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有府不能归(2/2)
作者:北灵儿
    整个清风门内,夏语冰最讨厌的就是这个二师叔了,也不知道当初师傅是怎么想的,怎么就让这么个人混到长老这个位置?

    陈安逸同情地看她一眼:“我也觉得他小题大作了,这世上尼姑又不是没有,而且头发什么的没了又不是不能再长,至于闹这么大吗?还那么大老远的过来,还把人带你府上,这不是摆明败坏你名声吗?”

    夏语冰怪腔怪调的道:“我原来还有名声这东西,谢谢啊reads;男主大甩卖!”

    陈安逸一噎,才想起她还有个鬼见愁的名号,顿时有些尴尬地捏了捏鼻子:“话也不是这么说的……唉,咱不说这个,就说说你的打算吧!你别告诉我这会儿你真想赶回去跟你师姐端茶赔罪,然后跪祠堂啊你?”

    “你当我跟你一样傻?”夏语冰白了他一眼。

    “那你打算?”陈安逸疑惑地看着她。

    “找个地方避避风头,我爹脾气我还不知道吗?雷声大雨点小的。”夏语冰瘪瘪嘴:“若我二师叔不在那里了,我爹顶多骂我几句也就罢了。”

    陈安逸想想也是这么一回事:“那你现在有地方可以去吗?”

    “暂时打算去我小师叔那里混。”外祖母和舅舅那边要是看到她过去,一个个肯定都是惊惶惶的,而清风门她暂时又回不去,想来想去她也只能去小师叔那里了,而小师叔住处就在离此地不太远,骑马很快就能到了。

    “既然是打算,那就是没决定了。”陈安逸眼睛一亮,猛地一拍大腿:“对了阿夏,你听说没,月国使臣今早出的驿馆,不过三日就要进京了。”

    月国?

    夏语冰想了想:“就是专产美女和美酒的那个小国?”

    “可不就是嘛!”陈安逸挤眉弄眼的:“听说这一次不止进贡了数百坛美酒和三位美人,更献上了一个绝色美少年,京里边儿不知多少人想一睹那人芳容呢,你有兴趣没?”

    夏语冰眼皮子一跳,下意识想到今早看到的情形,那时候她只是目送他乘坐的马车跟上车队后就走了,别的也没太留意。只是现在想想陈安逸说的地点,描述的情形,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劲。

    她压下心头的那一份不安:“打听清楚他们具体路线了吗?”

    “我就知道你会感兴趣的!”陈安逸兴奋地一拍大腿:“今晚他们肯定会在下一个驿馆休息,我们半夜过去,一起看看那美少年到底美成个什么模样!”

    夏语冰伸手:“路线图呢?”

    “我办事你放心!”陈安逸一拍胸膛,从怀里掏出一份地图来,未等他展开夏语冰一手就接了过去,她调转马头,甩鞭策马就跑。

    陈安逸傻眼,反应过来立即催马追她:“喂,你倒是等等我啊!”

    她等他才奇怪呢!

    夏语冰扫一眼地形图,脑子迅速记忆,将那路线图牢牢记住后将地图往怀里一揣,催马疾行。

    “驾!”

    马蹄声急,泥水四溅。

    疾风再起,阴云渐渐遮蔽了日头,而也随着时间的流逝,到了那戌时竟然比寻常的时候天色还要更黑一些。

    一路疾行,夏语冰于行馆外猛地勒住马,骏马高高扬起前蹄,长长嘶鸣一声后才猛地踏在了平地。

    夏语冰翻身从马背上下来,守卫驿馆的人见来人是她,立即收了武器,小跑着走上前来接过她手上缰绳:“郡主,里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