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猫捉老鼠(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匈人的马奔跑起来就像闪电一般掠过,矮小的草原马耐力惊人,一名匈人张弓搭弦,在树林中表演着高超的技术,在骏马奔跑中一支支箭镞射进了高卢人的胸膛之中,将他们带进地狱之中。

    更多的匈人策马冲锋,即使脸上身上被荆棘划伤,他们也不停留下来,他们的忍耐力和毅力超乎想象,因为他们来自自然环境极其恶劣的草原。恶劣的环境和严酷的生活方式带给了他们超人般的力量和意志力。

    散乱的冲锋,因为有着藤蔓、枯枝、树木的阻挡,所以马的速度很慢,但是还是比人的速度要稍稍快一点。偶尔有匈人因为障碍物而马翻人死,但是伤亡不算大,只是极少的一部分,毕竟匈人是马背上的民族。

    “吁”

    草原马扬起马蹄,拿着皮盾和长矛的高卢人吓得闭上了眼睛,匈人毫无犹豫的将长枪刺入了高卢人的胸膛中,避开了皮盾。

    “啊”

    高卢人惨叫一声,鲜血如同喷泉一般喷溅出来,溅到马匹的的身上,马匹的眼睛一片血红,马眨了眨眼睛,继续在匈人的驾驭下冲击着高卢人。

    而叶峰则是带领着数百名最精锐的酋长卫队,从高卢人的侧后方绕入,狂野的马匹跨过障碍物,跳过所有的腐烂的倒下的大树,如同神兵天降一般出现在了高卢人的身后。

    “冲”

    战场上任何的话语都是多余的,号角声响起,在森林中,箭雨的威力会大大的削减,所以叶峰并没有命令匈人齐射,而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善于近战的就冲锋,善于骑射的就远攻。

    被袭击的高卢人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他们对于正面的匈人都难以抵抗,更何况后面被攻击,顿时大部分的高卢人都做鸟兽散,逃向了他们熟悉的森林深处。而被包围的高卢人绝望的拿起了武器,上前抵抗,对此,匈人以箭镞回击。

    但是大多数的高卢人选择了放弃抵抗,他们丢下武器,跪在原地上,等候着匈人的仁慈,哪怕他们明明知道匈人不会放过他们,但是他们已经被吓坏了,甚至已经失去了理智,神经也变得错乱,双腿瘫软,甚至他们移动自己的身体都变的很困难。

    “哈哈,今天果然是狩猎的好时候”

    乌尔丁勇士哈哈大笑道,又是一个硕大的头颅飞起,逃跑的高卢人的硕大的头颅飞起,身体还在随着惯性向前扑去,最终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鲜血将绿地染红,如同绿叶将红花衬起一般。

    高卢森林中到处上演着这种场景,高卢人被匈人无情的虐杀,就如同猫戏老鼠一般。匈人哈哈大笑,无情的将精准的箭镞送入了晕头转向逃跑的高卢人的身体中,胸膛、腹部、手臂,脖子,到处都溅起了一朵朵的血花。

    “杀光他们杀光他们”

    乌尔丁狂怒的喊道,匈语此时的剽悍和力量感惊人,充满着力量感。

    其他的匈人的眼都杀红了,眼中只有鲜血、残肢闪过。

    “哈哈哈”

    匈人们像是从牢狱中放出的犯罪野兽,狂野、剽悍、野蛮。他们如同地狱中的恶犬,撕咬着他们眼前的敌人,撕咬他们身上的肉块,咀嚼,咬碎,吞下。这可怕的战场只有叶峰才能描述其惨状。

    高卢人的尸体分散在森林中,他们的尸骨往往是残缺不全的,极少有高卢人有着完整的尸首,这还是在匈人们没有故意虐杀的原因,但是高卢人依旧很惨。他们的尸体堆积在森林的深处,有的高卢人的尸体被马蹄践踏成为了肉泥,有的高卢人的脑袋和身体有几十米远。

    更多的高卢人是缺胳膊少腿,还有的高卢人身体上一片模糊,那是被愤怒的匈人疯狂的砍杀的原因。

    战争,无神圣

    “杀死这些高卢人比杀死绵羊都容易,就算是伏击又怎样”

    叶峰愤怒的吼道,他刚才也被惊吓到了,在这群高卢人伏击的时候,他害怕他成为了条顿堡之战中的罗马军团,全军覆没。但是匈人不是罗马人,高卢人也不是日耳曼人,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叶峰现在在尽情的宣泄着自己的愤怒,他将一名俘虏按倒在地上,狂怒的将弯刀一次次砍过高卢人的身体之上,等他完毕之后,那名高卢人的面目则是一片模糊,不待叶峰命令匈人下手屠杀,这群匈人就熟练的将手无寸铁的高卢人屠杀殆尽。

    等一切结束,叶峰才从狂怒中冷静下来,他的眼睫毛眨了眨,他看了看他沾满先鲜血的双手,看看伏尸满地的高卢人,还有那具被自己砍的血肉模糊的高卢人。

    叶峰忍不住眼中含满了泪水,他不是同情这群高卢人,他只是为自己落泪,天,没想到有一天,他自己的手中也会沾满鲜血。

    “哈哈”

    叶峰大笑起来,忍不住嘲讽起自己。

    “烧光他们”

    叶峰面无表情的说道,擦干了自己脸上的泪水,离开了。

    身后的森林的空地中燃起了熊熊的大火,将一切吞噬,人性、仁慈、善良、还有仇恨和罪恶。一切的一切最终将变为尘埃。

    经过对高卢尸体的清点,发现不过八九百尸体,而根据高卢人逃跑成功的几率,这支高卢人不过千人,天知道他们从哪里搞来的勇气,也许他们根本就没有搞清匈人的数量,或者是他们太过的自信,更多的恐怕只是巧合。

    叶峰行进不久后就在森林深处发现了好几十处森林高卢人的村庄,叶峰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洗劫,但是除了一些粮食、皮革、肉食之外,并没有发现更多值钱的东西,派出三百人将劫掠来的三千余人口全部押送到了匈牙利草原、潘诺尼亚行省。

    这是叶峰为以后做准备,这些高卢人都是很好的劳力,而当阿提拉继续推进失败时,这些奴隶最终会被解放的,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他们送到阿提拉的驻地,匈牙利草原。

    森林中冒起了黑烟,并且以燎原之势慢慢将整个森林摧毁,而几天的跋涉后,叶峰发现了森林外草原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