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欺人太甚(1/2)
作者:北灵儿
    他举步,回返。

    冷风暴烈,吹乱他的发,乌黑的长发张扬的飞舞在浓墨得化不开的夜色里,更显得他身形孑然,可那背脊却是直挺挺的,即使看着单薄、瘦弱,实际内里却已是无坚不摧。

    他整张面庞隐在黑暗中,唯有那一双墨黑的凤眸里,冷光熠熠。

    一步一步,咚咚咚咚。

    那是脚步声,亦是心中锁链断裂的声音。

    在房门口停住,推开门的那一刻。

    同时,他放出了心中的魔。

    ……

    夏语冰几乎是逃一般离开府邸后,又跑了老远,终于才在一棵大树下停下脚步来reads;真实系与超级系。

    后悔吗?

    在心里,有冷酷的声音如此问道。

    不!

    她吸吸鼻子,在心里回答——我承认我没有你聪明,可是我也不是会拖你后腿的人。如今我们走的每一步都好似在刀尖行走,一个不小心就会万劫不复,既如此,我又如何能分心?而且我知道的,我分心不可怕,你要是分心的话那就是彻底的完了,侯府的安危和那么多人的性命都背在我们身上,我不能这么自私。

    那个冷酷的声音没有回她。

    她哽咽道——你说的,我都尽力去做了,所以求求你,不要伤害他,也不要利用他。我们的事,我们自己做就好,不要再牵扯无辜的人进来了。而且我知道你也是在意他的,不是吗?

    她们是一体,虽然做主的事情都是‘她’,但是她们的记忆有极大一部分是相通的。

    她能感觉到,‘她’对他也在意。

    只是真正把一个人的放在心里的时候就会害怕失去,而她们要做的事太危险,到了真正需要牺牲人的时刻,她怕‘她’会毫不犹豫地把他推出去当替死鬼。

    依旧没有回答。

    她开始有些慌了——我知道这样过分了,可是……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从来都没求你做过什么,这一次就当我求你,求求你了……

    无声的,她泪流满面。

    许久之后,终于有声音回答——好。

    她陡然一喜,下一刻伤哀之色彻底从她眼中褪去,只剩冰冷的寒意。

    抬手,重新将面具覆上,变成了那个无坚不摧的另一个人。

    她面无表情地望向远处。

    垂下的十指却微微蜷缩,绷紧的指节根根发白。

    是不是所有人都只喜欢爱笑的那个人?

    她的存在,是不是就那么的让人厌恶?

    即使她比那个她聪明、能干,却还是永远只能活在黑暗里?

    祖父、阿娘、方御医,他们对她看似一样,实际是有区别的。她能看出来,即使是一样的动作,他们对她永远藏着小心翼翼,就好像她是一个外来的掠夺者。

    可明明她们就是一体啊!

    而她对外界失望,把自己藏在黑暗里,安慰自己即使所有人都对她这样,另一个她是唯一不会这样对她的人之后。可是今夜她的不信任却是彻底摧毁她自以为是的堡垒。让她看清这真相——那个她其实也怕她,打从心底认为她是一个彻头彻尾可以毫不顾虑舍弃一切的人……

    “呵。”

    她凉凉笑出声来,眼眶一阵发胀,却是倔强咬住了唇,固执不让自己脆弱的眼泪外流reads;高冷公爵总想抢我钱[星际]。早就应该习惯了不是吗?为什么会伤心?不伤心,没必要伤心,别人算什么,她有她自己就好!

    足尖一点,直皇宫的方向掠去。

    她不是那个她,想要办的事,哪怕只剩一口气也会办到!

    冬风冷冽,她御风而行,直达皇宫,寻到太医院。

    当夏语冰推开方御医的门时,却并没有察觉到人的气息。

    他去了哪里?

    警觉地,她闭上眼睛,仔细听了听,却依然没有发现这里有多余的人声儿。

    不对劲!

    她关上门,转身,足尖点地,使轻功飞过围墙到那守门人身后,从后边一勒他的脖子:“说,这里的人去了哪里?”

    冷夜幽幽,她沙哑的声音宛若鬼魅。

    那人被吓得腿肚子直打颤:“皇上……皇上那边去了。”

    “什么时候过去的?”

    “是……”死亡阴影的笼罩下,那人哪里敢撒谎:“晌午时候……去了一次,刚……刚才又去了。”

    下一刻,骨头断裂声响起。

    夏语冰松手,那人‘嗵’的一声摔在地上,圆瞪着眼,脖子呈扭曲状歪到一边,已经是断了气。

    她取化尸水,倒在尸体上将之化去。

    宫里头失踪几个宫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没人会去在意。

    毁尸灭迹完,正要离开她忽地听到脚步声从远及近而来,以她的耳力可以辨别是有六道呼吸声……她窝在了墙角。

    是下雨,她一袭黑裳并不会惹人注意。

    不多时,六人到了便是到了太医院门口。

    陈公公停住脚步,一甩手上拂尘,笑着对那着太医官服的方御医道:“把你安全送达了,咱家也该回去了。”

    “公公走了这一路,怕是也口渴了,不若进去喝杯茶?”方御医邀请道。

    陈公公摆手:“不了不了,这时候儿啊也不早了。皇上那边得人伺候着,那些个新进的孩子们毛手毛脚的,他们在那,咱家真不放心。”

    “也是,你是皇上身边伺候的老人儿了,新人哪有你伺候得周到?”皇帝生性多疑,心眼小,能跟他身边这么多年不止还活得好好的,还牢牢占据着总管太监位置的陈公公不得不说是个人才。

    这是事实,方御医也说得是实心实意。

    陈公公这样的人精儿哪里会分不出谁真心,谁假意?

    闻言,笑起来:“方大人,咱家想起来,这些时日雨下个不停,咱家这腿就酸哪!你要是方便的话,就给咱家配点药,咱家让手底下的孩子熬些,喝点儿,也省得大晚上疼得整晚整晚的睡不着觉reads;星辰霸主。”

    这就是要提点的意思了。

    人老成精,方御医自然也是听得懂这言外之话,笑道:“里边儿请。”

    “都在这候着。”

    端着脸对手底下的四个小太监吩咐一声儿后,刘公公转过身,也是客气道:“方大人,你先请。”

    这人生在世,年纪越往后长,毛病就越是会多,没人敢保证自己不会生病,所以宫里头的宫人多喜欢跟太医院的人攀交情,尤其是像方御医这种德高望重、医术高明的御医。大家更是争着抢着要跟他攀关系,毕竟‘朝中有人好办事’,所以即便是皇帝身边儿的红人陈公公,对他也是存着几分讨好心思,所以才会这般客气。

    陈公公是客气了,方御医可不真敢把他的客气当随意。这阎王易惹小鬼难缠,陈公公成日跟皇帝边儿上,要是看谁不顺眼了,有事没事在皇帝跟前给上个眼药什么的,这人离完也就不远了。

    要知道世界上从不缺乏天才,缺乏的只是既有能力,又会做人的人。

    方御医能在太医院这么多年,那也不是白混的,眼力价等一。

    “你腿脚不舒服,外边儿冷,别推辞了,请吧!”说着方御医上前了一步。

    陈公公掩嘴轻笑两声:“那便一起走吧!”

    二人并肩而行,一起进入院中。

    虽然有心要陈公公提点,但是方御医也没有一进来就要人说话,先给把了脉,又认真查看了下他腿脚后,拿来纸笔刷刷刷写了两副方子后亲自抓了药,用纸包包好了给陈公公放桌上:“老毛病,没什么大碍。这些药你拿去,每日饭后喝一碗,两个月后,症状未缓解便请拨冗前来太医院一趟,我再帮你看看。”

    “真是多谢了。”陈公公把药方揣进了袖子里,叹息:“方大人,你不知道,皇上脾气最近不大好,都是郡主那事给闹的。你说郡主一个女儿家,没事不在府里学人绣绣花、管家,净往外边儿跑,这一次还跑宜信那么远的地儿,这时候才回来。唉……这人啊!都说有其母必有其子,怎么夏秦氏那样一个玲珑心肝的人就得了郡主这么个不着调的?”

    “喝茶。”方御医识相的没有多问。

    陈公公喝一口茶,接着道:“只是到底郡主是皇上看着长大的,皇上对她,咱家也是看着的真跟对四公主没什么两样儿。这不,皇上怎么就今儿叫你过去仔细询问郡主的病情了?”

    “皇上仁慈宽厚,我大殷之福。”方御医说这话自己都不信,可是嘴上却是说得情真意切的。

    “是啊!”陈公公道:“皇上真的是再仁善不过的人了,你也是老帮夏秦氏和郡主看病的,以后但凡她们有什么毛病,一定要及时禀报皇上。夏侯爷为国尽忠,守卫疆土,皇上可交待了,一定要保护好他的妻女。”

    这话乍听没什么毛病,挺情真意切的,可若仔细听便是能分析其中的含义——一旦夏琼华有异动,便是要他立即收拾秦娇娘和夏语冰;而要是夏语冰有异动,那便是要他向秦娇娘下手,以达到威胁夏琼华和夏语冰的目的,正是一箭双雕,其心不可谓不毒。

    “这是自然。”方御医慎重应答。

    陈公公确定他听懂自己的意思,愉快的喝完茶后拎着药包站起来,轻轻一拍嘴,笑道:“哎呀你看咱家,一开嘴说话儿就说多了,时候儿不早了,皇上那边还要人伺候着,咱家便是先走了reads;韩娱之双向暗恋。”

    方御医起身送他:“夜深露重,你也慢些。”

    陈公公把药包交给手底下的太监,走进人撑开的大油纸伞里,一甩拂尘:“好咧。”

    方御医目送一行太监离开后,这才转身回去。

    窝在墙角的夏语冰这时候起身,也跟着走了进去,关上门。

    “你……”方御医听到脚步声,转过身,突然就瞪大了眼睛,不等她说话就劈头盖脸冲她骂道:“你不要命了你,这时候跑这里干什么?”

    “救人。”夏语冰冷冰冰的道。

    “这京里边难道就我一个……”噼里啪啦说到一半的方御医突然觉得这声音有点不对劲,立即是把后边的话咽了下去,语气严肃起来:“救谁?”

    夏语冰的回答是直接扛着他飞身而起,离开这里。

    ……

    (轻音阁)

    方御医呕吐了好一会儿才自己掏出一粒丹药吃了,又喝了一大杯水才定下神来。

    毫无防备的老人家被迫当‘空中飞人’那么久,会要命的好不好?

    他想控诉来着,可看着对面儿坐着的那人冷得跟阎王似的一张脸,却是怎么样都提不起勇气,可又实在不甘心:“下次,下次不许这样了……”

    说完,他自己都想抽自己大嘴巴子!

    太弱了好不好?
078:欺人太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