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战吼滔天(1/2)
作者:伊凡爱吃糖
    一名格皮德人爬上了云梯之上,等他攀爬到最高处时,他首先看到的是锋利、闪亮的长矛。罗马军的长矛泛着寒光,阴冷的气息,摄人心魄的矛尖随时将要吞噬敌人的生命。

    格皮德人的口因为吃惊而大张着,恐惧在他的心中蔓延,他急切的想要用长剑刺击,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被磨炼的光亮的长矛刺进了他的嘴中,矛尖从他的脖子处刺出。

    矛尖上带有淋漓的血和肉丝,而长矛入口处的白肉向里面凹起,出口处的血肉则是朝外面翻卷,那名格皮德人好像目光中还透露着对生命的不舍。但是他的人生,到此为止了,他的旅途,也终结于梅斯城下。

    罗马人猛的抽出长矛,画面仿佛凝固,鲜血从格皮德人的口中喷出,溅射出红色的血肉,露出头骨内森白的骨头。失去平衡的格皮德人从云梯上栽倒下去。

    “格皮德人,前进!罗马的懦夫必将臣服于你们面前。用你们的长矛,用你们的长剑,用你们的箭镞,用你们的标枪,去结束敌人的卑微生命。”

    阿尔达里克并没有登上城墙,而是在城下的掩护处,挥舞着他鲜亮的圆盾和闪亮的长剑,去鼓舞作战士兵的勇气。

    一名格皮德人奋勇当先,将盾牌丢弃,将长剑拿在右手之上,用左手抓住云梯,双脚猛力的攀爬,将脚上的泥垢也留在了云梯之上,随着他猛的攀爬,泥土飞溅,灰泥中带有青草,从十几米处落下的。

    灰尘渗入正在朝着上面看的格皮德人的眼中,他的眼睛猛的一闭,灰尘随着眼珠的滚动和眼中湿滑的液体,被挤到了眼角处,那名格皮德人用手拭去眼中的秽物,暗骂一声。

    “握草!呸!”

    一口老痰从他的口中吐出,混合着落入口中的泥垢。

    云梯下密密麻麻的挤着人,等着云梯上的人掉下来或者登上去。

    云梯上不时有人掉落下来,还有一阵阵血雨,骨肉和血肉淋漓的落下,砸到人的脸上,落到人的口中,滑入眼中。血雨腥风,咸湿的空气中带着一股隆重的血腥味。

    这个时候攻城车也到了梅斯城下,看到格皮德人久攻不下,阿提拉挥挥手,派出了东哥特人,东哥特人推着攻城车,缓缓的接近梅斯的城墙。

    “一二!一二!”

    东哥特人喊着号子,缓慢的推动着攻城车,攻城车如同蜗牛般移动。

    攻城车一共有十二个木轮子,左右各六个,攻城车是主要由硬木制成,用铁钉将他们结合起来,粗糙的攻城车的外表,还有一层皮革,这是为了防御箭镞。褐色颜色的攻城车碾过柔软的土地。

    将青草碾压的和柔软的泥土混合在一起,青草深深的陷入泥土之中,青草随风摇曳,死去的、未死的人的身体静静的躺在地上,他们的头发被风抚动,衣角起舞。

    战吼滔天,战意如潮!

    一只雄鹰,从天际掠过。鹰的褐色眼睛中,两方的人类拼死战斗。它在天空中急速的飞过,留下了残影。

    一名东哥特人看着翱翔于天际的雄鹰,雄鹰的影子在他的眸中留下了一丝孤寂,他看了一眼,继续冲锋,但是他并没有其他格皮德人那种忘我的狂热之情,而是失落和悲伤。

    刀对刀,盾对盾,刀剑激起火花。

    “罗马人!列阵!上帝与我们同在!荣耀需要蛮族的鲜血洗礼!”

45.战吼滔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