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奥格斯堡(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叶峰也见识过高卢人的信仰,德鲁伊教,德鲁伊在高卢语中的意思是高度智慧,而德鲁伊的确是高卢人中掌握知识最多的人,他们学习神秘仪式、天文、医学和哲学。他们的工作就是主持祭祀、解释教义、司法裁决和教育。他们最大的功能,就是传承高卢人的知识。

    高卢人相信灵魂不灭,因此作战也十分的勇敢,但是在匈人凶猛的骑兵战术下也不得不屈服。高卢人分为贵族、自由民和奴隶,这和匈人的组成没有什么两样。

    高卢人的贵族拥有自己的私人武装,用来保护自己的土地和利益。

    而奥格斯堡,则是罗马人一个贸易的中心,也就是说,攻下它将收获颇丰,而当叶峰和游牧匈人到达奥格斯堡时,奥格斯堡之战已经进入了尾声,八千余人的奥格斯堡,不管男女,全都上城墙御敌。

    阿兰人,萨克森人,东哥德人,勃艮第人,赫鲁利人等服从阿提拉民族中抽调的大军,还有匈人,如同巨浪般不断打击这艘破旧的小船。

    而阿提拉此时率领着部队正在攻城,他命令这些蛮族人的部落为先锋军,以步战攻城,以云梯、撞木、攻城塔为攻城的武器。

    云梯就地取材,由坚硬的橡木制成,而奥格斯堡虽然在没有见过城墙的匈人眼中,虽然十分的高耸,但在叶峰的眼中,那不过是低矮的城墙罢了,阿提拉的三万一千联军汇聚在这一个城镇里。这是阿提拉准确的

    叶峰策马城下,前来会见阿提拉,然而阿提拉却在前线攻城,叶峰现在能近距离观察到游牧民族攻城的场景,其实和农耕民族的攻城方式没有什么两样,人是十分善于学习的种族。

    阿提拉让罗马和蛮族的工匠制成了云梯,还有撞车,撞木是由一根完整的巨橡木制成,前端削尖,然后用皮革带扛着,攻城塔,则是更技艺高超的玩意,下面有滚动的木制车轮,像一栋移动的高塔一般,让匈人和他的盟友爬上去,用弓箭远程的射杀高卢人。

    阿提拉正身先士卒,和匈人士兵们一起扛着撞木,声嘶力竭的大喊的向前冲去。但是在高卢人的箭雨下不得不退了回来。阿提拉没有失望,只是不满的大吼道:

    “还差一点还差一点”

    阿提拉看到了走过来的叶峰,并没有理会他,因为叶峰什么都不是,只是一名得到了大家认可的普通部落民。阿提拉亲自的接见了卡哈巴和马马,让他们加入了自己的攻城的序列之中。

    叶峰只是无奈的撇了撇嘴,回到了阿提拉大军的后方,叶峰也不想要参与进攻奥格斯堡之战,他还是做回了他的老本行,巫医。叶峰一来到伤兵大帐,就以他强大的影响力和威望接管了这一切。

    在叶峰的管理下,伤员们被有条不紊的治疗,重伤员被首先治疗,轻伤员后治疗。重伤员交给经验丰富的救助者,而轻伤员交给信徒简单的包扎。

    整个伤兵大营都充斥着血腥味,甚至比战场之上还要浓郁,叶峰手上都是血,他刚刚给一名重伤员做了外科手术,疲惫的他简单的休息了几分钟,又开始治愈下一个伤员,毕竟他休息的时间越短,救助的伤员越多。

    而奥格斯堡,则是一片的“繁忙”,匈人和他的盟军如同蚂蚁一般爬上城墙,和守军展开了殊死的搏斗,他们用长矛、短剑、椭圆形的盾牌,以及一切能够攻击的武器,去撕咬、去歼灭他们的敌人。

    战斗十分的焦灼,有时候你能看见一名匈人的盟军阿兰人跳上了城墙之上,正当他欣喜若狂时,无数支长矛同时贯穿了他的镶铁皮甲,他傻傻的望了望高卢人,又望了望自己胸前的数支长矛。

    这时罗马人齐齐将长矛抽出,这名阿兰人口吐一口鲜血,胸前的血液四溅,如同开了染坊一般,将城墙染红。诸如此类的场景在城墙上到处发生着。

    阿兰人是生活在黑海和西伯利亚寒带地区的游牧民族,他们专门饲养马匹,但是他们不是黄种人,而是典型的白种人样貌,身材高大,白皮肤,有色眼睛,以至于他们在蒙古时代被称为色目人,他们之后也抵御过蒙古人的入侵。

    但是自从他们被匈人打败之后,就成为了匈人的仆从军,现在,他们为阿提拉而战。

    正当战斗激烈之时,攻城塔缓缓从森林中移动出来,扑向了被森林包围的奥格斯堡。

    奥格斯堡,是罗马人的贸易中心,和定居点之一,拥有八千多的居民,现在,罗马人为了保护自己的财产,选择了和匈人进行殊死的战斗。奥格斯堡是西罗马的重镇,后来也成为神圣罗马帝国的重要边镇。

    罗马人的民族特性就是罗马人普遍性格平稳、不容易失去耐心,这使他们无法像蛮族一样凭借着蛮力和冲锋击败敌人。而是凭借纪律组成方阵,击败敌人。而且他们的社会组织性好,导致了他们在战场上也是如此,罗马人崇尚法律和秩序,就和任何文明的民族一样,而不是毫无保留的释放着他们的欲望。

    这些罗马人相信灵魂不灭,使他们在战场上十分的勇敢,他们崇拜鹰,西罗马皇帝将此作为国徽。而且罗马人喜欢冒险,喜欢探索。罗马人的唯一值钱的财产就是牛和黄金。这让匈人和他的盟友们十分眼馋,因此在奥格斯堡才发生了残忍的一幕。

    因为罗马人太过的虚弱,匈人和他的盟友可以轻而易举的击败他们,但是罗马人却拥有财富,这让他们很容易成为攻击的对象。而且这些罗马人崇尚的纪律,和他们组成的方阵,匈人认为罗马人组成方阵只是因为隐藏他们的懦弱。

    “投石器”

    匈人和他们的盟友大喊起来。但是已经来不及了,罗马人工匠制作的投石器将一座攻城塔摧毁,数十个燃烧的投石如同天女散花般从天空猛烈的撞击到大地,砰的一声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