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骑士之魂(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地狱中的恶魔来了,滚滚的马蹄声响起,大地也跟着震动起来,尘埃滚起,又落下,黑色的风暴将席卷这些逃跑的罗马的蛮族雇佣兵,虽然他们穿着罗马人的制式装备,却不准备守护罗马,他们只为金钱而战。

    现在,他们必须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价。

    叶峰带领游牧匈人,策马疆场,叶峰轻蔑的笑道。

    愚蠢的蛮族,自以为可以逃过匈人的追击吗?逃跑不过是加速你们的死亡罢了,现在,是匈人的表演时刻了,让你们见识一下骑兵的威力了。让你们明白,古典时代已经过去,骑士的时代即将到来,重步兵的末日,已经到来!

    现在是骑士的天下,这是骑士的时代!骑士的辉煌纪元,已经到来!

    不用叶峰吩咐,也不用任何的指令,这些身经百战的匈人在射击距离到达的时候,纷纷抛洒下箭雨,密集的箭雨将这些几乎没有任何护甲,除了一面盾牌的蛮族粉碎!

    叶峰没有说话,匈人们却是极为的激动,他们是享受这捕猎的进程,匈人的怒火可以摧毁一切!所到之处,无不变为废墟,匈人的马踩过的地方,也不会长草,这些关于匈人的传说在这些蛮族的心中回荡。

    他们越是害怕,就越是想起这恐怖的传说,那些马匹上的骑士,如同地狱中出来的恶鬼,将恐惧、死亡、瘟疫带给这些蛮族。

    黑色的头发,黑色的眼睛,黄色的皮肤,带给了这些白种蛮族最深层的恐惧,未知,往往是最可怕的。

    “这些恶魔,他们都是恶魔,我们今天死定了!”

    “主啊,救救你的子民啊,难道审判日来临了吗?他们都是地狱中的恶魔吗?”

    “我宁愿面对一千支罗马标枪的攒射,也不愿面对匈人的飞箭!”

    ...

    蛮族恐惧的说道,胆小者已经跪在地上,祈求上帝,少数人想要用标枪射击匈人,但是他们无奈的发现匈人的箭可以射中他们,但是他们的标枪却是射不到匈人。

    匈人围着这群呆坐在原地的蛮族,乌尔丁喜欢野蛮的近战,但是他这次没有选择近战,而是如同戏耍猴子一般戏耍这群野蛮、愚昧、愚蠢的蛮族。

    “哈哈哈!杀死他们比踩死一只蚂蚁还简单!”

    “长生天庇佑!要是我们敌人一直是这群绵羊,我们可以征服整个世界!”

    “世界,在长生天的脚下,我们要以世界为长生天做一个毡房!要砍伐烧光所有的森林,作为我们的草场!”

    “我要操光这些世界所有民族的女人!哈哈!”

    ...

    这些匈人围绕着蛮族,一边射箭一边肆无忌惮的大声谈论道。由狂信徒带头,教士们领导,隐隐约约之间部落首领的权势被架空了,所以这些掌握最大资料的首领也试图接受新的统治模式,成为一名教士。

    叶峰心中不屑的想到,所谓全民皆兵的蛮族,也不过如此,在骑士的面前,唯有骑士能够打败骑士,步兵,只不过是渣宰罢了,在没有热武器的时代,拥有先进马鞍、马上装备的匈人,俨然是这个时代军备竞赛的领先者。

    马鞍让匈人成为先进的战争机器,高速机动能让他们发挥出闪电般的速度,闪电战,当之无愧属于他们,匈人紧贴在马鞍上,如同闪电般飞速驰骋,马背上,他们实力不可小觑,他们进退自如,他们来回骑射。

    匈人的马鞍比罗马人先进的多,匈人的马鞍和罗马人的马鞍不同,匈人的马鞍前后部分都较高,这种马鞍的优势显而易见,它可以在前方给你支撑,同时在背后给你强有力的支撑,骑手可以在上面扭转上身,朝任何方向射箭,去肆意的屠戮他们的敌人。

    如同切瓜一般容易,匈人几乎是固定在马鞍上的,这是匈人马鞍和罗马人马楠最主要的不同,往往是一点点小小的不同,就能改变整个世界。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改变世界。给我一个马鞍,我就能征服世界!

    骑手们一旦在马鞍上坐稳,那么他将和马融为一体,而这个时候,他的战斗力将呈几何倍数的递增,在中世纪,没有一次农民起义步战的农民能击败骑马的骑士贵族。骑士的强悍,不仅体现在它原本就有的实力上。

    还有的对于人心理的一种震慑,当高速机动的骑兵以一种难以想象的速度冲击步兵时,没有人的心中不害怕、不恐惧的。骑士之威这个时候将发挥到极致。

    特别的马鞍,能让匈人从任何角度放箭,正是因为如此,匈人几乎无所不能,并远远的超过了对手。匈人如何能击败几十倍于他们乃至更多的蛮族,并让他们臣服,靠的就是骑兵。

    叶峰认为,匈人之所以在阿提拉死后,竟然再也无法击败曾经轻而易举打败的敌人,匈人不再骑马,那么他们和蛮族又有什么区别呢?这个时候被击败,就没什么好奇怪了。而且匈人刚刚进入西欧时顺风顺水,后来却是后继无力。叶峰自以为,是他们失去马上的优势。

    蛮族已经损失殆尽,他们此时士气低落,匈人几乎射光了箭壶中的箭,不大的一片地方全都插满了箭镞,土地上,盾牌上,人的身体上。

    “我们投降,我求你,我求你!”

    一名蛮族头领哭成了一个泪人,他再也忍受不了这种折磨,他的脸上尽是泥垢和鲜血,一副死人的模样,他的盔甲已经残缺不全。

    叶峰从来不留活口,但是现在,他改变了主意,夏隆会战需要人替这些游牧匈人出战,不然叶峰只能提前和阿提拉决裂。

    叶峰举起了手,示意匈人的箭雨暂停,匈人中的教士和狂信徒纷纷举起了拳头,示意其他的匈人停下手来。箭雨停止了,剩余的几百名罗马蛮族雇佣兵全都放松的呼出了一口气。

    战争,终于结束了,叶峰没有没收他们的武器,也不准备将他们当做奴隶,而是当成仆从军。

    “很好,你们将和我们一起发财!”

    叶峰如是微笑的对这些罗马蛮族雇佣兵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