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崩溃(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罗马人的防线开始了崩溃,他们士气变得低落,在一轮又一轮如同巨浪般的进攻之下,往日一往无前的罗马勇士也变得怯懦,他们无法拾起他们曾今的荣耀。

    “稳住稳住”

    罗马军官依旧在怒吼着,但是罗马军队的崩溃近在眼前,近战这些罗马人和他们的蛮族雇佣兵已经失去了优势,在远程上,他们也没有足够的火力压制,在攻城塔上和城下的匈人集团弓箭手,将密集而准确的箭镞送入了正在激战的罗马集团中。

    这些罗马集团成员不仅要警惕近处的敌人,还要预防远处致命的箭镞,这样的情况没有保持多久,他们的士气就动摇了,实际上,也没有人能在这种双重的精神折磨下坚持。

    就在此时,阿提拉率领着撞木部队,冲击着奥格斯堡的木制大门。

    砰砰砰

    在急速的撞击之下,和巨大的惯性之下,撞木的攻击力变得极为的致命和凶猛。木门被撞击的坑坑洼洼。木门里面的罗马人正努力用几根粗大的原木支撑着城门,但是城门在多日的撞击下已经摇摇晃晃了。

    城门开始松动了,阿提拉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他不断的用话语激励着匈人,以刺激他们的战斗意志。

    “记住我们以前的胜利记住我们曾经让东罗马屈服我们将攻下奥格斯堡,我们将向奥尔良进军这座土堆不过只有两三千罗马人守卫攻下它劫掠三日我不会让勇士吃亏的”

    阿提拉不断用诸如此类的话语激励着匈人士兵。

    终于,在最后的一次撞击下,砰的一声,城门大开,在城门后面顶着柱子的罗马士兵一口鲜血喷出,因为巨力的震荡之下整个人后退了几步,肝胆俱裂,眼见是不能活了。

    “杀”

    阿提拉带头冲锋,在他的身先士卒和城内的财富的吸引下,贪婪的匈人和他们的盟友眼中冒着绿光,纷纷冲向了城门里面,而罗马集团的主力现在正在城墙之上,城门哪里只是稀稀落落的罗马集团士兵。

    他们看到凶猛的不可阻挡的匈人集团士兵,一个个如同野猪般用它致命的獠牙将敌人的身体洞穿。一名东哥特士兵,身穿皮革甲,虽然是白人,但是现在他们仍旧是黄种人匈人的仆从军。

    他用致命的长矛洞穿了一名穿着简便皮甲的罗马士兵的胸膛,摄人的锋利的长矛沾染着血光,露了出来,好像正在嘲笑着罗马人。

    正当这名东哥特人准备将长矛抽出时,一名罗马蛮族雇佣兵用短斧猛力的砍到他的脖子上,深入肉中,东哥特士兵惨嚎着倒在了地上,他的脖子半掉着,还有几块肉还连着,这种残酷、无情的场面在战场上到处发生了。

    但是战局明显对罗马集团越来越不利了,越来越多的匈人或是蛮族,从云梯上攀登上、从攻城塔下跳下。现在的局势逆转了,往往是一名罗马集团士兵就要对付几名匈人或是蛮族。长矛、短斧、长剑从不同的方向刺来或是砍来。

    罗马人招架不住了,再加上他们看到了城门已经被攻破,最终,罗马集团士兵崩溃了,任何再勇敢的民族或是再无畏的人都不能嘲笑他们,他们已经尽了他们的全力,任何人都不能在这种绝望、痛苦的情况下坚持下去,在血液中作战,在惨嚎中作战、在残肢中作战。

    “克拉伦斯将军我们的士兵逃跑了,我为他们感到羞耻我们已经坚持不下去了”

    还是那名副将,他披头散发,满脸的绝望,脸上混合着血污、汗水、泪水。他的肌肉胸甲已经坑坑洼洼,被钝器、锐器打击的变形,手臂上也有几道轻伤。

    “罗马人...你们的眼睛瞎了吗”

    克拉伦斯将军怒吼一声,拔出自己的佩剑,架在自己的脖子上,不等那名副将反应过来,克拉伦斯将军猛力的划动剑刃,衰老的皮肤便被划开了一道口子,鲜血咕噜咕噜的大股溢出。

    “克拉伦斯将军”

    副将悲呼一声,克拉伦斯是一位深得士兵信任的好将军,他来自贵族之中,受到过良好的教育,对帝国有着无限的忠诚,有罗马人民有着无限的热爱。

    “撤退”

    副将大吼道,带着最后的罗马集团士兵向后门冲去,但是他不知道那里才是真正的地狱之门,阿提拉早就在那里布置好了一队匈人骑兵。

    副将和其他的士兵在求生的欲望之下,竭力的冲向了后门,正当他们气喘吁吁的冲出后门,在荒野中气喘吁吁时,从树林中响起了隆隆的马蹄声。

    “是骑兵”

    一名罗马人面色惊恐的说道,他甚至因为恐惧而丢下了六角盾和长剑,剩下的罗马士兵和蛮族雇佣兵也像失去方向的苍蝇一般四处乱跑。大地在震动,一切在搅动着。

    “列阵”

    副将大吼道,他企图进行绝望的抵抗,但是在这种极度的恐惧下,残余的士兵如同受惊的野马,四处逃窜。

    树林中的“恶魔”终于出现了,他们如同传说中的恶魔一般,骑着冒着烈焰的恶魔马,全身都是黑色的盔甲,当然,他们都是罗马人的传说。

    而实际是,黄皮肤、黑眼睛、黑头发的匈人骑着他们矮小的草原马,他们张弓拉弦,将箭雨抛洒到受惊的罗马集团士兵身上,三次箭雨之后,他们展开了冲锋,这不是战斗,而是一场屠杀。

    马蹄将他们践踏成了肉糜,刀剑让他们身首异处,箭镞让他们变成了刺猬。这些崩溃的士兵根本无法组成像样的防御,他们只是想逃,哪怕他们明明知道逃不了,但还是无法鼓起战队的勇气。

    城内的战斗已经接近尾声,罗马集团士兵成群的被俘虏,他们跪在地上,丢弃了他们的尊严和战斗的武器,他们被吓坏了,哭泣着的跪在地上,脸上被泪水染花。

    匈人以及他们的蛮族盟友将军问阿提拉要如何处理这些俘虏,阿提拉只有一句话。

    “不杀戮不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