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报仇成功(2/2)
作者:赵颖颖
    “这可不是普通的书。”云苏挑着眉,表情略夸张。

    弘一接过她手中的书,念了念书的名字,“《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这是什么?武功秘籍吗?”

    云苏摇了摇头,认真道,“这是我专门写给你的睡前读物reads;官路沉沦。”

    “睡前读物?”弘一好奇道。

    “嗯。”云苏点了点头,“是个惊心动魄的故事。”

    “不是写武功的吗?”弘一道。

    “不是,”云苏道,“你拿回去,细细看看。很精彩的。适合你这个年纪。”

    “哦……”

    “你又在逗小孩子了?”凌霄推门走了进来,笑眯眯道。

    “我不是小孩子了,凌霄哥哥。”弘一皱了皱眉。

    “弘一,我问你个事,”凌霄道。

    “什么?”

    “你为什么叫我哥哥,而叫她名字?”凌霄道。

    “……”少年的脸红了红,“她,她小。我先出去玩了……”话音刚落,少年飞快地奔了出去。

    “你怎的来了?”云苏道。

    “想必你已经知道凌墨被发配的消息了。”

    “嗯。”云苏点了点头,“知道了。”

    “此次来,我还想告诉你个消息。”凌霄道。

    “什么啊?”云苏问。

    “阿强,将人带上来吧!”凌霄高声道。

    独眼强将一个独腿的人搡了进来。

    那人披头乱发,看不清面容了,他衣衫褴褛,全身散发着一种恶臭的气味。

    云苏皱了皱眉,脑海里已经清晰地浮现出那人的面容,云苏缓步走了过去,她似乎闻不到那刺鼻的气味一般,撩起他多日未洗的头发,另一只手捏起那人胡子拉碴的下巴,冷笑了一声,道,“刘芳池老板,好久不见。”

    那人的眼珠转了转,抬起头来,对上了云苏的目光,他像是傻了一般,嘴角不停地抽搐,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看来,”云苏并不理会他的这些小动作,而是说,“这些日子,你过得不错嘛。”

    那人的嘴角抽搐得更严重了,露出嘴里黄得发黑的牙齿。“你……”他嗓子沙哑如同破锣一般,是许久未说过话了。

    “怎么?”云苏轻轻一笑,调侃道,“刘老板,让我好找啊。”

    刘芳池拄着一根树枝,转过身,妄想离开这里。他一点也不想看到眼前这个人,他想跑,赶紧离开这里,他再也不想见到这个恶魔一般的人,他逃了许久许久,没想到还是被抓住了。

    他家破人亡了,难道还不够吗?还要将他折磨致死吗?

    他瘸着腿,步履艰难而慌张地向门口走去,可是那门槛太高,他的脚磕上去,身体失去平衡,狼狈地摔到地面上reads;[棋魂]烂柯。

    他擦掉牙龈磕出来的血,又重新站起来,继续往前走去。

    “阿强,”云苏云淡风轻道,“把大门锁上。”

    “是,云爷!”

    刘芳池突然停下了脚步,他全身颤抖起来,却也没有回头,呆呆愣愣地站在原地,像是经历风吹雨打的稻草人一样,不堪一击。

    云苏缓步走到他的跟前,拍了拍他的肩膀,皮笑肉不笑道,“刘老板,你倒是跑啊,我倒要看看,你能跑到哪里去?”

    “老朽……”刘芳池嘶哑着那副破烂不堪的嗓子,道,“只剩下这副残败的身子了。请云爷饶我一条命。”

    “你还知道我叫什么。”云苏道,“看来,你没有把过去的事情都忘记呢。我可是记得粮油记四十多条人命都死在了你的手下。刘老板,我找你找得好苦,你可知道?”

    刘芳池苍凉一笑,“老朽怎能不知?不然……也不会落到这下场……”

    “干嘛还要苟且活着呢?”云苏道,“死了不是一了百了?”

    “老朽只有一条贱命,想拿就拿去吧。”

    “难道,刘老板苟且活着,难道不是为了报复我?”云苏继续问道。

    刘芳池乱发下的嘴角不经意地向上挑了一下。

    “我是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云苏道,她将手放在刘芳池的头顶上,在他耳边小声道,“你现在一定全身都是暗器吧。”

    云苏的手指呈爪状,用力一抓,刘芳池一头凌乱的花发便脱落了下来。云苏冷笑一声,看了看手上的假发套。

    “刘老板还真是善于伪装啊,难怪我的人遍布西秦国,这么多天,才找到了您啊。”云苏调侃道。

    刘芳池怒视着云苏,眼睛似乎能喷出火来。他脸上的蜡黄的皮肤像是死人一般,他整个脸部的肌肉紧绷着。

    “好大的气性啊,”云苏调侃道,“既然说不出来,就不要说了。”

    “你……”

    “刘老板,你能活到现在,已经是给了你极大的面子,所有的事情,就到此为止吧。”云苏话音刚落,将手中把玩的木匕首甩进刘芳池的喉咙,直接刺进了大动脉,一分一毫都没有偏离方向。

    刘芳池瞪大眼睛,张着嘴巴,“啊……啊……”叫了半天,“噗通”一声,躺在了地上,他的双腿不停抽搐着,全身痉挛,他的脖颈血流如注,看起来尤为刺眼。

    他死死盯着云苏那张冷如冰霜的脸,伸出枯白苍老的双手,似乎想要将她抓走一般。

    云苏蹲下身子,淡淡道,“刘老板,你想跟我说什么?”

    “你……”刘芳池的嘴唇无一点血色。

    云苏凑到他耳边,听他说后几个字reads;谁予踏花拾锦年。确定已经挺清楚后,云苏将手放在他脖子上的木匕首上,缓缓地往里推了进去,直到再也看不到剑身。

    刘芳池疼得在地上不住呻吟。

    云苏的嘴角挑起一抹若有似无的笑意,随后,将那匕首猛地拔了出来。

    瞬间血流喷涌而出,刘芳池张大了嘴巴,却叫不出来。他的脑袋突然一歪,终于死了过去。

    云苏站起身来,仰头望了望天。

    她脑子里萦绕着从刘芳池嘴里说出的,如鬼魅般的五个大字。

    你……

    不……

    得……

    好……

    死……

    所以,那又如何呢?云苏想。

    她手上沾的鲜血,连她自己都已经数不清了。多一条人命,真的无所谓,更何况,这种人渣,留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浪费空气,真的毫无用处。

    “阿强。”云苏的表情无任何波澜起伏,“把他的尸体处理掉吧。”

    “是。”独眼强道。

    独眼强带着几个手下,将刘芳池的尸体拖了出去,现场整理干净。

    云苏咽了一口唾沫,呆呆地站在原地,没有移动脚步。

    “云儿。”凌霄走到她跟前,轻轻扶住她的肩膀。

    云苏顺势靠在他宽阔的胸膛上,抱住他的腰,缓缓道,“我终于为四十七条人命报了仇。”

    凌霄不说话,只是默默地抱着她。于他来说,能抱着她,便是此生最大的幸事了。

    “凌霄,我想睡会儿,你能陪我吗?”云苏道。

    她话音刚落,凌霄将她凌空抱起,迈着大步,往屋里走去。

    她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他那张英俊的脸。她刚杀过人的细长而白皙的手指,此时正抚摸着他尖翘的下巴,上面有青涩的胡渣,微微有点扎手。

    她的手划在他光滑的小麦色的皮肤上,直到他浓密的剑眉上,她兀自感叹,他长得可真好看。

    云苏无法再用更好的词汇来形容他的英俊,他就如同天上的星辰一般,永远绽放出那一抹令人安心的光芒。

    这让她感到舒心。

    云苏缓缓地闭上了眼睛,他的温度是真实可感的,他身上淡淡的檀香的气息,还有他温暖的体温,将她紧紧包围住,仿佛浸泡在温暖的水中一般。

    云苏真想这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

    她多么想,这一眨眼,就是一辈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