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救出虎口(1/2)
作者:赵颖颖
    “秦兄,把人带上来吧。”凌霄道。

    一身黑衣装扮的秦霎从队伍中走了出来,他身后站着十位士兵,每一位手中抓着一个人质,锋利的剑正架在他们的脖颈上。

    有妇女,有老人,有小孩。

    他们的脸部呈现出慌乱之色,有小孩受到惊吓大哭出声,而并没有人喝止他们住嘴,这种慌乱的场景使上官将军的心中充分的不安起来。

    “你!你们!”上官将军气得吹胡子瞪眼,“卑鄙!实在是卑鄙!”

    “老爷,救我们啊!”有妇女哭着喊着道。

    “我们还不想死啊!”有一个哭叫起来,其他的也都开始痛哭,现场相当混乱。

    上官将军此刻只觉得脑袋如同撕裂了一般,他怎么能让父母孩子因此而死呢。这场对决,此刻,已经分出了胜负,他心有不甘,却无可奈何。

    这男子连他的老窝都捯出来了!

    “跟你学的。”马背上的男子还是一脸的轻松,从一开始,他就是这种运筹帷幄的,让人感到恶心的表情!

    上官将军咬着牙,眼神如淬毒一般,横了他一眼,只能道,“把人留下,你们走吧!”

    “恐怕将军的家人要跟着我们出城一趟了。”凌霄道,“我呢,是个讲诚信的人,不像将军。只要出了城,一定会放了他们的。将军,你是时候放人了。”凌霄提醒他。

    “不用你说!”上官将军不耐烦地摆了摆手,道,“放了他们,放了他们!”

    “是!”小兵立即为云苏和弘一松了绑。

    此刻,凌霄从马背上一跃而下,顺势接住了云苏,将羸弱的,几乎没有分量的她,抱上了马背。

    云苏刚要挣扎,凌霄在她耳边小声道,“现在不是摆脾气的时候,回去怎样都依你。”

    “可是,我自己会上马。”云苏从他的怀中挣扎下来,自顾自地跃上了马背。

    凌霄长叹了一口气,她是不会轻易原谅自己的。这个,他心里自然有数。

    他走过去,紧紧扶住了弘一,将他也推上了马,他自己也坐定后,发号施令道,“撤!”

    于是,大批人马往监狱的门口不紧不慢地走去。

    上官将军瞪着眼,道,“跟上去!”

    两支队伍在路上隔着一段距离前行着,秦霎在凌霄的旁边,道,“他们在后面跟着。”

    “那是自然的,”凌霄轻轻笑了笑,“命根子都在咱们手上呢,怎么可能不跟着呢。”

    秦霎是佩服凌霄的,他有勇有谋,竟然不费一兵一卒的将云苏和弘一就这样救了出来,若是之前,他对他因为云苏而有所偏见的话,那么现在作为男人来说,他打心底的希望交他这个朋友。

    “云苏,”秦霎递给云苏一壶水,道,“渴了吗?”

    云苏木讷地接过水壶,给了弘一,柔声道,“弘一,喝点水。”

    弘一身体如同一团棉花一般,靠在她的肩膀上,一句话都没有力气说了。

    云苏见并没效果,她拧开了盖子,缓缓往他口中注了些水,拍着他瘦弱异常的脊背,帮他往下顺了顺,如长姐一般关切,道,“乖,没事了,都过去了。”

    弘一轻咳了一声,发出嘶哑的声音,“云苏,对不起……让你受难了……”

    他现在心里想的还只是她。云苏的眼泪突然就掉了下来,“弘一,乖,不说这个了……”

    她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这孩子真是受苦了啊。

    以后,她若能补偿,就尽最大的可能性,去补偿他,她的弘一,从今,再也不能遭受这样的磨难了。

    “云儿,”想了许久,凌霄还是张了口,他也许就是想叫叫她的名字,这样觉得还能离她近一些。

    然而,云苏并没有任何反应,她似乎像睡着了一般,安静地在马背上,抱着弘一。

    “是我没照顾好你。都是我的错,我,其实……其实有苦衷的。”连他都开始语无伦次的,面对这样脆弱的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好,但是,埋在心口的事情,现在确实无法告诉她的。

    一切,还都未尘埃落定,他不想让她卷进其中。

    她,还是更适合快意恩仇的江湖,而不是尔虞我诈的宫廷。

    她还是一句话都不说,她已经死心了吧,心里再也没有了那个属于他的位置了,突然觉得好难受。

    也许,现在,对她来说,他就是个可有可无的,无足轻重的人了。

    可有可无。无足轻重。

    这两个词,闪现在他的脑海里的时候,他甚至连呼吸的力气都没有的。

    他的眼眶突然就红了,眼睛发干,发涩,如鲠在喉。

    尽管如此,他都不会让眼泪就此掉下来,他是个成熟的,稳重的,以大局为重的人,他绝对不可以在战士的跟前呈现出一丁点的妇人之仁。

    绝对。

    然而,此刻,弘一感觉到他自己的肩膀湿湿热热的,一大片。

    似乎是眼泪。

    他伸出手,握住了云苏的手,他想着,要给她一些力量的。

    一群人马浩浩荡荡的出了城,大摇大摆地从城门口走了出去,待到所有的人都顺利通过后,凌霄在最后方,远远望着上官将军的方向。

    上官将军在马背上,冲他大叫了一声,“喂!该放人了!”

    “这是自然的。”凌霄笑了笑。他做了个手势,命令手下将人放走。

    人质失去了控制,妇女牵着老人和孩子,踉踉跄跄地往上官将军走了过去,一切,看起来都已经结束了。

    正在这时,凌霄漆黑的瞳孔散发出一种奇异的光芒,他伸出手,对手下轻巧地说,“把弓箭给我。”

    “是!”应他要求,士兵递给他弓弩和几支箭。

    “一支足以。”凌霄道,顺手接过了一支箭。

    他说要放了上官的家人,但是,没说要放过他。

    尽管是在黑夜,他异于常人的视力,足以辨清上官将军头颅的位置。尽管有一定的距离,但以他的臂力,也足够将箭准确地插入他的眼睛。

    凌霄慎重地举起了弓箭,他骨节分明的手握住弓弩,另一只手扣在弦上,他的眼睛如同即将捕捉猎物的鹰隼一般,锐不可挡。

    箭尖对准了上官将军的脑袋,眸子微微眯了眯,确定好了角度和方向,左手松箭,只听“嗖”的一声,那箭飞速射了出去,直冲向对面的人。

    而上官将军以为事情就此结束,就算是他损失惨重,却未曾想到会将自己珍贵的性命葬送在此处,甚至连对手的姓名都还未摸清楚。

    他刚将自己的小儿子接上马背,坐稳了,瞳孔突然放大,感觉到有一支带着浓浓杀气的箭正向他袭来!速度之快,让他根本来不及躲。

    就是一眨眼的时间,只听“噗嗤”一声,锐物刺进血肉的闷响,上官将军“啊”的惨叫了一声,从马背上跌落下来。

    那支箭从他的左眼刺进去,刺穿了他的头颅,从后脑露出了带着鲜血的箭尖。

    小孩突然尖叫了起来,女人们也尖着嗓子,大叫起来,老人呻吟着,上官将军倒下的地方,围着越来越多的人,场面完全混乱起来。

    凌霄默默地看着上官将军从马背上掉了下来,眨了眨眼睛,沉吟了一下,照理说,他应该是活不了了。

    随后,他勒了勒马缰绳,转变了方向,往前驾去,跟上了队伍。

    秦霎听到了后面的声音,也回头望了过去,知道是出了事情,“怎么了?”他问刚跟上来的凌霄。

    “上官死了。”凌霄轻描淡写道。

    “你杀的?”秦霎微微吃惊。

    “是。”

    “还以为救了人,就已经结束了。”秦霎道。

    “我说了杀他,就一定会杀了他,”凌霄淡淡道,“而且,这个人留着,恐怕后面的事情会不好办,不如除之而后快。”

    这个男子……

    做起事情来,还真是心狠手辣,干净利落啊。秦霎在心中感叹道。

    随后,只是双手抱拳,称赞了一声,“干得漂亮。”

    *

    云苏睡了很久。

    不知已经多长时间,没睡的这样安稳过了。

    她困得连梦都没做,若不是秦霎将粥端进来,叫醒了她,她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会睡死过去。

    “起床了。”秦霎坐在床沿上,晃了晃她的胳膊。
019,救出虎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