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危急之时(1/2)
作者:赵颖颖
    次日,夜。小巷。

    云苏穿上夜行装,弘一在她一侧,他的腰杆挺得笔直,面部冷峻,像模像样。

    “我教给你的轻功,今天晚上便用得着了。”云苏抬起头,望了望满天星斗的夜空,认真道。

    弘一眼睛一亮,如同星辰一般,“好。我会跑很快的。”

    “嗯,今天非同寻常,你需保护好自己。”云苏道。她一跃而起,跳上了一间瓦房,身体轻盈如同羽毛一般,她扭过头,冲弘一招了招手,小声说,“上来。”

    这是弘一第一次运用轻功,心里其实是有些怕的,他咽了一口唾沫,提了提气,忆起云苏交给他的方法,也跳了上来,只是没有站稳,差点崴下去,弘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云苏赶紧扶住了他的小臂,然后将手指放在唇间,示意他不要说话。

    弘一点了点头,趴下来,仔细注视着院子里的动静。

    凌霄说的果然不错啊,云苏暗暗想道。

    这里的确是凌墨军队潜伏的地方,不,准确的说,不只是这里,若是凌霄揣测不错,这一片地域的下方,应该有秘密暗道。

    他们在这里掩人耳目,偷偷的行动。

    只是最近老皇帝对于凌墨的能力产生了怀疑,所以,凌墨的地下军队也蠢蠢欲动起来。

    不过是一炷香的功夫,那院子里燃起了火把,直至院子的各个角落都灯火通明,如同白昼一般reads;暗宠—公主太嚣张。

    云苏将头更加低了一些,眼睛却注视着里面的动静,丝毫不敢放松。

    院子不小,且并没有太多的装饰物品,甚至连一棵树也没有。

    正在这时,一支身着盔甲的军队出现在视线内,那支军队训练有素,只能听见他们整齐的步伐声,还有铠甲发出“铮铮”的声音,其他声音,一概没有。

    他们的目光中释放出浓浓的杀气,面部严肃,整整齐齐地站在了院子里。

    人数之多,每人之间有五公分的距离,占满了一整个院子。

    云苏默默地想,若是她也有这样的军队就好了,随后,将这个思想拍回脑子里,她要这样的军队又有何用呢?

    前面站了个将军,云苏定睛一瞧,简直吓了一大哆嗦,竟然是傅王爷!

    他竟然是太子一党?

    怕是连凌霄都不知道的吧。

    这傅王爷平时隐藏的也太好了,谁都以为他听令于皇帝,没想到早就找好了下家。

    云苏冷笑一声,这个心机颇深的老头儿,果然是喜欢折腾。

    “将士们,”傅王爷道,“马上就是你们出力的时候了,内战不知何时会爆发,我们全都是为太子殿下效力的,若是太子殿下当上了皇帝,绝对不会亏待大家的。所以,你们也必须拿出捍卫太子殿下的实力。必须坚持训练,上了战场,必须义无反顾!”

    军队所有的人举起了手中的长矛,表示同意。虽然未发出声响,但是,他们目光如炬,表示出了对功名利禄的渴望。

    “在训练场,若是让我看到你们其中一人有一丝松懈,杀无赦!”

    好戏,就要开始了……

    云苏的手指下意识地抓紧了手下的瓦片。

    弘一瞧了她一眼。

    这个时候,院子的大门“吱呀”一声,打开了。

    出现的赫然是户部侍郎董珏,他的身后跟着一小队士兵。

    董珏与傅王爷本就有旧仇,今日一见,必然是要互相扯破的脸皮了。

    董珏注视着傅王爷,脸上浮现出一副戏谑的表情。“傅王爷。”董珏挑着一边的嘴角道,“这大晚上的,您不回府休息,在这里做什么?”

    傅王爷没想到会有人在这个关键时刻闯进来,有些惊讶,随后,便又重新恢复了平日里严肃的表情,道,“董侍郎,你又为何出现在这里?”

    “哦,”董珏笑了笑,道,“臣听属下禀告,这里有一支地下军队,今日便来查看一番,恐危及龙城的安危。没想到……”他摇了摇头,道,“今日一见,便是真的了。”

    “这……不会是你的军队吧?傅王爷,”董珏道,“你好大的胆子啊。”

    “你一个小小的户部侍郎,居然敢过问我,命不想要了么?”傅王爷大声喝道,迈着平稳的脚步,慢慢走近董珏,可以听到他身上的铠甲摩擦时发出“铮铮”的声响reads;重生之夫色妖娆。

    董珏将手放在腰间的剑柄上。

    周围的空气冰冷,像是凝固起来了一般。

    云苏还在静静地观望着,旁边的弘一也是冷静异常,一点声音都不曾发出。

    “董侍郎,”傅王爷靠近他,道,“你知道你是怎么死的吗?”

    “臣不知。”董侍郎声音郎朗。

    “你是被乱刀砍死,暴尸荒野而死。”

    “臣听不懂傅王爷的话。”董侍郎沉着冷静道。

    “董侍郎,”傅王爷并不接他的话茬,而是说,“你可知道何时是你的忌日?”

003,危急之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