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外出鹿城(1/2)
作者:赵颖颖
    凌霄眯了眯眼睛,心渐渐地沉了下去。

    云苏的眼角弯成月牙,笑了笑道,“太子殿下,我送的这东西可还算厚重?”

    那满满一箱,全是金子做的百合花,此刻,在灯光的照耀下,发出璀璨而奢华的光芒。

    凌霄一句话都讲不出来,他看着云苏那张精致的,倾国倾城的脸,她表情轻松,双眸明亮如星辰。

    然而,他的腿如同灌了铅一般,沉得让他难受。

    “我一愿你们百年好合,夫妇和谐,相偎相依,永不离弃。”云苏郎朗道,“望太子殿下接受我的祝福。”

    云苏挥了挥手,小厮将第二只箱子打开。

    箱子里红灿灿,发出清香的气味,众人纷纷伸着脖子望了过来。

    “这是我专程派人马不停蹄,历经半个多月,从西域带回来的大红枣,集天地之精华,甘甜可口。”云苏深呼吸一口气,继续朗声道,“我二愿你们早生贵子,举案齐眉,儿孙满堂,共享天伦。”

    凌霄的眼白红了起来,他的双眸充血,却依旧不动声色地站着,静静地看着这绝美的女子朱唇轻启,面若春风reads;[综]老公是熊孩子肿么办。

    此时,第三个箱子也打开了。

    里面放了一只巨大的中国结。

    云苏自然没有告诉他,这是自己每天晚上点着蜡烛,用了巨大的一团红线编出来的,她的手指也因此长出了一层薄茧。

    “也许,你并不知道这东西是什么,在我们的国家,这是平安、幸福、喜乐的象征。我三愿你们永结同心,得一人之心,白首不相离。”云苏说完这句话,将眼眶里即将涌出的泪水,活活逼了回去,嘴角依旧是上挑的微笑。

    凌霄死死咬住牙,红着眼眶,无力地望着云苏,他清楚地听见,自己喉咙里发出的声音,他说,“多谢姑娘,这些礼,我收下了。”

    云苏微微点了点头,道,“好。”随后,眼睛看向娇滴滴的新娘子,道,“今天,我也原谅你了。”

    新娘子眨了眨无辜的眼睛,轻声细语道,“罂娆不知道姑娘在说什么。”

    “好,”云苏挑了挑眉,道,“既然你不清楚,那么,我就解释给你听。那日,我与秦霎在森林里打猎,你派杀手刺杀我们,嫁祸给太子,我说的便是这件事情,不需要问我是怎样知道的。若是,你现在否认的话,或者作出任何我不想听的解释,我一定会拧断你的脖子,你知道的,我有这个能力。而且,我已经决定原谅你了。”

    听了云苏的话,周围的人已经开始窃窃私语。

    新娘子的眼泪夺眶而出,她捂住嘴,向后退了一小步,手自然而然地抓住凌霄的胳膊,啜泣出声。

    真是演得一出好戏!

    凌霄冷冷的眼光斜了罂娆一眼,道,“多谢姑娘提醒,可要留下来吃酒席?”

    “不用了,”云苏客气道,“我不便在这里多作打扰,礼,我已经送到了,这便告辞。”话音落下来,她已经转过了身,在众人的目光下,一步步向门口走了过去。

    像是一场赌注一般,她输的彻彻底底,血本无归。

    她原本还在奢望着,他看到她,会结束这场荒谬而无聊透顶的婚礼,至少,应该情绪失控,没想到,他如此会隐忍。

    他说出口的话,全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让人难以找到漏洞,这就是她云苏心心念念的人,果然是优秀。

    刚出了太子府的大门,云苏强撑许久的眼泪“啪嗒啪嗒”掉了下来,小厮打扮的独眼强走到云苏跟前,递给她手绢,担忧道,“云爷,你没事吧。”尽管知道了云苏是女子的真相,他依旧改不了口,对她的尊敬没有因此而减退,反而更加尊重她了。

    “我没事。”云苏声音哽咽道,“你们都回去休息吧。”

    “云爷,我和兄弟们,不走,都在这里陪着你。”

    云苏摇了摇头,道,“不必了,快去吧。”

    独眼强没再坚持,而是点了点头,向弟兄们招了招手,离开了云苏。

    太子府经历了一天的热闹,到了深夜,终于归于平静了reads;庶凰。

    凌霄并未喝太多的酒,反而,他头脑比往常还要清醒。他正坐在椅子上,将一身喜服脱了下来,换上了平日的装扮。

    新娘子也已经将金钗银簪拆了下来,简单地盘了个髻。

    她见椅子上的凌霄已经坐了整整三个时辰,纹丝不动,终于忍不住了,道,“太子殿下,天色不早了,早些休息吧。”

    “你先休息吧,”凌霄冷冷道,“我有些折子要批,今夜就不回来了,你自己睡。”

    “可是,太子……”罂娆叫了一声。

    凌霄站起身,连头都没回,关上门,便走了出去。

    冬日的夜晚,冷得吐出口气都能结成冰。

    凌霄仰头望了望黑暗的夜空,长长地叹了口气,往储藏室走去。就在那里,放着云苏送他的三件大礼。

    凌霄轻轻地走进去,仿佛怕惊扰到这些箱子。

    他逐一打开那三个箱子,眼眶突然就湿润了。他拿起一粒枣,放到口中细细咀嚼,那大红枣肉多核小,可是,为什么,他吃到嘴里,竟然是酸的啊……

    还有,那硕大的中国结。他纤长的手指放在中国结上,感受着上面清晰的纹路。

    中国结。云苏是这么叫的,他记得。她说的每句话,每个字,还有说那些话时候,强装出笑容的表情,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这是她编的吧,如此复杂的工序,应该费了不少时日,她编这些东西的时候,又是怎样的心情呢?

    她一定很难过吧,她的脑子里,一定都是自己的。

    她一定一定,特别恨他。

    凌霄蹲了下来,靠在箱子上,他脑子里清清楚楚地萦绕着她说过的那几个字,她祝他,百年好合,子孙满堂。

    云儿。

    真是苦了你。

    都是我的不对,我会尽快解决这件事情,然后,将自己交给你处置,你怎么做都行,我都依你。

    凌霄靠着箱子,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

    终于,一切都过去了。

    一切都尘埃落定。

    一年后。

    东阳国老皇帝因病逝世,东方霓杰作为当朝太子,顺利登基。他利用铁腕政策消弭掉对他持反对态度的大臣,甚至动用严酷刑罚,整个朝廷在他的统治之下,皆不敢多言,唯唯诺诺,得过且过。

    在他对东阳国的控制之下,东阳国开始大量的招兵买马,建造武器,制造炮弹,屡屡侵犯西秦国的边境,呈剑拔弩张之势。

    西秦国边境的鹿城百姓,日日被东阳国叨扰,人心惴惴不安reads;三国袁尚。强壮有力的西秦国人都迁移到西秦国境内,剩下些老弱病残之人,只能在东阳国的侵犯之下,将就度日。

    每每一听到东阳国铁骑的声音,百姓纷纷将家中的贵重物品丢到门外,只盼着,他们能拿了东西便走。

    最恐怖的,就是那些身强体壮的东阳国士兵闯进百姓家中,烧杀抢掠,看到年轻漂亮的女子,淫欲当头,犯下奸淫之罪行,简直民不聊生。

    又是冬季。

    鹿城的冬天特别冷,零星的房屋点缀在鹿城与东阳国的边境。

    大多数都是低矮的茅草屋,在冬季,这样的房屋显得不堪一击,有寒冷的北风灌进来,直冷的人打寒颤。

    “这样严寒的天气,应该没有士兵来侵犯了吧。”一位老妪轻轻地咳嗽了一声,她正盘着腿坐在火炉前,手中拿着一件价值不菲的白裘,仔细地修补着上面的补丁。
012,外出鹿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