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偶遇贵人(1/2)
作者:赵颖颖
    胖少爷,云苏,小五一人手中抓着一把烤串,大摇大摆地走进茶馆,胖少爷在桌子上放了一锭银子,说,“小二,来壶上好龙井。”

    “得嘞!”小二甩了甩肩膀上的毛巾,拿着银子,轻快地向厨房跑去。

    说书先生正摇头晃脑地讲述着当朝实事,醒木一拍,道:老皇帝老矣,这五位皇子分大皇子、三皇子两派。

    且说这大皇子,虽贵为太子,却本事一般,好大喜功,难以继承皇位重任。

    其中三皇子权倾半朝,实力强大,为人凶狠,颇懂权谋之术,拥三十万大军,驻扎在龙城内外,只能老皇帝咽气夺权。

    “先生此话怎讲?”只见一位身穿浅青色长袍,面如冠玉,腰间佩玉,眉清目秀的年轻人站起身,浑身散发出一种威严的气质,道,“据我所知,三皇子勤政爱民,为人亲和,二年前,浦林大发洪水,三皇子亲自固坝治水,何来凶狠,夺权一说?”

    说书先生不屑道,“市井小人,何以解读国家大事?”

    年轻人刚要说什么,却被身边的另一位稍稍年长的青年男子微笑拦了下来,口中道,“他且说,你且听reads;大唐君羡。”

    云苏倒是认真注意到这坐着的白衣男子,比青衣男子还要美貌几分,剑眉星目,为人自信稳重,一身风流。

    放到现代也是绝世美男子。

    说书先生瞥了他们一眼,继续说他的书。

    胖少爷听得倒是津津有味,动情之时,还会拍手称好,露出一脸傻相。

    而云苏则一直在观察着方才讲话的那两个男子,这两人绝非俗人,那说话的气势,动作,表情,怎么看怎么是显贵之人。

    “怎么了?”小五少见云苏严肃的表情。

    此刻的她正转动着手中的瓷碗,眼睛死死盯着白衣男子。

    白衣男子注意到有人在看他,将头扭过来,瞟了云苏一眼,两人目光对视,仅是一秒钟,男子将头转了回去。

    云苏回过神,对小五说,“没什么。”

    小五没再多问。

    “我们走吧。”听了一半,胖少爷觉得无趣,对两人说道,“诶呀,我钱袋子呢!”他摸了摸空空如也的腰间。

    “我钱袋子丢了!”胖少爷开始转着圈找钱袋子。

    他说话声音不大不小,刚好传到青、白衣公子耳中。

    “丢了就丢了呗,反正你家有钱。”云苏不疼不痒地说。

    胖少爷横了她一眼,“你懂什么?那是老爹给我一个月的零花钱。”

    “那你找吧。”云苏说,茶馆人如此之多,肯定是被人顺走了呗。如果她考虑不错,不出意外,等会儿会用人将钱袋子送过来。

    胖少爷愣愣地看着桌子上的瓷碗,沮丧道,“我们走吧。”

    巧的是刚走出茶馆门口,便听到有人在身后喊道,“三位请留步。”

    云苏定睛一看,是两位公子的随从。

    随从拎着个袋子,说,“这可是公子丢掉的钱袋子?”

    胖少爷赶紧接了过来,说,“正是。”颠了颠分量,一文不少。

    “方才在地上捡到,怕是人多,公子不小心掉了吧。”随从说话倒是很客气。

    胖少爷嘿嘿一笑。

    正说着话,两位风度翩翩的公子从茶馆慢悠悠地走了出来。

    青衣公子走到他们跟前,手持折扇,眼角含笑,“钱袋可要好生保管。不知公子是……”

    胖少爷挺着胸脯,生怕被人看低,说,“我爹是工部侍郎孟常民。”

    青衣公子轻笑一声,“原来是孟侍郎的爱子reads;一本好看的神奇宝贝同人。”

    云苏翻了个白眼,一小二品官儿,就敢在这大牌面前装x,真是找死。

    “怕了吧?”他不知死活。

    “两位,”云苏上前作揖,“大恩不言谢。”这意思是,没啥事儿,我们得走了。

    白衣公子看到云苏前来回话,嘴角挂着一抹浅笑,点了点头,说,“时候不早了,我们回吧。”

    青衣公子还想说什么,收到白衣的眼神,默默地闭上了嘴。

    等走远后,他打开了话匣子,说,“三哥,为什么不再打探,那乞丐究竟是什么人?”

    “不必急于一时。”

    “这小乞丐有些手段,还甘愿被这孟公子所用,有何企图?还有,那日,虽然在百姓眼里,看到这小乞丐绊倒了家仆,却是四两拨千斤,用手顺着推了一把,虽力度不大,却是致命一击。”青衣公子分析道。

    当日,两人就在围观的群众里,看清楚了眼前发生的一幕。

    这小乞丐,绝非泛泛之辈。

    三皇子眯了眯眼睛,只是摇头一笑。

    *

003,偶遇贵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