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夜访牢房(1/2)
作者:赵颖颖
    云苏将他们二人的话,一字不落地听到耳朵里,她原本攥着筷子的手,青筋已经爆了出来,只听“咔嚓”一声,筷子被她掰折了两截。

    她的脸色铁青得极其难看,那两只大眼睛仿佛淬上了毒液一般,似乎能滴下血来。

    秦霎知道她的忍耐已经到达临界点,于是,将手轻轻覆盖在在她的手上,道,“你别急,不要打草惊蛇。”

    云苏望了他一眼,终于松开了紧绷在一起的嘴唇,道,“他们说的,是不是弘一……”

    “且再听一听吧。”秦霎沉声道,“你不要加入太多的个人情绪,反而误事。”

    云苏僵硬地点了点头,说,“好。”她亦知道,若是太意气用事,连眼前这个线索也会丢掉。

    只不过,后来那两人已经不再聊这个话题了,开始说些零零碎碎的,家长里短的事情。

    两人吃完饭后,分道扬镳,各回各家了。

    他们还喝了点小酒,有些许醉意上头。

    其中一个哼着小曲,走路一歪一歪地往小巷里走了过去,丝毫未意识到,正在不远处的地方,有一双犀利的眼睛在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那士兵有些尿急,看了看四下无人,于是解开了腰带,打算舒舒服服地撒一泡尿,正当他“哗啦啦”撒尿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脖颈处一凉,他整个人都清醒了。

    一瞬间,连动都不敢动,颤抖着声音道,“谁……谁……在那里……”

    秦霎在他的脖子上划出一条小口,鲜血从口子处流了出来。

    “大……大侠,有话好说……”士兵吓得话都说不清了。

    “随地大小便,该罚么。”秦霎道。

    “该……该罚……”士兵咽了一口唾沫,声音带着哭腔。

    “那……我要怎么罚呢……”秦霎玩味道。

    “大侠……大侠要怎么罚……”

    秦霎轻轻一笑,“那就……从源头处遏制吧……”

    士兵吓得腿一软,“噗通”一声跪在了地上,痛哭道,“大侠饶命啊……小的刚娶了亲,连孩子还没有呢……小的是家里的独子啊……小的家……不能断子绝孙啊……”

    “呵呵……”秦霎笑了一声,道,“所以啊……接下来,我问你什么,你就回答什么,不然……我可不确定,我的刀能做出什么事儿来reads;行戈。”

    “是……是……小的若知道的……一定……一定回答……”

    “很好。”秦霎满意道。

    “你刚才在客栈说的,西秦国人,究竟是谁?”秦霎蹲下身来,带着面罩的他,只露出一双杀气凝重的眼睛。

    “这……小的也不太清楚啊……小的是守在外面的……对牢房里面关押的犯人……小的也不是很清楚啊……只知道……那个西秦国的罪犯,对将军是十分重要的……”

    “将军?”秦霎拧了拧眉头,道,“哪个将军……”

    “上……上官将军……”

    “这个上官将军有什么背景?”秦霎问道。

    “他……他来历很大……在东阳国无人不知……东阳国当今皇帝能够顺利登基……有一大半是他的缘故……据……据说……上官将军手里握着十万重兵……”

    听了士兵的话,秦霎的眉头皱得更紧了,道,“是他抓了那个西秦国人?”

    “听说……是的……”

    “那个西秦国人,现在还好么?”

    “还……还活着……不过……不过应该活不长了……”士兵道。

    听了他的话,秦霎激动地揪住他的衣领,咬着牙说,“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不……不是……大大大侠……这……本与小的无关……小的就是……就是个看门的……大侠……大侠饶命啊……”

    秦霎隐忍着心口的怒气,甩开了他的衣领,道,“快滚吧!”

    “是……是……小的这就滚……这就滚……”话音刚落,那士兵连裤子都来不及提,连滚带爬地跑了。

    *

    另一边。

    云苏的剑放在士兵的脖颈上,喝了一声,“你要是敢耍小把戏,我就割破你的喉咙!”

    “是……是……大爷……”脖子上架着一把剑,论谁都不敢随意造次。

    “走快点!”云苏喝道。

    “这……这速度已经够快了啊……”

    “你别给我废话,”云苏嫌恶道,“离牢房还远不远了?”

    “不远了……马上就到了……”那士兵道,“大爷,你这样挟持着我,也进不去啊……那门口有重兵把守的,而且,有几个士兵没日没夜的巡逻。”

    “大概有多少人?”云苏问道。

    “怎么也得有一百来人吧reads;[黑篮]弟弟好可怕。”那士兵道,“不如,你先把我放开?你乔装成士兵,我再带你进去可好?”

    “你不想要命了么?”云苏冷冰冰道。

    “我这不是再想办法嘛,”那士兵道,“而且啊,这牢房特别大,找一个囚犯,难于登天啊。”

    “这个就不用你操心了,”云苏冷声说,“你把我带到牢房附近,我就放走你,但是,你若是出幺蛾子,我会抹了你的脖子。”

    “我知道我知道,”那士兵眼睛“咕噜噜”转了两圈,道,“我这还想要命呢。”

    “牢里有多少个西秦国人?”云苏问。

    “这我怎么知道啊……”那士兵道,“大爷,你瞧见了么,前面就是牢房了,可以放我走了吗?”他的手指着前面道。

    云苏看到了监狱两个大字的牌匾,她刚要松开那士兵,谁知道士兵大叫了一声,“来人啊……有……”

    后面的话还未说出口,云苏手中的剑飞快地划破了他脖颈的大动脉,鲜血溅出来。

    云苏下一个动作,将那士兵的衣服掀起来,捂住了他流血的脖子,不至于鲜血掉在地面上。

    第三个动作,便是拎起那死掉的士兵的衣领,将他携到房顶上,待她完成了这一系列的动作,监狱里看守的士兵,已经寻声而近。

    只是到了声音的发源地,发现并没有人,连一只虫子都没有了。

    那士兵纳闷道,“难道是我出现幻觉了?”

    “哈哈,我就说没有人吧,走走走,快回去吧。”那人道。

    望着两人的脚步越行越远,云苏终于松了一口气。倒不是因为怕这两个人,而是,怕真的打草惊蛇了,救弘一的事,会更为艰辛。

    *

    当日夜,云苏与秦霎穿上一身夜行装,身手矫捷如同猎豹一般,从一个房顶跃到另一个房顶上。

    这种深夜救人的戏码,云苏上演了不止一次,所以,非常的驾轻就熟。没一会儿,两人就已经到了监狱的房顶上。

    东阳国的监狱确实很大,也不知这东阳国究竟是有多少犯罪的,才造这样大的监狱。

    也正是因为如此,也增加了二人搜查的难度。

    他们两个在瓦房上,瞧着下面士兵来来往往的巡逻,打算先摸清楚状况,再行动。

    “云苏,我告诉你啊,若是有情况的话,必须先撤离,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不然,若是自己搭在这里,更别说救人了。”

    “我知道的。又不是小孩子。”云苏不耐烦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怕你救人心切……”

    “我不会的,”云苏扭头认真看他,道,“我是懂分寸的人,你别老是将我当成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好么?”

    秦霎也看着她,眨了眨眼,说了声,“好reads;机甲时代为厨。”

016,夜访牢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