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战争惨烈(1/2)
作者:赵颖颖
    锣鼓声敲打得更欢了,小五和大秋将新娘子们背上轿子,轿夫抬起了轿子,哼着曲子,摇摇晃晃地往前走去。

    云苏望着缓缓离去的队伍,眼眶湿润了。

    有情人终成眷属。

    他们终于还是在一块了呢!这样的缘分是不可多见的,就算是云苏,都是顶羡慕他们的。

    以后,他们会过上幸福的生活。

    他们会生两三个娃娃,每天逗弄着黄毛小儿,或者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个不可开交,可是,这不会伤害到他们的感情,反而,亲人的意味,会越来越浓烈reads;王爷,你可以爱我。

    他们会牵着彼此的手,一直往前走啊走,从朝阳走到夕阳,从黑发走到白发,一直走到生命的尽头。

    当他们站在生命的尾巴上的时候,回过头望一望,哦,原来,我的大半生都是与你同在的。原来,只有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才是完整的。

    我庆幸,我认识你,爱上你,并且与你结为夫妇。

    现在呢,我要与你一起,闭上已经疲惫的眼睛。

    没完成的愿望,就交给后代完成,我就安心与你牵手。

    这样,多好,多好。

    云苏偶尔也还是会想起他,只是不像刚开始那般寤寐思服。

    现在的她,真心希望他幸福。

    然后,她一个人,活着活着,就老了。

    *

    这一天,在凌霄的眼里,格外漫长。

    尽管他依旧在城楼上运筹帷幄,可是,他的内心中,有前所未有的慌乱。

    他也是会怕的。

    他怕鹿城就这样败落在东阳国人的手中。他怕,鹿城只是一个开始。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能否支撑到明日,凤城救兵的到来,他已经许久没碰过饭,也没睡过觉了。

    他睡不着。

    也吃不下去。

    他和战士们一样,他们还在前方,厮杀着,保卫着国家,他看到战士们一个个倒下,他多想赶到阵前去,把敌军通通杀死。

    可是,他不能,他是将军。他必须统筹全局,他是鹿城的核心,他不能离开城楼。

    “报……报告……”前线的小兵喘着气,“噗通”一声跪在凌霄跟前。

    “讲!”一旁的鲁将军道。

    “李……李将军……身受重伤……怕是……怕是不能再战斗了……”小兵连头都不敢抬。

    凌霄的眉头紧皱,道,“伤的重么?”

    “重……”小兵道,“李将军的一条胳膊……被……被对方的将军削了下来……”

    “什么?”凌霄忍不住抬高了音量。

    “殿下,前方不能没人指挥,派卑职前去吧!”鲁将军跪了下来,请命道。

    “告诉李将军,好生安养,”凌霄身体微微抖了一下,沉声道,“鲁将军,”凌霄停顿了一下,“万事小心。”他必须答应了,因为,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卑职必当竭尽全力,击退敌军!”鲁将军道。

    “去吧reads;侯爷嫁到。”

    鲁将军刚要下城楼,被凌霄叫住。“等等!”他道,“鲁将军,切记以大局为重,不可意气行事。”

    “是!”

    终于熬来了黄昏,天边的晚霞如同喷墨一般,随后由红色变成了灰色,最后终于暗淡了下去。

    凌霄松了一大口气,终于,结束了这最难熬的一天了。

    前线的士兵,剩下来的,最多也就两百人了吧。

    凌霄默默地想着。

    按说,这个时间,也是时候结束战斗了。

    他心中突然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随后,他听到城楼下上官毅撕心裂肺的声音,“兄弟们,快冲啊!今天拿下鹿城,我赏你们万两黄金,良田美人,加官进爵,一辈子的飞黄腾达,若是能把对方将军的头颅砍下来,我上官毅,今后,定把他当做兄弟来对待!”

    看来,接下来要有一场惨烈的进攻了,凌霄放在城墙上的手爆出了青筋。

    该死!

    上官毅一定敏锐的觉察出,鹿城已经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了,所以,现在是要拼死一搏了。

    鲁将军,可一定要坚持住。

    “来人。”凌霄道。

    “是!”

    “把火药拿过来吧。”这已经是,鹿城最后剩下的弹药了,好钢必须用在刀刃上,也就是现在了。

    “是!”

    剩下的人,不能再冒险了,因为,明天还需要他们去战斗,不然,他们是万万扛不到救兵的到来的。

    一包包的火药分发到城楼上士兵的手中。

    “你们,都听我指挥,”凌霄朗声道,“现在,吹号角,指挥城外的战士,返城!”

    他话音刚落,浑厚的号角声响了起来,鲁将军战斗正酣,并不想就此返程,奈何,必须听从上级的命令。

    于是,他咬了咬牙,朗声道,“撤!回城!”

    “这就想逃了么?”上官毅冷笑一声,从背后缓缓抽出一支箭。

    城门渐渐打开,剩下寥寥无几的兵马匆匆回城,鲁将军垫后,他大声道,“速度要快!快!”

    上官毅的箭已在弦上,他对准了鲁将军的后心,眼睛一眨不眨。

    若是这次再射不中,他东阳第一神箭手的名号,就别要了。

    仿佛是火光电石之间,箭已离弦,鲁将军已经接近了城门,只要他身下的马跨过去,便结束了一天的战斗。

    然后,那箭,要比城门关的速度,要快得多。

    鲁将军似乎听到了死神在耳边嘶吼的声音,他还未来得及感觉到箭刺到后心的疼痛,便已经从马上重重地摔了下去reads;[海贼王]wanted。

    随后,他看到地面上蔓延的鲜血,越来越多,汇成了一条小溪。

    有液体从身体中流失,他开始疼痛,从胸口传来密密麻麻的疼痛,他的双腿抽出了一下,他看到穿到前胸,带着血液的箭头。

    他知道,就在此刻,他的生命,要结束了。

    他最后一个信念,就是望向城楼,他想要恭恭敬敬地跪下来,禀告太子殿下,他已用生命捍卫了鹿城的尊严。

    鲁将军伸出手臂,想要触碰到城楼上那个威严如神邸一般的男子,只是他手臂已经没有了力气。

    最终,他缓缓阖上了沉重的眼皮,呼吸越来越薄弱,他已经听不到战士们的呼唤,连身体都在一点点的变凉。

    城门“嘭”的一声,紧紧地关住。

    凌霄并未发现鲁将军的就死,而是死死盯紧地方的行动,依他所料,他们以为鹿城怕了,纷纷冲了过来。

    对了,就是这时候!

    凌霄轻启薄唇,道,“扔火药!”

    “扔火药!”

    “扔火药!”

    点燃的火药一个个,如同流弹一般扔了下去,在人群中迸发出大片的火焰,随后升腾起一团团蘑菇云,伴随着烧焦腐肉的味道。

    他听到敌军疼痛的嘶吼声,他看到炸的支离破碎的身体器官,剩下不要命的还在往前冲着。

    凌霄派出第二波士兵,向靠近城门的人射箭。

    一时间,场面混乱了起来。

    上官毅无法料到,原来他们还有火药?!

    不应该的!

    他们早就该用完了!

    离上官毅不远的地方,火药爆炸开来,震得地板颤抖起来,上官毅被火药的碎片炸得满脸花,“奶奶的!”他骂了一声,“撤!快撤!”

    听了将军的命令,士兵们纷纷狼狈地往回逃窜。

    看到他们离去的身影,凌霄终于松了一口气,长时间的体力与脑力的消耗,终于让他倒了下去。
026,战争惨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