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美人皮(1/2)
作者:北灵儿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十二分恋恋不舍地把视线从美味的荤菜移开,夏语冰闭着眼睛默念了此话一百遍后才睁开眼睛,痛苦地拿起勺子喝粥。

    夏老爷子看着她这小样,不厚道的笑了。

    他就是爱看她明明不想吃,却又不得不吃的模样。

    大的事上他已经拿不了她了,要是小事上还治不了她,他还配是她祖父吗?

    一顿饭,只有夏老爷子和方御医吃喝得痛快,夏语冰完全是在遭罪,只是她的教养不允许她先长辈撂筷子搁碗。于是只能默念‘荤菜是让人胖的万恶之源’,一边悄悄咽着口水,努力忽略那扑鼻的酒肉香。她忍啊忍的,终于忍到他们吃完饭,几乎他们放下筷子的那一刻,她就把碗筷一搁说是去消食就跑了。

    “老夏,你过分了啊!”方御医拿帕子擦了擦嘴。

    “那是我孙女。”夏老爷子站起身:“出去走走。”

    二老走出去,到院子里逛。

    其实还真没什么好逛的,侯府看着占地面积大,其实里边要啥啥没有,寒酸得很。

    方御医倒也不嫌弃:“老夏,天儿要变了。”

    有风起,梅花扑簌簌而落下,像是在下一场花雨,美丽,却又带着别样的凄艳。

    夏老爷子轻笑一声:“很早以前就变了,只是有的人发现了,已经开始准备抵抗的物什;有的没发现,等待他们的就是开得灿烂的彼岸花了。”

    “老夏,你素来中立,这一次呢?”方御医问。

    夏老爷子笑一声:“我?我老了,这事轮不到我搀和。”

    “可是阿夏她……”方御医迟疑的没有说完。

    “她已经长大了,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夏老爷子笑容虽浅,可那眼底满是骄傲。

    方御医一怔,旋即笑了:“是啊!她长大了。”

    两个老伙计相交多年,默契满满,说到这里便是彻底打住了这个话题。

    “对了,阿夏的身体怎么样了?她病情……到底是怎样?”夏老爷子说得隐晦,但是他知道方御医是懂他的意思的。

    方御医摇摇头:“似乎是有越来越重的趋势了。”

    在回来的路上,掌握身体主权的一直是夏语冰那个冷漠的人格,直到回到城里才彻底切换回来。

    “就没有办法治吗?”夏老爷子有些急了reads;[红楼]当芷若穿成林黛玉。

    “融合或者去除,现在都无法做到。”说到这里,方御医十二分认真的盯着夏老爷子:“而且说真的,老夏,这两种无论是哪一种最后成功,结果真的会是你想要的吗?”

    融合就代表成为完整的个性,但是谁也保证不了融合了就是真正的将两种人格的优点结合到了一起。而哪怕是真的成功融合了,那一个人是不是他们熟悉的人还是问题。

    而去除,更残忍,就是在两个人格里面任选其一。

    选择了这个,就没有了那个。

    夏语冰是他们看着长大的,无论是活泼、爱闯祸的那一个人格,还是杀伐果断的那一个人格,都是他们喜爱的,恨不得呵护在掌心的。

    很多的时候,他们其实是把‘她’当成了他们的两个孙女。

    为了让其中一个活着而割舍另外一个,这跟要他们下手杀人没什么两样。

    这道理,方御医懂,夏老爷子也懂。

    他扪心自问,是否真的愿意割舍这两种人格的任何一种?可是认真想……他根本就不敢、也不忍心去想啊!

    夏老爷子痛苦的闭上眼睛:“这事,让她自己做主,我不干涉。”

    “我也是这么想。”方御医拍夏老爷子的肩膀:“老夏,她的人生,就让她自己选择吧!而且世间事向来祸福相依,她这般的特殊,何尝不是老天爷赐予的福气。”

    “唉……”夏老爷子叹息:“也只能这么想了。”

    两个老爷子相视一笑:“外边儿冷,里边歇着吧!”

    方御医应了,两人边走边聊,等到了屋里烤火时夏老爷子让人去请夏语冰过来,不一会儿仆人回来禀告说:“郡主院子里边的人说郡主只在屋子里换了身衣裳就出去了,至今未归。”

    这死孩子才回来又去哪里了?

    夏老爷子郁闷不已:“找,派人给我把人找回来!”

    “是。”仆人退下。

    不一会儿,便有百来个侍卫从侯府出发,四处寻人。

    ……

    夏语冰回京从来就不是秘密,有心人一探,那就知道了。

    皇帝很想见她,但是想到她才回来,一路风尘仆仆的肯定累了在府上休息,便是忍了没去派人宣她。

    太子殷清昭到底记住了谋臣的话,在宫里修身养性,没事到皇帝面前刷刷脸,就算完了。

    二皇子殷清律见太子如此,知道现在见夏语冰完全是把自己送到明处给他父皇当靶子,就只专心的搜集奇珍异宝,准备在过年的时候献给皇帝。毕竟皇帝对他挺好的,也对别人挺好的,好吧……他父皇就是一多疑、小心眼的人,要是这时候成日没事往他身边儿凑,招嫌弃不算事儿,最怕就是招忌惮。

    他决定只偶尔去问个安,刷脸这事有他妹就好。

    殷清雪最近去皇帝那里刷脸的确很勤,而且她脾气正对皇帝的胃口,父女俩玩得挺开心的,经常可以看到他俩在御花园逛的身影reads;钱路。

    别的妃子可就不高兴了,但是没办法,皇帝高兴啊!这宫里头,还有比让皇帝高兴更重要的事情吗?没有!所以即使一个个的都不高兴,却还是得忍着,只是也都暗戳戳的庆幸——是公主总比别的妖妖娆娆的小妖精好。

    妃子能忍那是级别不够,但是皇后就不一样了。

    身为皇帝的正妻,她如何能忍儿子被忽视后自己也受到冷落?

    只是她的骄傲让她做不出那些个争风吃醋的事来,最重要的是皇帝带的玩耍的不是别人而是殷清雪,她就是吃醋,也没个由头啊!

    最后的最后,她只能化愤怒为动力,让家族的人挑选出合殷清寰年纪的世家女供她参考,夏家人那边是一块铁板啃不了,她就另外尽快找个能帮她的儿媳妇。

    皇后娘娘忙着挑儿媳妇,殷清寰没人管着就自由了,所以在接到人传信儿说是有酒会,立即是换了身不显眼的衣裳,就出门去了。

    蓬莱酒阁、风月楼,京里边最大的酒楼和花楼今夜被人大手笔包下,其内里都灯火通明,鼓乐喧天,人潮如织,源源不绝。

    风月楼的表演大厅正中央的舞台上正有花魁娘子表演击鼓乐,一曲毕,换来如潮水般的叫好声。

    夏语冰在这时候端着酒站到了舞台上。

    陈安逸立即在下边儿起哄:“阿夏,表演个!”

    “来一个!”秦阳也在那不怕死的叫唤。

    另外的那些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她的小伙伴立即跟后边儿鬼吼鬼叫:“来个,来一个。”

    一个个拍巴掌,节奏抓得相当准。

    夏语冰一抬手,下边儿立即是静了下来:“今儿把大家聚在一起,是想说一件事!”

    她竖起一根手指:“爷这一趟把你们拐去宜信,说带你们寻乐子,其实只是私心。大家伙儿心里明镜儿似的,却还是二话没说就跟爷一道儿去了,哪怕是中途遇到危险也没人就孬种撂挑子跑路,而是坚持陪爷走到最后。爷真心感激你们,别的好话爷也不会说,只是在这表个态——日后但凡兄弟有事,叫一声爷,爷定然是两肋插刀在所不辞!”

    “爷,我们是自个乐意跟您去的!”

    “就是,您在哪儿,我们就在哪儿!”

    “您罩我们这么多年,我们要一遇事就撂挑子,那能配当你兄弟吗?”

    “就是,阿夏,大家伙儿都是心甘情愿的。”陈安逸叫得最大声。

    秦阳也不甘示弱:“爷,只要您用得上我,叫一声,刀山火海我都去!”

    “刀山火海也去!”

    “去!”

    “都去!”

    一声声嘶吼,不绝于耳reads;太后男为!

    “好!”夏语冰长喝一声,:“今晚这场子爷包了,大家敞开了肚皮痛快吃、痛快喝,不醉不归!”

    “不醉不归!”
075:美人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