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千雪乖乖(1/2)
作者:北灵儿
    皇帝是在梁洪文一案后,越想越不对劲。那一些案子看似和夏语冰没有关联,可抽丝剥茧下似乎又能看出她的几分影子。在他的面前、天下人面前她总是表现出一副纨绔、无害的模样,可是他昔年还是皇子韬光养晦时不也是把自己伪装成无害的模样吗?

    越是咬人的狗,越是不叫!

    他既不放心,那必然要弄清楚这件事,故而才有了今日对她的试探。

    “皇家训练出来的死士都只忠于陛下您的。”皇后勾唇一笑,迎上皇帝投来的目光,吐气如兰道:“今儿她选了暗卫回去,若她一切都只是伪装,假以时日必然会露出狐狸尾巴。到时候,那护国侯府……”余下的话,他们都懂。

    皇帝握住皇后的手:“悠悠,还是你最懂朕。”

    “为陛下您分忧,是臣妾的福分。”皇后浅浅一笑,她保养得好,虽然年约五旬,却是犹如三十多岁的少妇,风姿绰约,妩媚娇娆。

    皇帝看得心一动,皇后螓首微微地垂下,那斜飞的媚眼却是极其勾人。

    皇帝更是心猿意马,唤皇后身边的嬷嬷:“传朕旨意,朕乏了,郡主选了人就把人带走,不用来请安了。”

    林嬷嬷领令后便去传令了。

    彼时夏语冰已经到地儿,陈公公上前道了皇帝口谕后,二十来个着黑衣短打的少年由一位统领领着出来,然后木头桩子站他俩面前,纵使不言不语,也有一股子掩饰不住的杀伐之气,令人心颤。

    夏语冰有些怕怕地拽了拽陈公公的手臂:“要不,你给选个?”

    陈公公也是心慌得厉害:“郡主,奴婢不敢逾矩。”

    夏语冰泪眼汪汪的看着陈公公:“陈公公,我以为除了皇伯父你是最疼我的reads;太后男为。”

    陈公公望天,催眠自己——我啥都没听见。

    统领面无表情走他们面前:“见过……”

    “我啥也没看见!”夏语冰一蹦三尺高,缩陈公公后面跟见了鬼似的哆嗦个不停。

    被当作挡箭牌的陈公公:“……”

    被当作鬼的统领:“……”

    “郡主,他们不会伤害您的。”统领尽量压低了声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要那么凶,天可怜见的,他为皇家训练死士多年见到最多的是死人,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这种娇娇女。实在不会应付不会应付啊摔!

    “真……真的……吗?”好半天,夏语冰才跟乌龟似的从陈公公背后边探出脑袋来,她似又觉得自己曝露太多,又缩了缩,只把一双乌溜溜的眼睛露在外头盯着他。

    统领严肃起一张脸,下一刻就见夏语冰跟受到重吓一样把眼睛给闭上了,他铿锵有力的已经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努力压低声调:“是真的。”

    “真的?”好半晌,夏语冰才瓮声瓮气的道。

    “真……是真的。”半途转换调子这件事,真是比杀人还困难,统领近崩溃中。

    夏语冰探出脑袋来,挪啊挪啊,从陈公公背后挪出来碎步走到统领面前,睁大了一双乌溜溜的眼睛:“他们听我话吗?”

    统领已经不敢说话,点头算是答应。

    “那我就放心了。”夏语冰长舒一口气,有些不好意思的道:“你大概不知道,我很会拉仇恨的,我就怕不小心惹了他们,脑袋不注意就搬家了。”

    统领内牛满面:“……”不用你说,这真看得出来。

    得到保证,夏语冰乐呵呵地就蹦跶下去挑人了,比比身高、戳戳这人的脸、戳戳那人的胸膛、再戳戳另外的人的下巴,她玩了一大圈,终于拖了人出来:“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

    那少年身材修长玉立,面色冷峻而眉目清冷,尤其是一双眼睛,彷如内敛千年冰雪,让人觉得哪怕是靠近他,都会被冻伤。

    不可否认,他的确生得极其俊美。

    统领完成任务,立即把剩下的人都给带走了。

    陈公公也松了一口气,总算把这差事办完了:“郡主,咱回去吧?”
036:千雪乖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