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商船被劫(1/2)
作者:赵颖颖
    “云爷!云爷!”一个小伙计喘着气跑到云苏跟前,满头大汗。

    云苏皱了皱眉头,道,“什么事情,这么着急?”

    “我们的商船被劫了。”

    云苏在西秦国的实力,已经日渐壮大。一般的河上劫匪,并不敢劫她的商船,所以,听了这个消息,云苏还是有些吃惊的。

    “劫了多少?”云苏问。

    “两船。”

    “嗯。”

    “可是……”小伙计为难道,“一个月前,这群人也曾劫过咱们的商船。强哥没敢告诉你……”

    “有这种事?”云苏眉宇间已经有轻微的怒气。

    小伙计攥着衣袖,紧张的战栗,道,“强哥说……他能自己解决,这种小事不用你操心……”

    “荒唐!”云苏听了他的话,大怒,“什么叫不用我操心?独眼强还是没脑子,一般的劫匪难道敢劫咱们粮油记的东西?这是冲着我云苏的招牌来的!为的,就是要让我们感到恐慌!你若不信,且看着吧,下个月,我们的商船,还会被劫的!”

    “那……”小伙计浑身颤抖,“怎么办?”

    “怎么办?”云苏冷笑,“马上让独眼强给我查清楚,这些劫匪究竟是什么人!我要背景!一清二楚的背景!”声音铿锵有力,令人心惊胆战。

    “是。”小伙计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冷汗,双腿有些失控,颤悠悠地走了出去。

    在西秦国,麟城的地理位置靠南,土壤肥沃,盛产粮食,龙城人多,粮食却是供不应求,粮食通过牛尾河,从麟城运往龙城,以提高资源的优化配置。

    所以,云苏的商船是走水路的,这么久以来,并未发生什么特别大的意外。

    云苏坐在凳子上,手里端着一杯茶,暗自揣测,究竟是谁,敢劫她的商船。

    官府不会做出这些偷鸡摸狗的事情,那么,在西秦国,还有谁的力量比她要大?

    她立刻从脑子里搜索出两个名词。

    王瑜reads;复仇[乱世佳人]。刘芳池。

    王瑜是个正直、死板的商人,他应该不会在背地里耍这些小手段,那么,只能是剩下的这个人了。

    可是,两家商铺井水不犯河水,他又为何故意为之呢?

    一个月后,果然,运送粮食的商船被劫了。

    独眼强走到云苏跟前,告诉她这个消息,旁边还带来了一个瘦小的男子,面黄肌瘦,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

    “这是我抓过来的。”独眼强道,“这次商船做好了防范,所以,几乎没什么损失。”

    “嗯,”云苏打量了那男子一番,对独眼强说,“船上的伙计以后身上必须佩带武器,再找一些身手好的人做保镖。类似的事情,以后,我不希望再发生。”

    “是,云爷。”

    “你,”云苏望向那个男子,道,“叫什么?”

    那男子低着头,紧闭嘴唇,一言不发。

    “不说是吗?”云苏看出他的决心,道。

    “你杀了我吧。”那男子声音嘶哑着道。

    “我只是问你叫什么,你视死如归的,做什么?”云苏眨了眨眼睛,感到好笑。

    男子看了她一眼,又立即将头低了下去。

    “你家里,很穷吧?”云苏瞟了一眼他脚上穿着的草鞋,“刘芳池是不是答应给你们钱了?”

    男子缄口不言。

    云苏呷了一口茶水,兀自道,“他威胁你?”

    “你不要再问了。”男子表情痛苦。
043,商船被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