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圣书(1/1)
作者:伊凡爱吃糖
    整个偌大的匈人营地,几乎只能看到叶峰和门徒十三人站立着,他举着金色马头权杖,一脸的虔诚和狂热,用嘴唇轻吻着金色马头,用只有身边几名门徒才能听见的声音说道:

    “万能的长生天,愿你将荣耀和权力赐予我!愿天堂的宴席内有我的一个席位...”

    其余的匈人和蛮族也是匍匐一片,如同被飓风吹倒的麦子,向着长生天诉说着自己的愿望。

    只有阿提拉和他忠心的侍卫满脸绝望、神色愁苦加上不屑的坐在地上,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对神的信仰,阿提拉几乎是盲目的,但是他相信的是原始的腾格里教,他相信的是萨满的原始的肠卜。

    对于新教,他早有耳闻,但是他并没有放在心中,现在看着眼前的闹剧,阿提拉也没有心情组织,现在所有人都死定了,阿提拉实在想不到罗马联军有什么理由会放过自己。阿提拉纵然有超然的智慧,但是这不代表他能逆天。

    这种违反常理的事情,不仅是阿提拉,后来的好多史学家也一头雾水,所以这也是情理之中。

    而埃提乌斯一脸的自信的对着各族剩下的蛮族首领说道:

    “罗马人已经为战争流够了血,罗马军团将会撤退。如果各位想要进攻一头重伤的孤狼,而不畏惧他的最后的疯狂,各位尽可以进攻。但是,罗马人已经击败了阿提拉,战争结束了,各位可以回去庆祝了,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埃提乌斯左手按住罗马式长剑,右手高高举起,发出一声高昂的欢呼声。但是西哥特人离去之后,整个军队都开始死气沉沉,所有人几乎失去了继续战斗下去的**。

    埃提乌斯上衣装饰从肩头垂直向下的红紫色流苏。

    一名阿拉曼人首领兴致乏乏的欢呼着,身为罗马军团的雇佣兵。

    阿拉曼人,此时还处于部落形态,不管是在罗马军团,还是匈人阵营,都有他们的存在,他们有着长头发,头发用天然材料染成了鲜红色,这是他们对战斗和鲜血的渴望。

    这名阿拉曼人首领穿着一件毛料短袖,用紫红色丝线制成的精美的纹饰正在胸前,还有一双毛料紧身短裤,一双典型的日耳曼靴子,是一双鹿皮靴,靴子底部是木头,其他是鹿皮,靴子的长度几乎及膝,装饰有美丽的花纹。

    在停到了埃提乌斯的宣言之后,蛮族纷纷散去。

    埃提乌斯将罗马军团集合起来,他跨上马,他头戴奥格斯堡—普菲斯式铁盔,还有令人影响深刻的金色肌肉胸甲,带有可拆卸的护肩,以及腰部下面一圈皮质垂片。盔甲的里面是一件内衬的粗布制成的毡子上衣,其腰部垂着带深紫色的皮条。

    他回头看了一眼空无一人的营房,慷慨的气势油然而发,他甚至将自己幻想成凯撒,我来,我见,我征服!埃提乌斯满心的雄心壮志,还有那浓浓的罗马式高傲。

    最终,他策马而去,带来一阵灰尘,身边的副官吃灰的骑马跟了上去,马队走在了最前面,副官中心中咒骂着埃提乌斯,罗马步兵则是毫无顾忌的大声咒骂着骑兵。

    随着罗马军团的最后离去,沙隆平原一片的宁静。阿提拉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对沙隆平原的无边寂静和空旷感到惊异,而其余的匈人和蛮族士兵都欢呼了起来,他们相信了叶峰的话,是长生天来救助他们,使得罗马联军土崩瓦解。

    “万岁!长生天万岁!请原谅我对你的信仰的不坚定,我一定会用我的实际行动补偿!”

    一名匈人大吼道,他为他的幸存而欢呼,就算再勇敢再无畏死亡的人也不想就这么死去。

    “使徒的话是真的,罗马联军解散了!”

    “我如果能活着回到家乡,我一定会向我们的教士和教会献出我一半的财富,不,是所有的!”

    这样的话在匈人的营地中太寻常了,叶峰和新教的宗教威望大涨,匈人和蛮族信徒的信仰更加的坚定了,营帐的四周都能看见他们祈祷的身影和听到他们祈祷的身影。

    叶峰满意的看着着一切,他热情的接待了一位位蛮族首领,包括格皮德人国王阿尔达里克。在叶峰的独立毡房内,十几位黑衣大主教围坐在叶峰的面前。他们掌管着十几个不同民族的布教事务。

    他们全都不是匈人,而是来自各个民族的人,例如东哥特人的黑衣大主教是东哥特人,其余的黑衣大主教也大多来自各自的民族。他们这样也是为了方便传教,毕竟本民族对本民族,更加容易接受和认可。

    黑衣主教一身黑袍,他们每个人几乎都有一本《腾格里经》,但是他们的下面,就很少拥有了,对于一名信教的国王而言,没有什么是比一本经书更加的诱惑人了。

    当阿尔达里克跨入叶峰毡房的第一步,就给了叶峰一个大大的熊抱,嘴里不断的念叨着:

    “感谢长生天,使他让我们幸存!更加感谢你为我们祈祷,让长生天感动而怜悯我们这些卑微的奴蚁。”

    叶峰一脸的微笑,他紧紧拥抱了一下,然后松开说道:

    “是你们的虔诚感动了长生天!使他降下恩赐!”

    叶峰和阿尔达里克回顾了往昔的光荣和荣耀,阿尔达里克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准备离开之时,叶峰却举起手,轻轻挥动了手指,当阿尔达里克一脸茫然的看着叶峰之时。

    乌尔丁满脸诡异笑容的将一本书从身后拿了出来,阿尔达里克的眼睛瞬间就停留在书之上,就好像他的眼睛被黏住了一样,如同一个饥饿的囚犯,吞咽了一口口水,抬起眼睛,看向了叶峰,叶峰却是会心的一笑,嘴中说道:

    “送给你的,我的朋友,为了我们的友谊!”

    阿尔达里克用布衣反复的擦了擦手,才假装镇定的将经书接到手中。心中却是感叹道,天啊,这简直是神赐之物。

    用莎草纸制成的纸叶,用铁制成的书皮,外面镀着一层金,金色的经书外面镶刻着红色的宝石、蓝色的玛瑙,银色的珍珠。一切美轮美奂,还有华丽富贵的花纹,以及一股外射的神圣圣洁的气息,让阿尔达里克如痴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