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刺杀皇帝(1/2)
作者:赵颖颖
    次日。

    帝王大寿。整座皇宫张灯结彩,人人脸上喜气洋洋。宫廷收拾的相当整洁,连南楚国独有的玉兰花、红樱花也栽种在大厅中,煞是喜气。

    这一整天,云苏都在大厅伺候着,这是她第一次见到西秦国帝王,他一身明黄绣祥云龙袍,头戴冕旒,窝坐在龙椅上,呈现帝王威严华丽之象。

    皇帝虽老,看起来却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心情大好。

    蝶舞娘娘在他身侧,面容淡漠。

    老皇帝不时跟她说两句,蝶舞微笑作答。

    皇后娘娘则在他另一侧,不过看样子,则是被冷落的份。

    届时,舞女穿着纱衣,在大殿中心跳起轻盈的舞姿。

    众位皇子分别安坐在大殿两侧,桌面备满瓜果酒食。

    云苏抬眼便瞟到了三皇子凌霄,这可不是她刻意要瞅的,是那三皇子在人群中太过亮眼。

    只见他面容俊秀无双,剑眉星目,头戴一支白玉簪,墨发尽数收拢,身着一件银白色长衫,端坐在位子上,手持一杯酒。

    眼睛竟也有意无意地瞥向云苏,唇角略带一抹若有似无的笑意。

    云苏翻了个白眼,将脑袋拨回来,当谁稀的看呢。

    君王的大寿过程极其繁琐,没一会儿,云苏便觉无聊,打起呵欠。

    凌霄见她憨态可掬的样子,只觉好笑。

    正在此时,领舞的女子一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向台阶,这本是正常,有些后宫宫女,为了得到君王宠爱,咸鱼翻身,自然会出些招数,多显露两下。

    那女子渐渐向台上靠近。

    云苏眼睛一亮,竟然看到女子从腰间渐渐拔出一把锋利的匕首,且只有她这个角度可以看得清。

    她心下一震,这女子好大胆子!竟敢在此时行刺皇帝。

    她立刻盘算着自己如何做,如今她也算是半个凌霄的人了,凌霄自然是要保他的父皇,那么,她就得帮他这个忙。

    只是一瞬的功夫,云苏袖子一挥,卷起桌上的酒杯,手指一夹,运了运气,猛地向那女子抛去。

    那杯子犹如箭头一般直击那女子的手背,只听“铮”的一声,匕首掉在红地毯上,尤为刺眼。

    那女子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只瞪大了眼睛,呆若木鸡。

    大殿上的人哪里还敢轻心,侍卫纷纷拔出手中的剑,大喝,“护驾!”

    登时,女子便被逮住,她口中依然倔强道,“我要杀了你reads;[hp]错觉!你这个昏庸无道的皇帝!我做鬼也不轻易放了你!”

    皇帝此刻也正襟危坐起来,朗声道,“逼问她,究竟是谁派她刺杀朕。问出结果后,仗毙!”

    “是!”

    那掉落在地上的杯子已经碎成两半。皇帝依旧端坐如常,脑子清醒,自然也知道是人救了他,道,“这杯子是谁所掷?”

    云苏并不想讨取功名,倘若做官,也必定是个爱财的贪官,于是,她并不言语。

    在场,只有凌霄知她有这般功夫,也只是几日不见这小丫头,她的功夫又长进不少。

    虽然相处时日不常,也知她心性,不求闻达诸侯,五皇子凌轩距云苏最近,只道,“可是轩为救父皇,情急之下,才抛杯相助?”

    “正是。”凌轩道。

    俩兄弟相处时日之久,心心相惜,自然知对方在盘算什么,凌轩将此功接了下来。帝王自然有所赏赐。

    官场上的事,太复杂,云苏并不想知晓,也懒得去猜。只是瞥了凌霄一眼,抢功的男人,当真不要脸。

    凌霄与她四目相对,眼睛里尽是浓情蜜意。

    云苏只得将眼睛又转了过来。

    原本在帝王大寿之时有活动的大皇子凌玮、二皇子凌翊、四皇子凌墨,都没有了动作。

    云苏涨了见识,自然达到了目的。

    第二日,则又溜出皇宫去。搞她的面包铺子。

    *

    孟大秋看到云苏回来了,恨不得扑上去,亲她两口。抱着她道,“你终于回来了。”说着,掉下两行清泪。
016,刺杀皇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