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血溅公堂(1/2)
作者:北灵儿
    ‘砰’的一声,鲜血飞溅!

    她一袭嫁衣似火,那本该是喜庆的颜色,此刻却成最后的极致的绚烂,就好像盛开在血河里的曼荼罗花,那颜色灼灼,几乎将所有人的眼睛都灼伤。

    欢儿死了。

    她倒在血泊里,鲜血源源不断地从她头中流出来,黑发散开,乌黑的发、苍白的颜、嫁衣的红成最惊心动魄的场面,而最为慑人的是她那一双凌厉的双眼,饱含着对人性的绝望、不公,仇恨,至死都睁大着,不愿闭上!

    那些个红口白牙说谎的人都忍不住低下头,不敢去看她的眼睛,而背后一身的冷汗,显然是想到了她临死前那番话,不寒而栗。

    堂内外,一片死寂。

    直到——一声悲哭!

    众人这才如梦初醒,他们望过去,就见那个从进大堂之后就毫无存在感的老妇人手上握着锋利的剪子,那尖锐的头已经戳破她脖颈上的皮流出了血来,她对着堂中‘明镜高悬’的牌匾凄声高喊:“老天您真不公平啊!我们平头百姓不过是想求口饱饭活下去,却抵不过这黑暗官场官官相护,一朝被害就家破人亡,白发人送黑发人!天下正义在哪里?明镜高悬的公道在哪里?同胞的善良在哪里?都不在!都不在!这里在的只是一*佞的小人,一群为富贵所驱使的走狗!老妇人我若有来世,宁为乱世狗,不为这大殷国人!”

    决绝一戳,自戕而亡!

    短短时间,两条人命,死相凄惨,这变故惊呆了众人,也让人如梦初醒,心头愤慨!

    夏语冰红了眼眶,站出来:“大人,你看到了吗?两条人命,活生生的两条人命就葬送在这公堂,就凭这些人的红口白牙,你就真打算放过这猪狗不如的畜生吗?”

    她手猛地一指向梁洪文。

    梁洪文白着一张脸,他是怎么都没想到欢儿那么柔弱的女子竟然刚烈至此,为了证刘清树清白血溅大堂;而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老妇人最后那一句话——‘宁为乱世狗,不为这大殷国人’,这简直就是戳心之言啊!他从未有一刻这般慌乱过。

    先前的笃定烟消云散,他哆嗦着唇:“大……大人……”

    府尹重重一惊堂木打断他的话:“来人,把这外边人全抓进大牢,待本官一一审问,若是发现谁人撒谎,定重罚不赦!”

    衙役们多是底层百姓所执役,老妇人祖孙的死激起了他们骨子的愤怒,得令,一个个的如狼似虎拎着链子就把外边的人全锁上了。

    “都带下去!”府尹一声厉喝。

    哗啦啦的铁链响,不过少顷,大堂内就几乎空了。

    夏语冰没有动,她直挺挺的站着,面色冰冷,眼眸空洞,让人猜不透她在想什么。

    直到府尹开口让人替惨死的祖孙俩收尸。

    “慢着reads;逆天废材之呆萌娘亲狠v5!”

    府尹看向她,夏语冰几乎是一字一句的道:“你会为她们讨回公道的,对吗?”

027:血溅公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