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约定,无法不花痴(1/2)
作者:北灵儿
    夜玖有些疑惑的眨了下眼:“嗯。”

    这里也没有其他人不是吗?

    夏语冰嘿嘿的笑,知道自己是问了个傻问题,谁让她在师门养成习惯了——好东西都靠抢,抢得快就得到的多,抢得慢就什么都没有了,所以一有东西拿出来大家都是卯足了劲儿去抢,自己抢的东西都要自己留着,哪有拿出来分享的道理?

    习惯成自然,这一下子还真没反应过来。

    “谢谢啦。”

    她伸手取来吃,一边也往他嘴里塞了一颗:“你也吃。”

    含糊不清的调调,她双颊鼓鼓,挑挑拣拣分东西的模样就好像一只在准备冬粮的小仓鼠。只是以夜玖少得可怜的生活常识来说,他当然是不知道‘仓鼠’是什么,只是觉得她这模样特别的好看,而且同他特别的亲切。

    夏语冰看着他斯斯文文吃东西的样子,觉得特别好笑,忍不住戳了戳他的脸,好奇道:“明明有在吃,为什么我看不见你在咀嚼的动作?”

    像她,无论吃什么双腮都是鼓鼓的好嘛!

    夜玖沉默一瞬:“吃得少。”

    他以前的食物总是不够吃的,所以不能一次吃完,要留一些到身上,不然没人给他送膳食的话,他就要挨饿了。

    这些话,哪怕知道说了会博得她的同情,会使得她对他更亲近,他也不愿意在她面前说。少年的心敏感而又自矜,最是讨厌被同情。

    夏语冰却把这当作他有家教的表现,皱了皱小鼻子:“男人嘛,就该大块吃肉、大口喝酒,赤手搏猛虎、傲然渡江湖,这才最是快意reads;逆天废材之呆萌娘亲狠v5。真不知道现在的人家是怎么想的,一个个男儿养得跟女子一样爱涂脂抹粉不说,还以娇弱拥有纤瘦的小腰为美。”

    她一副不敢苟同的模样。

    夜玖看了看自己手里捏着的只咬了一小口的栗子肉,果断地将它全塞到嘴里,用力地咀嚼着,可大概是吞得太猛,他一下子就被呛到,顿时连连咳嗽起来。

    “哎,你怎么吃点东西都会被呛到?还好吧你?”

    夏语冰忙问道。

    夜玖咳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哪里能回答她的问题?

    夏语冰看他这狼狈样儿,心头一紧,忙旋转车顶的机关,让整个车顶完全打开,她跳到他身侧,发现他的脸已经是赤红的一片——只是不知道是被呛得还是羞得?

    她伸手运气,然后动手狠拍了他背后几处大穴,他被拍得身体往前一倾,张嘴,小半个卡着的栗子一下子就被他吐了出来。

    “喝点水。”

    “谢谢。”

    夜玖取她手里的水喝,声音嘶哑,垂下的眼帘里掩不住那挫败之意。

    他又不开心了。

    感觉到他情绪不对的夏语冰想了想他被呛之前自己说的话,恨不得自打嘴巴,于是打哈哈道:“我说的都是那些粗莽之人,你可别学。”

    他长得好,面无表情时君子端方,清冷如仙;笑时温润如玉,实在教人心喜。要是这样的他变成她口中那样子的人,那才真正无法想象呢!

    夜玖从她口气里没听出‘敷衍、安慰’,也就放了心,取帕子拭了拭唇后将茶碗放下,坐下时拍拍自己身边的座位:“坐。”

    夏语冰依言坐下了。

    “我也去平京,进城,住一些时日。”他的目光中有着几分忐忑,声音也因此变得更低了:“你可以来找我吗?”

    进了城,他就是笼中囚鸟,等待他的前是悬崖,后是荆棘,身陷两难之境的他唯一能借助的力量就只有母亲旧部的势力。

    求人难,求人带他去见她,更是难如登天!

    且,私心下,他并不希望他身边的人过早关注到她。

    夜玖手摩挲袖中匕首纹路,唇抿得紧紧的——不知道她会不会答应?
012:约定,无法不花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