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太看不起人了(1/2)
作者:北灵儿
    人逢喜事精神爽,夏语冰一夜好眠到次日清晨,在婢女的伺候下洗漱后用了朝食,散了一会儿步消化后,她派人传令让所有人去府衙的大厅里头共商剿匪的计划。

    而后,自己往那大厅走去,等她到时人已经到得差不多了,他们看到她来,依着尊卑之分,一一向她行了礼,她也一一按照礼仪该回的回了才坐到了属于她的座位上:“你们有想出办法整理出来的,交给我看看。”

    经过一夜的思考,大部分人都想出了主意,闻言起身将自己写好的册子给交了上去。

    夏语冰接过一本本册子,一目十行快速翻阅,觉得有用的就打开,那些没什么用的就先放到了一边,等她全部看完已经是半个时辰后:“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

    “能为剿匪出一份力,是我们的荣幸。”

    “也没有很久。”

    大家都表示没什么意见。

    “我挑出了几条靠谱的建议,大家也一起帮忙参考下。”夏语冰低头看着册子:“首先,我们要寻找本地有名的猎户,借寻药草之名让他们开口说出自己狩猎的路线,再由我们的人来绘制地舆图;其次,张榜公告说本城发了瘟疫,御医摆摊子在外边帮人免费检查身体,特别留意那些武夫,伺机打听其来历;再次,严格控制米粮和年节用品以及药材,每户限定其购买斤两和数量,核对户籍确定成员无误后才允许购买。”

    夏语冰解释道:“有了舆图,我和皇上赐给我的暗卫就能寻到贼匪山寨的饮用水所在地,我们找到之后立即就把那能让人饮了那水后症状类瘟疫的药粉弄到水里边儿去。人都惜命,他们肯定会伪装成平民下山来的,到时候我们的人和我爹爹的人手齐心协力,等着抓人便是。等抓到人,我们再酷刑拷问出其根据地的所在,杀那些个贼匪一个措手不及。”

    众人点头,这样办起来的确不错。

    县令道:“贼匪狡猾,即使我们能攻打他们的山寨,那也不一定会胜利。且那些贼匪盘踞在山上已经有两百多年,人数有多少我们根本就无法统计,若是他们的人手多过我们的人手太多,到时候要怎么办?”

    夏琼华带来的将士不足两千,加上本地的守将,那也不过三千之数,难啊!

    “我爹爹精通兵法,只要敌人现身,定能打得他们落花流水!”对自家爹爹,夏语冰就是这么信心十足。

    “前几日才打过一仗,我军损失惨重。”县令摆明的没信心。

    夏语冰冷哼一声:“你当现在还是*月秋高气爽的天儿,走哪都不怕呢?也不看看,这天寒地冻的,将士们吃不饱穿不暖,睡也没好地方睡,他们纵使有天大的本事也得有足够的体力才能发挥出来好吗?”

    县令老脸一红,随即不服输的辩解道:“剿匪皇上难道不会让户部给拨银子?”

    夏语冰‘呵呵’:“我爹爹带多少人,多少粮草过来你没眼瞎怎么就不知道去看看?”

    县令想到那一日的接人看到的情形,沮丧地低下了头。

    “事情就这么决定了!”夏语冰拍板:“陈安逸,你带人去寻猎户,然后把信息综合起来做好记录给我。”

    她说完,看了不远处的刘清一眼reads;剑圣主宰。

    这刘清是刘阁老的孙子,其伯父、叔父、哥哥、弟弟都是进了翰林院的,偏就他一个人文不成武不就的,整日游手好闲,被认为是刘家之耻,可就是这样的他,却是能绘得一手极好的舆图,分析、综合能力极强。

055:太看不起人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