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三宫心思(1/2)
作者:北灵儿
    皇帝在知道夏语冰大肆伐木的时候是深刻的怀疑她脑子又抽了的,他本不想管她,可又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听到汇报后就着人盯着这事,倒是要看看她到底想要干嘛?

    夏语冰先让人伐木,再然后就是召集一帮子狐朋狗友找那些挑东西的挑夫和铁匠以及会做冬衣的妇人,一切做得差不多的时候她进了宫觐见皇帝,压根就不顾皇帝边儿上还有着殷清寰,一进御书房的门跪地下一拜然后张嘴就嚎:“皇上,求救命啊!”

    皇帝嘴角有些抽搐,这姑娘难得打扮得好好的,怎么一张口就这么让人幻灭?眼睛都被伤害了!

    “你说。”到底是忍住了没让陈公公把她给丢出去。

    殷清寰闻言也是看向了她。

    夏语冰道:“我爹爹待宜信剿匪,最近下雪天寒地冻的,物资不能得到及时的补给。臣女阿娘特别担心爹爹,便是让臣女给带些东西过去,只是臣女打小就没怎么管过银子,便是去找朋友凑,也只凑了几万两银子而已。”

    说完,她讨好的看着皇帝。

    “将士们是为民做事,朝廷理应大力支持。”皇帝说完侧身小声问身边的陈公公:“户部那边怎么就没上折子?”

    “最近折子太多,大概是您还未见着吧!”陈公公压低了声音回道。

    皇帝点点头,打算回头再翻去,他清咳两声,坐直了身体:“你现在还缺多少银子?”

    夏语冰回道:“皇上,臣女现在最缺的不是银子,而是大夫和药材reads;九域封天。”冰天雪地的,没有足够的衣裳御寒,人是很容易生冻疮的,而且军医的医术普遍不高,这次要是有御医过去的话还能配合着给将士们治治陈年旧伤,正是一举两得。

    皇帝本都打算忍痛拨出自己私库的银子的,现在一听她不要银子只要御医和药材,顿时就高兴了:“好,朕下令太医院的人全力配合你。”宫里头的妃子们最近都挺少生病的,正好叫那些吃白饭的御医干点事。

    夏语冰喜滋滋的一拜到底:“谢谢皇上。”

    皇帝也是开心了,陈公公却是清咳了一声。

    皇帝想起来自己还有的事了:“对了,这么大的事你女儿家家的抛头露面的不合适,朕让清寰配合你吧!”

    被点到名的殷清寰站起身来:“儿臣遵命。”

    夏语冰:“……”

    呵呵,说好的不要拉郎配呢?

    到底嘴巴上没吐槽出来,她抬起脸:“那就在这多谢皇上了。”

    皇帝乐呵呵的:“你这也是为朝廷分忧,不谢,不用谢。”

    又叹息一声:“果然是长大了,都知道为朝廷办事了。”

    “臣女当不得如此夸奖。”夏语冰有些难为情的挠挠头:“爹爹虽然揍臣女的时候凶残了点,毕竟也还是自家爹爹,要是他真有个什么事,臣女肯定难心安的。”

    皇帝笑眯眯的:“你有这份心思就好,下去吧!”

    “谢谢皇上,臣女告退。”夏语冰退下去了。

    皇帝看向哦;、殷清寰:“寰儿,你看呢?”

    “虽然毫无形状,但是却是个孝顺的。”殷清寰道。

    “做你正妃如何?”皇帝笑眯眯的。

    “父皇!”殷清寰跪下来:“儿臣已心有所属,求父皇成全!”

    “成全?!”皇帝脸色蓦然一变,狠狠一挥下手边的奏折:“谁把你教成这德行的?为了一个女人,到手的助力都不要,你脑子里都装的是稻草吗你?!”

    殷清寰沉默不说话。

    皇帝气得胸口直起伏:“孽子,你就在这跪着,不改变心意你就别起来!”
047:三宫心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