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报仇成功(1/2)
作者:赵颖颖
    皇宫的另一边。

    凌墨将桌子上的茶具全都丢在了地上,他使劲拍桌子道,“这个姓傅的如此糊涂!活该拉到乱坟岗喂狗!真是可惜了本宫的军队!训练了三年有余的军队啊!真是气死本宫了!”

    “太子您消消气呀……”小宫女轻声细语道,随后蹲下身,收拾那些陶瓷残渣,她身着白色素纱衣,露出半个酥胸,雪白的皮肤如同瓷儿一般reads;灵龟记。

    “啊!”她弱柳扶风地叫了一句,乍眼看,她如削葱般的手指流出了鲜血。

    小宫女皱紧了柳眉,将手指放到唇边吮吸着,眼泪顺势掉了下来。

    “你怎么了?”正在生气的凌墨,见状道。

    “太子,您生气,奴婢惶恐。”小宫女颤颤巍巍的声音,听起来异常惹人怜爱。

    凌墨这才正眼瞧了那小宫女,眼睛猥琐地眯了眯,长得真如闭月羞花般,泪眼朦胧,唇边还挂着些许血液,“本宫怎的从来没见过你?”凌墨道。

    “太子每天处理正事,哪会注意到奴婢的存在呢?”小宫女抽抽搭搭道,不胜娇羞。

    “快快起来吧。”太子扶住了她细软的肩膀,正在气头上,瞧了这弱柳扶风的女子,不由得降了一大半的火。

    “谢太子。”小宫女顺势靠在了凌墨的身上。

    凌墨的心肝颤了一颤,“本宫现在头疼的很,你就来陪陪本宫吧。”他猛地抱住了小宫女,在她身上揉捏起来。

    “太子不要啊……”小宫女欲拒还休。

    “小娘子,你长得这么美,不被本宫蹂躏,倒是可惜了啊……”凌墨淫荡地奸笑着,他将小宫女放在他的腿上,嘴唇在她的身上肆意的啃咬了起来……

    一阵风暴过后,凌墨衣服凌乱,他袒胸露腹地抱着小宫女,又想起军队被灭的事,愤怒道,“也不知道那老东西是怎么想的!”

    “您是说谁啊?”小宫女歪在他的胸口,全身柔弱无骨。

    “还有谁?当然是父皇那个老东西!”凌墨恨恨道。

    “太子,这天下不早晚还是您的呀。”小宫女道。

    “哼,是啊,现在就等老东西咽气了!他只要一咽气,这江山就都是本宫的了!”凌墨阴森森道。

    “太子殿下您这么有才华,一定是个明君呢!”

    “那是必然的!”得到小宫女的吹捧,凌墨沾沾自喜道,“只是那老东西也不是省油的灯啊,他将我的一整个军队都连根拔起了!就是怪那个凌霄!这家伙,等本宫当了皇帝,第一个宰的就是他!”

    “是呢!殿下您威武呢。”小宫女笑靥如花,鼓掌道。

    “一个老东西,一个小混账,都不是什么好鸟!”凌墨冷哼道。

    正在这个时候,门突然被大力推开,露出老皇帝那张气得发抖的脸,只不过半个多月不减,老皇帝的背又弯了许多,白发似乎比之前更多了。

    他的眼皮塌下来,但丝毫不影响他眼睛中的锐气,老皇帝的手背在身后,怒视着坐在椅子上的凌墨。

    凌墨吓得直接崴到在了地上,连衣服都没整理好,他全身哆嗦着,道,“叩……叩见……父皇……”

    “你刚刚说,第一个宰了谁?”老皇帝走进来,指着他的脑袋,冷声道。

    “没……谁也没……”凌墨知道自己大难临头,别说是保住太子这个地位,这条命,怕也是难以保全了reads;蛮横相公贪财妻。

    “你的一整个军队,是吧?凌墨,筹划了三年?呵呵……”老皇帝苍凉地笑了一声,这就是他养了这么多年,器重了这么多年的好儿子啊,到最后,竟然是这么个狼心狗肺的东西。

    “父皇……父皇……您饶了我吧……”凌墨爬到老皇帝的跟前,抱住了他的大腿,苦苦恳求道。现在的他,脑子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

    “朕的好儿子啊……朕,也真是个老家伙了,竟然养虎为患这些年!你真不配为朕的儿子啊,凌墨……”皇帝弯下腰,用力拍了拍凌墨的脸。

    “还想当太子吗?”老皇帝问。

    凌墨不知道他这句话的含义,只是抬着头,注视着他的老态龙钟的父皇。

    瞳孔不停颤抖着,“我……”

    老皇帝伸手,“啪”的一声狠狠扇到他的脸上,怒喝道,“你连人都不配当!”

    凌墨的脸颊火辣辣得疼,他不停地叩头,叩得额头都出血了,也不敢停下来。“父皇,饶命啊……饶命……父皇……我再也不敢了……”

    “来人啊!”皇帝重新站起来,不再去理会趴在地上的凌墨。

    “奴才在!”李立跪了下来。

    “罪臣凌墨,以下犯上,私建军队,妄想谋权篡位,朕与凌墨从今断绝父子关系,将凌墨从凌氏皇族革除,贬为平民,逐出龙城,这辈子都不可再来!”

    听了这话,凌墨整个人都瘫了,他抱住老皇帝的腿,大声哭诉道,“父皇……父皇……不要啊……儿臣再也不敢了……儿臣以后一定尽儿臣的责任……父皇……父皇饶命啊……”

    老皇帝一脚踹开了凌墨,冷声道,“不要再叫朕父皇!李立,把他给朕拉下去!”

    “嗻!”李立尖着嗓子,道,“来人啊,把他拖下去!”

    “父皇……父皇饶命啊……”

    “父皇……儿臣再也不敢了……”

    “父皇……”

    “……”

    随着声音越来越小,老皇帝长叹了一口气,他应该清楚的,本就是帝王家庭,哪来普通人家的亲情可言。

    “李立。”老皇帝声音已满是疲惫。

    “奴才在。”

    “朕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皇上,您做的没错,太子确有逾越之处,皇上,您对太子的偏爱,几个皇子都看在眼里啊。”

    “是啊,凌墨他恃宠而骄了。”老皇帝摇了摇头,感叹道。“算了,都已经过去了。朕累了,要好好休息休息了。”

    *

    云苏得知这个消息时,正在屋里坐着,手持一卷书,她会心一笑reads;渡灵记。

    凌霄真是有手段,思维之缜密,竟是无人能及。接下来,皇帝便要选太子了,剩下四位皇子,谁有可能选为太子都是未可知的。

    且等着皇帝宣布就好。

    云苏最近倒也闲得轻松,几乎无人来叨扰她,店铺里有大秋他们的照料,亦是蒸蒸日上。

    她每天抱着雪狐,闲来无事教弘一些功夫。

    弘一的伤口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他是个健壮的孩子,意志力极强,或许,他长大后,会是位带兵打仗的大将军。

    他长相英俊,连蓝英和小春也不时来逗逗他,每次他都会脸红,腼腆道,“姐姐,你们不要来逗我玩了。”

    蓝英和小春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此时,弘一新练了功夫,他推门走了进来,兴致勃勃地对云苏道,“云苏,你瞧,我刚做了个木匕首,送你。”

    “不要。”云苏道。

    “你不觉得很精致吗?”

    “不觉得。”

    “我雕了很久。”弘一难为道。

    “拿来我看看。”这就表明,她要了。

    弘一弯着月牙般的眼睛,递给了她。

    云苏拿在手中把玩,确实做得很好看的,刀锋也很锐利。

    “云苏,你瞧。”他的掌心放着一片黄色的树叶,“这是什么?”

    云苏翻了个白眼,淡淡地道,“叶子。”

    “对。”弘一道。他翻了一下手掌,那树叶掉在距离他掌心五公分的地方,停了下来,悬空打转,“神奇吗?”

    云苏瞥了一眼,这有什么神奇的,她掌心下可是会支撑无数片叶子的。不过,她也不想打击少年的自信心,而是说,“神奇。”

    “这是我照着这本书练得。”弘一乖乖地从怀里掏出云苏给他的那本书。

    “好。”

    “你怎么一副好平静的样子。”弘一歪了歪头。

    “我该怎么样啊?”云苏道。

    弘一噘起了嘴,没有说话。

    “弘一,”云苏知道他心里不高兴了,道,“过来。”

    “干什么?”弘一道。

    “给你看个好东西。”云苏道。

    “什么?啊,又是一本书啊。”

005,报仇成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