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前去东阳(1/2)
作者:赵颖颖
    次日。

    一身男装打扮的云苏站在小茅屋的门口,她身上穿的是顺达的衣服,衣服上依旧补了好几个补丁了。她对老妪和顺达道,“你们都回去吧。”

    “云姑娘……”顺达欲言又止,最终说了一句,“路上注意安全。”

    云苏点了点头,轻描淡写道,“好好照顾婆婆。”

    “嗯……”

    “云姑娘啊……你真的要自己去吗?”老妪的脸皱得如同包子一般,她抬着已经浑浊的眼睛,实在是舍不得这个善良的女子独自一人到东阳国,她怕她有什么危险。

    “是啊,”云苏凄凉一笑,“人是我弄丢的,理应我去找回来。”

    “小兄弟他,一定会吉人自有天相的。”老妪道,“姑娘也不用太过担心。”

    “嗯,”云苏脑子里浮现出弘一那张英俊的小脸,“他总是会化险为夷的。”

    “姑娘,这个包袱你拿着,虽然老朽家徒四壁,但是,还算有些浅薄的干粮,能给姑娘你。”说着,老妪将一个包袱递给云苏。

    云苏接过老妪给她的包袱,笑了笑道,“多谢婆婆了,这些天,真是麻烦您跟顺达哥了。”云苏突然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摸出一把玉簪,交给老妪,“恩情无以为报,小小礼物,不成敬意。”

    老妪知这簪子是贵重物品,万万不敢收下,于是连忙摆手,道,“云姑娘,不可啊,如此贵重的物品,老朽这一辈子都未曾见过的。”

    “婆婆你快收下吧,”云苏握住老妪的手,将簪子放在她的手中,道,“婆婆,您真的不必与我客气,我此次离去,兴许是不会再回来的,若是有缘的话,再见吧reads;深宫殇后,再嫁侯门。”说完,云苏将包袱背在背上,双手抱拳,道,“云苏就此告辞。”

    “云姑娘……”老妪叫了云苏一声,道,“万万要注意安全。”

    云苏回过头,摆了摆手,就此离去。

    *

    这算是云苏第一次来到一个新的国家。

    东阳国。

    据说,这个国家崇尚武力,国民骁勇善战。此次一瞧,路过的男子果然都是人高马大,女子也颇显夜叉之风。

    而且,东阳国沿海,路边贩卖的东西多为海洋制品,街头有各式各样的扇贝、海鲜等。

    此刻的云苏自然是没心思考虑这些东西,现在的她,想着先找个小客栈,歇歇脚。

    沿途,云苏找了一个看起来并不大的客栈,便走了进去。

    “老板,我要住店。”云苏站在前台道。

    听了云苏的话,正在看账本的老板傲慢地抬起了头,打量着她瘦弱的身材,道,“你哪国的?”

    “西秦国。”云苏道。

    老板摆了摆手,懒散道,“西秦国人不许入住,这是我们东阳国的规矩,看来,这是你第一次到东阳国来吧。”

    “为什么?”云苏心中已经微微不悦,她隐忍着怒气,还不想发出来,居然还有地域歧视。

    “为什么?!”老板冷笑一声,将她的话重复了一遍,随后道,“我们东阳国就是看不起你们西秦国人!就是不许你住,你有什么办法?赶紧走,赶紧走,别耽误了本大爷算账!”

    “那……”云苏顿了一下,眸色阴沉下来,声音冷淡,“如果我偏要住呢?”

    “嘿,我还没见过你这种人,”老板吹胡子瞪眼地指着云苏,“你身处东阳国,居然敢耍无赖,信不信……”老板逼近云苏的脸,“我悄悄地把你和你背上的包袱,神不知鬼不觉地扔进西凉河里!

    云苏怒极反笑,摇了摇头,一字一顿,道,“不信。”

    “呵呵……”老板面露凶光,“你身处东阳国,我现在光天化日下杀了你,也没有人理会。”

    “你尽管试试,”云苏笑眯眯地说,“你要是不杀了我,我今天就将你脑袋砍下来!”

    “呵呵,好小子,好大的口气啊!”老板咬牙切齿道,“人呢!都给我过来!今天可好啊,店里来了个刺头!都放下手里的活!”

    听了老板的号召,客栈里的伙计们纷纷踩着厚重的步子,凶神恶煞地走了过来,放眼望去,均是身材魁梧的大汉。

    云苏扫了一眼,不屑地讥讽道,“全是些有勇无谋的匹夫,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都给我拿起家伙,打她!往死里打reads;[综]禁忌.游戏!打得她满地找牙!”老板大声地喝道。

    伙计们有的拿着菜刀,有的拿着扫帚,更有甚至,手中竟然拿着抹布,大喝着,冲云苏打了过来。

    云苏岂能被这些匹夫所制住。反正她已经好久没有与人比试过了,今天刚好,可以舒活舒活腿脚了。

    云苏抬脚就是一个扫堂腿,下手极狠,这些带有种族歧视的小瘪三们,正好给他们点颜色瞧瞧!那一脚,直踢得冲过来的那个伙计,口中的白沫飞了出来,“噗通”一声躺在了地上。

    剩下有一半的伙计都停了下来,不敢再往前上,没想到眼前这小子人小,却是个会功夫的!

    毕竟他们是来赚钱的,不是来卖命的。

    剩下一小半不要命的,继续向云苏冲了过去,云苏抓住一人的头顶,将他拖了起来,使劲一甩,竟将六尺大汉活活扔了出去。那沉重的身体,掀起一层地上的灰尘。

    大汉再也起不来了,躺在地上“哎哟哎哟”地叫着,身子不停地蠕动着。

    “还有谁?”云苏掸了掸袖子上的灰尘,一脸轻松道。

    剩下的大汉跃跃欲试,却都不敢冲上来。

    旁边手里拿着账本的老板也是心慌了,他本以为这小子是个弱不禁风的,没想到功夫这样高强,恐怕……

    恐怕这些人高马大的伙计,都不是她的对手啊,这可怎么是好?

    云苏自然看出了老板面部表情的变化,她嘴边挑起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身体轻盈一跃,便出现在了老板的眼前。

    距离他不过有一尺,甚至连老板脸上粗大的毛孔都能看得清楚。云苏笑眯眯地说,“怎么?还想打么?”

    听在老板耳朵里,竟是毛骨悚然的。老板的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强迫自己笑了一声,露出一口大黄牙,道,“公子……有话……有话好说……”

    “哦?”云苏挑眉。

    “你瞧,把我店里着桌椅板凳打破了,我这生意也没法做了不是。咱们互相谅解,互相谅解。”老板赔着笑脸。

    云苏也并不想承口舌之快,于是道,“这店,是让我住不让。”

    “让,让。”老板不停地说着,“快给这位公子找一间上等房来!公子在本店的吃住完全免费。”老板又转向云苏道,“公子,你瞧,这样可好?”

    云苏点了点头,对老板的行为还算是满意,道,“可以。”说完,将包袱重新拎到肩膀上,跟着店小二往楼上走去。

    深夜。

    云苏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她在陌生的地方睡觉很轻,所以,当窗户处有点动静,她很容易就察觉到了,尽管那声响很轻微。

    黑暗中的云苏睁开了眼睛,头脑却很清楚,难道是老板对白日的收到欺辱的事情耿耿于怀,打算半夜将她处理掉?

    可真算是小看了她云苏reads;韩娱之灿烂的内八字。

    云苏躺在床上,打算以不变应万变。

    不过,她是在二楼,为什么那老板不从门口进来,而是爬窗户呢?真是令人费解。

    那人的身段似乎很灵活,而且,是一个人,没有同伙。

    老板难道有功夫?

    云苏拧了拧眉头。原来,是个深藏不露的人?

    那人轻轻地跳到地板上,声音极轻,轻功深厚,云苏用余光斜了过去,那人一步步向她挪了过来。

    云苏的手暗暗握成拳头,全身处于紧绷的备战状态,将真气缓缓输送到手上,她的每一根神经都在等待大脑发出命令。

015,前去东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