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小五告白(1/2)
作者:赵颖颖
    “是啊,都打扰孟侍郎许久了,”云苏道,“真是不好意思。”

    “无妨,”孟侍郎道,“是我应该向云公子道谢。”

    “哦?”

    “大秋与小春他们都有了事做,而且,他们现在每天都很开心,我这个做爹爹的,不求他们闻达诸侯,只求平安康乐。”孟侍郎望着门前的梅树,思绪飘到远方。

    云苏默默地点了点头,“孟侍郎今日造访,真的无事?”

    “实不相瞒,”孟侍郎道,“今日那董尚书带着其子来上门求亲。”

    “这不是好事一桩吗?”云苏问。

    “表面看起来光鲜亮丽,实则不然啊,”孟侍郎的眉头皱在一起,垂下眼眸,长叹了一口气。

    “哦?”

    “那董尚书本就不是个耿直之人,他儿子又能强到哪里去,而且,依我所看,小春仿佛也并不中意董尚书之子reads;网游之末日黄昏。”

    “孟侍郎是让我来想想办法吗?”云苏道。

    孟侍郎看了一眼那少年,她的表情平静如水,一双黑色的眼眸如同海水一般,深不可测。他无奈地点了点头,道,“是啊,老朽实在是没有法子了。”

    “我会帮你的,”云苏道,“其实,就算孟侍郎你不来找我,我也会出面的。”

    “为什么?”

    “小春她是个善良的孩子,”云苏道,“应该幸福。”

    “云公子,其实,有一个方法,也可以避免小春嫁给董梓御。”

    “什么?”云苏道。

    “小春早晚是要嫁人的,而且,云公子也到了婚娶的岁数,我看小春啊,是喜欢公子你的,她看你的眼神,就与别人不一样。云公子,你可知道?曾有一日,小春哭着从你的庭院跑了出来,我问她,是发生了什么?她摇头不说。我问了她许久,这丫头才抽抽搭搭地说,是你与蓝英在说笑,她便跑了出来,感觉自己像个外人。那时啊,我就知道,这孩子啊,恐怕是情窦初开了。只是,不知云公子你……”

    云苏眨了眨眼睛,愣了会儿神,她是女子,怎能娶另外一个女子为妻呢?只得婉言拒绝道,“云苏还有许多事情未做,生死飘摇,不知何时会发生意外,且小春姑娘身份高贵,云苏一介平民,怎敢高攀?请孟侍郎不要再提起此事了罢。至于董梓御那边,我会处理的。”

    小春站在门口,将云苏的话一字不落地听进耳朵里,她站的腿都麻了,身体僵硬如同雕塑一般,手指扣着大门上的木屑,她知道,现在的自己一定很是狼狈,被自己心爱的人所冷酷拒绝,作为女子,这是比受到奇耻大辱还要过分的事情。

    她能感觉到眼泪滑到脸颊痒痒的触感,忍住不让眼泪掉下来,长长的舒了一口气,随后,转过身,缓缓地走开。

    这时,小五匆匆忙忙地进了孟府的大门,正巧撞见了要出门的小春,“小春,你干嘛去?诶?你哭了?”

    小春赶紧捂住脸,道,“谁哭了!”

    “你啊,”小五道,“谁惹你了?”

    “没人。”小春道。

    “那你哭什么啊?”小五担心道。

    “你别管我。”说着,小春便跑了出去。

    小五哪能由她胡来,道,“小春,你要去哪里?等等我。”

    “你别跟着我!”小春吼道。

    “不行,万一你做傻事了,怎么办,我得看着你。”

    “你怎么这么多事啊!”小春扔下这句话,疯狂地奔跑起来。
062,小五告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