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诈尸吓死朕了(1/2)
作者:北灵儿
    不能姑息你老母啊!

    梁洪实就不明白了,这死老头怎么就跟条狗一样的咬着他不放了?什么仇什么怨呀这是?平日他也没怎么得罪这死老头啊!

    “皇上,御史大人这话戳心啊!”他大声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芸儿年少,一时冲动之下才闯下祸事,如今已经知错悔改,难道就不能求一个原谅吗?”

    “随便道歉有用的话,要刑部官员干嘛?”刘御史阴阳怪气的哼。

    “你……”

    “够了!”皇帝被他们吵得脑仁儿疼,厉斥一声打断梁洪实辩解的话:“陈志,梁洪文一案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且一一道来reads;恶魔儿子霸道爹地。”

    陈志站出来:“启禀皇上,梁洪实害死刘清树一案,臣尚在取证之中。”

    “还没证据?”皇帝皱了眉头。

    陈志道:“若非有大冤案,那又何人会血溅公堂以死明志?皇上,此案关系重大,臣恳请皇上把此案交给臣全权处理!”

    血溅公堂鸣冤到哪里都是天大的事,更何况是在这平京城内?

    皇帝不由得坐直了身子:“准了。”

    “在此之前,臣有两告!”陈志一掀官袍,跪了下来。

    梁洪实心里突然砰砰直跳,就要站出来,皇帝却是先发了话:“说!”

    “第一告,梁洪文身为守城将官,却擅自带人离岗,所守之地防卫行同虚设,正如赤月郡主所言——他身为守城将官尚不能以身作则,若是其余的将士都类他,关系百姓的第一道屏障因而形同虚设,皇城何敢说安?”

    别人安全不安全皇帝是不关心,但是自己的这条小命他却是分外珍惜的,一听这事,顿时龙颜大怒:“简直是放肆,你今儿回去就给朕抽他二十大板!”

    他想说五十大板的,但是案子还没调查之前就把人弄死了,那天下读书人还不批死他?不怕武士的刀,就怕读书人的嘴啊!

    陈志应道:“臣遵令。”

    “你不是还有第二告吗?告什么?”

    皇帝不喜欢谁了,第一直觉就是——neng死他!这会子梁洪文已经是上了这死亡名单了。

    “臣第二告,告这梁洪实藐视天家。一个小小的守城将官竟然敢在天子脚下耀武扬威,道这皇城是他的地盘,他如此说将天家置于何地?”

    皇帝抓起镇纸就朝梁洪实砸了下去:“姓梁的,朕的天下怎么就成你家的了?”

    “皇上,臣惶恐!”梁洪文躲都不敢躲,被砸得鲜血直冒也不敢喊疼。

    “都敢把天下当你家的,你还有什么好惶恐的?”皇帝骂完还不罢休:“走,都随朕去京兆府,朕倒是要看看那梁洪文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皇帝发话,谁敢不从?

    由皇帝带头,文武百官都往京兆府跑,这么大的阵仗自然是极其惹眼的,加之欢儿和其祖母的事已经传开来,明眼人一看就明白了这是为何。只是有御林军开道,那些个想凑热闹的百姓也不得不压下了那份儿心思,只等着结果了。

    皇帝一到京兆尹府,连口茶都没喝就直接让升堂,衙差敲起水火棍,不多时狱卒便是将监狱里边的重要犯人都给锁了来。

    “谁是罪犯梁洪文、薛意?”皇帝一拍惊堂木。

031:诈尸吓死朕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