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纨绔相争(2/2)
作者:北灵儿
    “娘reads;漫威里的死神!”梁芸儿担忧地扶着她。

    小梁氏死死地攥住梁芸儿的手,好一会儿才冷静下来:“媛儿,快去使人唤老爷回来!”

    媛儿急匆匆小跑着出去。

    小梁氏低眼看向前来报信的丫鬟,眼底一抹阴毒乍现。

    丫鬟恐惧地挪了挪身子。

    梁芸儿偏头看向小梁氏,莫名地,心里竟有些发寒。

    小梁氏抬起眼来,微微一笑,依旧是之前美艳绝伦的模样:“孩子你也累了,早些歇着。”

    梁芸儿到嘴边的话在看到她眼底不可违拗的坚定后,默默地咽了下去:“女儿恭送母亲。”

    小梁氏拍了拍她的手,款款而行。

    她身后的两个二等丫鬟架起地上哭得惨兮兮的丫鬟,走了出去。

    梁芸儿握紧了双拳,努力忘记丫鬟方才最后一眼求助的眼神。

    小梁氏带人回到自己的院子,立即是让两个二等丫鬟用绳子绑起了那丫鬟,只留出嘴来、闭紧门窗,吩咐下去任何人都不得靠近这边地界。

    房间内,仅仅剩下四人。

    小梁氏斜倚在檀木椅上,两个二等丫鬟为她捏肩膀、捶腿,她艳丽的容貌上勾起一抹妩媚至极的笑容,恰如那一条正吐着信子的美女蛇:“说,事情的原委都说出来,敢漏掉一个字,要你的命!”

    早被吓破胆子的丫鬟哆嗦着,将事情缓缓道出。

    ……

    事情其实是这样子的——夏语冰和陈安逸说要‘报仇’,那就是真的往梁府行去,只是二人都喝得差不多醉了,走的并不是前门而是后巷。只是这二位竟然在途中遇到了死对头,两方人马一言不合之下就开打了起来,赶巧了梁府运动西的马车路过,一不小心就被人给掀翻了。更凑巧的是,掀翻东西的那人手里拿着长剑,往下一划竟然把厚实的布袋子给划破了,露出了里边满是伤痕,死相凄惨的尸体。

    这两帮人马虽然个个都是实打实的纨绔子弟,但是到底年纪都不大,平时最多把人打打残了,把人弄死的事还真没干过,猛地见到这尸体,当真是被吓得不行。

    打斗一下子就停了,纨绔子弟后边悄悄跟着的侍卫看到这情形也是有些傻眼,有人认出赶车的车夫是梁府的人,当即派人去京兆府报案。

    京兆府尹为人清正,刚正不阿,平日最见不得这些吃饱撑着没事到处闯祸的官宦子弟,本不欲搭理他们。只是在听到报案的人说的事儿后,当即就带了人往事发地赶。

    而京兆府的动静也引起了百姓的注意,他们跟在后边儿,到了目的地后虽然场地被京兆府的衙役封锁,却还是一个个伸长了脖子往里边看,那架势就像恨不得这会儿自己能有长颈鹿的脖子。

    在京兆府办案时,两帮人马难得的没有闹腾,站到了一起。

    夏语冰这会儿酒已经全醒了,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问旁边的陈安逸:“你没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