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我家小厮(1/2)
作者:赵颖颖
    “提亲?”孟侍郎皱了皱眉,望了董珏一眼,又扫了扫董梓御,虽说,董珏确实能称得上是高枝儿。但这孩子看起来像是被娇纵坏了,而且,不像能成大器的人,让小春嫁过去,岂不是受委屈?

    “对啊,”董珏将茶杯放在桌子上,拍大腿,越说越激动,“犬子也到了娶亲的岁数了,又恰巧碰上了孟侍郎家的千金,这可谓是门当户对呀!”

    “这……”孟侍郎犹豫不决。

    “怎么?孟侍郎有难言之隐?”孟珏脸色瞬间沉了下来。

    “不,不是……”

    “诶哟!我看,这是门好亲事啊,”小春娘摇曳生姿地走了进来,在孟侍郎旁边一屁股坐了下来,道,“老爷,小春也到了嫁娶的年龄,咱们去哪里找像董尚书这样的亲家呀!董少爷长得人也英俊,小春若见了,怕是欢喜的很呐!”

    董珏满意地点了点头,道,“孟夫人此话有理啊。梓御还不快谢夫人厚爱?”

    “是reads;无良王爷流氓妃!”董梓御嘿嘿一笑,道,“谢孟夫人。”

    “这……”孟侍郎很是着急,毕竟家里只有大秋与小春这两个孩子,都是心头肉,小春娘目光短浅,只是妇人之见。他孟侍郎可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可谓是慧眼识英,他敢肯定的是,小春嫁给这个男子一定不会幸福。

    所以,他顿了顿,说,“这事,我得问问小春的意见。”

    “孟侍郎,”董珏瞥了他一眼,道,“俗话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一个小丫头能做什么决定。”

    “董尚书,”孟侍郎拱了一下手,道,“不如我将小春叫过来,问问她的意见,也好让你见见这丫头。她平日刁钻,你不见得就喜欢她呢。”

    “也行。”董珏点了点头。

    “来啊,把小姐叫过来。”

    没一会儿,小春便噘着嘴走了进来,远远的便看到了董梓御,她翻了个白眼,然后,看向孟侍郎,轻声细语道,“爹爹,你找我何事?”

    “你可认识梓御?”孟侍郎道。

    “不认得。”孟小春直接道。

    “诶,咱们昨日才见过的啊,你今天就忘记了?”董梓御急忙道。

    “哦,是吗?”孟小春冷冷道。

    “爹爹到底找我何事?”孟小春歪着头,“我等会还要去看铺子呢,有好几本账还未核对。”

    “什么铺子?”董珏问道。

    “就是普通的铺子呀,”小春道。

    “一个女孩子家就应该在家刺刺绣,学学女红,老出门抛头露面是怎么回事?”董珏皱着眉头,对小春这种行为颇感不满。

    “哦,总比每天闲着没事干在街上溜达,欺负百姓,强抢民女强吧。”

    “此话怎讲?”董珏道。

    董梓御再笨也知道小春是在讽刺他,脸涨得通红,道,“小春闹着玩呢。”

    “是啊,”小春冷笑一声道,“董尚书您别当真。”

    “小春,我看你也是个懂事的孩子,”董尚书道,“你觉得梓御怎么样?”

061,我家小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