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花溪之战(1/2)
作者:赵颖颖
    云苏刚出了孟府大门,便看到那枣红马威风凛凛地站在门口,煞是神气,当即抱着它的脖子,亲密了会儿。

    两人同骑一马,中间钻着一只古灵精怪的雪狐,如神仙伴侣一般。

    龙城郊外甚是美丽,天空碧蓝,万里无云,阳光温和怡人。

    林荫小路直抵深处,沿途野花绽放,蝴蝶飞舞,鸟儿叫声清脆宛转。

    枣红马蹄踏春泥,溅出朵朵花香。

    云苏哼着小曲。

    “你这是什么曲子,我怎么未曾听过?”凌霄手持马缰绳,道。

    云苏哼的正是《还珠格格》上面的那首插曲《今天天气好晴朗》,他自然没听过了,云苏并不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好听不?”

    “嗯,好听。”凌霄道。

    “那我继续给你唱,”云苏笑眯眯道,“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与此情此景,倒甚是相符。

    两人一路说说笑笑,也未过多久,便到了地方。

    这是龙城郊外一个叫做花溪谷的地方,远处有青山,山涧有瀑布,碧水直流到牛尾河中,且形成一弯清澈潭水,周围生长柳树,桃树,梨树,到了春暖花开的时节,甚是美丽。

    在林深处有醉心亭,亭中有石桌石椅,常有文人墨客到此吟诗作对,把酒言欢。

    到了此处,两人便下了马。

    “果然是好地方reads;来日芳长[重生]。”云苏望向四周,鼻腔充盈花草香气。

    “是啊。”凌霄道。“好容易如此闲适。”他从马身上解下来两个包袱,其中里面有一块毯子,可以铺到地上,另一个包袱里则放着酒和各种美食。

    云苏赞叹道,“你倒是周到。”

    凌霄道,“自然不能跟娘子粗犷心思比。”

    云苏打向他的胸口,凌霄微笑不避。

    “此刻还要装作男子么?”凌霄道。

    “嗯?”云苏还未消化他这句话的含义,凌霄便伸手将她发间的簪子摘了下来,瞬时三千青丝如同飞瀑般,倾泻而下。

    衬着一张脸蛋白皙如同珍珠。

    凌霄的视线未从她身上离开过,情绪有所波动。

    然而,他很快便恢复了镇定,望着眼前这个倾国倾城的美人,道,“娘子甚美。”

    云苏翻白眼,捋了捋胸前的头发,道,“还行吧。”

    凌霄被她逗得忍俊不禁,揉了揉她的头发道,“你不像是平民家的女儿。”

    “那我像谁?”云苏转了转眼珠,“难道我是流落到民间的公主,咱俩是不会是亲兄妹吧?”

    “也不是没这个可能性。”凌霄道。

    “那你还敢……”

    “那便如何?”凌霄道,“就算是亲妹,我也要了。”

    云苏嘴角抽搐了一下,想一想也对,古代的皇室是不反对近亲结婚的,凌霄作为这个时代的皇族,自然也不例外。

    云苏躺在他铺好的毛毯上,眯着眼望天空,感受春天的温暖。

    凌霄则坐到她旁边,将她的脑袋放在自己的腿上,修长的手指抚摸着她脸部精致的线条,道,“难怪那么多女孩子都对你芳心暗许了。”

    云苏闭上眼睛懒洋洋道,“那是自然,本公子英俊潇洒,风流倜傥。”

    “你可真不害臊。”凌霄挑剑眉。

045,花溪之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