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历史洪流(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阿尔达里克在水中长舒一口气,咕噜咕噜的气泡冒出,他被叶峰从水中扶起,全身都是水,头发湿漉漉的披在肩膀上,闭上的眼睛睁开了,水从眼睛的两侧、睫毛滑落。

    阿尔达里克长呼一口气,清新的空气瞬间充溢了他的肺部,让他整个人有种再次活过来的感觉,他的眼睛闭上,然后睁开,长长舒了一口气,用虔诚的声音说道:

    “赞美长生天!是他赐给了我第二次的生命!”

    阿尔达里克从水中起来,和叶峰寒暄了一会,离开了,回到了自己的本部落去了。

    叶峰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有什么天赋或者智慧,他所做的不过是顺应历史的发展,而人类的历史就是由人组成的。他没有改变人,而是引导人,就像引导洪流一般,将他带向自己想要的地方,有时候,仅仅是一道新的沟渠,就能将历史带向新的方向。

    叶峰目送着阿尔达里克的离开,回到了自己的毡房内。

    从地狱而出的燃烧的阿提拉远征军,正从天际而来,扑向沃尔姆,这是一片新的土地,阿提拉将带领匈人和其他蛮族进行一次耗时长、距离远的旅途,这些穷苦的蛮族将第一次感受到文明之中,并用文明之血沐浴自身。

    沃尔姆近在眼前,这座雄伟之城,凝聚了人类智慧文明结晶的城,它的坚固高大让这些蛮族叹为观止,阿玛迪斯,一位真正的罗马人,一位勇敢的将军,他在战场之上就如同一只雄狮。无数的蛮族曾经倒在了在他的剑下,但与此同时,他也是一名无名的将军!

    今天,他准备战斗到死,他的名字和他一样虔诚,阿玛迪斯,拉丁语中是热爱上帝的意思,今天他将为罗马而死,将为上帝而战。一名真正的贵族,从不畏惧死亡,这是他经常说的话。

    沃尔姆,在匈人的燃烧军团还没有到达之时,就从逃难和幸免于生的高卢人、东哥特人哪里听到风声,匈人的军团近在眼前。

    阿玛迪斯现在可以一睹匈人远征军的风采,密密麻麻的匈人和蛮族集结于这座不过五六千人的城镇,不过对于人口稀少的西欧,这座城镇称的上是一流的重镇,但是现在它将经受它诞生以来最大的考验。

    阿玛迪斯将长剑抽出,虔诚的祈祷,他祈祷上帝能让他挫败敌人,把阿提拉挫骨扬灰,让他死于这场战斗中,这样匈人联军就会不攻自破。

    “愿上帝保佑罗马人,我不会做一个逃兵,罗马的荣耀要靠罗马人守护!”

    阿玛迪斯扣紧罗马式的铁盔,抽出长剑,他慷慨激昂的说道,其他的罗马人也是热血沸腾,但是阿玛迪斯没有注意到几位蛮族将领的窃窃私语和不屑的表情。

    战斗很急促,没有任何的铺垫,匈人将攻城塔,云梯等攻城的器械推到沃尔姆的城下,由于叶峰的暗示和游牧匈人大多是骑兵,所以选择了观战,并没有参加攻城。对此其他的匈人和蛮族们也很乐于看到这种情况。

    因为如果不参加攻城,就意味着不能参加劫掠的盛宴,但是高速机动的游牧匈人劫掠的已经够多了,他们不想因此死人,对比惨烈的攻城战,劫掠那些几乎没有防备的村庄要容易的多。

    游牧匈人凭借的高速机动,往往劫掠的效率是步兵的五六倍,而且他们总能首先发现最为富裕的肥羊,所以这三千游牧匈人劫掠的财富却是占据了三万五千远征军劫掠财富的三成左右。

    但是在叶峰的暗示下,游牧匈人的酋长和部落民选择将多余的物品换成马匹和武器装备,而且这些游牧匈人基本上按照了新教的教义,大约出现了十几名信仰坚定的狂信徒。他们成为了信徒,成为了信仰的中坚力量。

    虽然宗教不可能让这些游牧匈人完全放弃奢侈**的定居生活,但是一定程度上还是延缓了这种进程,至少在叶峰的有生之年,他们不会定居下来,成为一名农民。宗教往往有一种让人难以置信的能力。

    它既能让人疯狂,也能让人平静。

    沃尔姆城下,首先阿提拉派出的是格皮德人,阿提拉手下最骁勇的蛮族,数千格皮德人如同丧失理智的疯牛般,在他们的首领阿尔达里克的带头冲锋下,攀上了云梯。

    这些匈人没有像后世的蒙古人一样派出奴隶和民众去送死,而是让仆从军首先攻击,格皮德人勇士在忍受了罗马军队箭镞、投石、投枪之后,终于登上了城墙,开始和罗马军队进行肉搏战。

    阿尔达里克大吼道:

    “这些只会躲在城墙后面射箭的懦夫,让我们好好的教训一下他们!”

    格皮德人哈哈大笑,勇悍的格皮德人冲击着罗马人的盾墙,砰砰砰,一阵阵的撞击声响起,阿尔达里克虽然一开始冲在了最前面为格皮德人做模范,但是慢慢的,他就逐渐缓下了步子,躺在地上,拿起盾牌,挡住了自己身上的要害处。

    和叶峰一样,这名聪明的格皮德人首领也很会表演,要是他每次真的在战斗最激烈的地方战斗,他早就阵亡了。

    格皮德人凭着一股悍勇的劲头,硬是把这群罗马军队打的节节败退,一名格皮德人跳起来,抡起重斧,将一面重型的包着铁皮的罗马圆盾砸裂,这名拿着罗马圆盾的蛮族士兵砰的一声就被砸飞了,一口鲜血喷溅出来。

    罗马重型盾牌,现在的罗马军队更侧重于防御,而不注重进攻,所以之前的轻型冲锋木盾被换成了重型包铁皮盾。

    阿玛迪斯用中气十足的声音喊道:

    “罗马人,前进!”

    阿玛迪斯抽出长剑,加入了战阵,试图挽救岌岌可危的盾墙和方阵,他的加入,的确鼓舞了罗马人的军心,本来快要被格皮德人击垮的盾阵再次稳固起来。

    罗马人愤怒疯狂的用长剑突刺着眼前的格皮德人,几名罗马人同时刺出了五六剑,瞬间一名状若疯狂的格皮德人的小腹、胸膛、手臂、大腿等各身体各处同时被刺出了十几个大窟窿,他的身体软软的倒下去了,其他的格皮德人又冲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