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追男神的正确姿势(2/2)
作者:北灵儿

    夜玖这时候抬起头来:“怎么了?”

    夏语冰一脸吃了米田共的表情:“我突然想到刚才在笼子里有看见鸡,我弄只吃吃reads;女神条约。”

    “我帮你。”夜玖牵着她手站起来。

    “不用了。”夏语冰把他之前放下的汤碗取来放到他手心里:“你把这喝完了,我弄点粥和菜,很快就好啦。”

    夜玖目送她离去,低头看一眼手上的汤碗,将之递到唇边,仰头喝下那剩下的汤,放下碗,他朝她走去。

    她正忙着,鸡毛被她以极快的速度拔掉,在那热水里一滚后,多余的内脏被剥出丢了干净,而后往其肚子里填充上一些东西,用锡纸包裹着放到了炉膛里。然后她开始择菜,取盘子……

    “你要是实在没事,就帮我看着火吧!”百忙之中,她看到他,笑嘻嘻地吩咐了他一声。

    ……

    三碟小菜、一只叫花鸡、两碗八宝粥,一壶梅花酿。

    夏语冰将东西置于一棵较为粗壮的梅树后,下去带了夜玖上来:“赏月、赏梅,还有雪,更重要的是有吃的,你尝尝,这些合不合你胃口,来……”她把筷子递到他手上。

    夜玖接过,尝了尝菜:“好吃。”

    夏语冰笑起来,拎起酒壶倒酒:“吃好菜,自然要配好酒,你尝尝,这是我去年酿的。”

    夜玖举杯,夏语冰端起来,二人碰杯,俱是一饮而尽。

    “感觉怎么样?”她问他。

    夜玖回答:“香而不腻,有点甜。”

    “就是这个味儿。”夏语冰笑嘻嘻的:“来,吃菜喝酒。”

    “你也吃。”刚才一直都是她在忙,他就帮她看火还差点弄熄了,夜玖脸上没表现出来,心里还是多少有些挫败的。为了弥补,他把鸡肉好吃的位置都先夹给了她。

    夏语冰也给他夹菜:“你也吃。”

    “你也吃。”夜玖继续给她夹。

    夏语冰看着自己碗里堆起的高高一堆笑出声来:“好了,我们自己夹自己吃吧!不然待会菜都冷了,就不好了。”

    夜玖默默地端起碗来,看一眼身边的她,唇边勾起一抹浅浅的弧度来。

    雪落纷纷,依旧是冷的,却因为身边这人、这景,让他觉得世上再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了。

    真好,有她在的地方,真的很好。

    低下头,他用饭粒压下了上翘的唇角。

    ------题外话------

    今儿去买手机了,后天恢复正常八点更新,写出多少存稿我更新多少字,本文不断更。

    喜欢的,就支持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