遍不过了。

    这片森林很广阔,要是绕过去,那么到达奥格斯堡的时间又要延长不少,这是匈人不愿意看见的。但是森林中居住着高卢人原住民,有可能遇到埋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