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打脸皇帝(1/2)
作者:北灵儿
    今日发生的这一切真的全是巧合吗?

    林嬷嬷认罪、严秋葵讨债……她明明可以出去后暗地里处理林二狗,为何要在公堂上这么多人的面说出自己的处理方法?而这处理方法又为何跟牢狱里边林嬷嬷同刘夫人身边嬷嬷哭诉的当年若是没能拿出银子的后果一模一样?

    这真的仅仅是一场巧合吗?

    不,他并不这么认为。

    严秋葵的处理方式与其说是杀鸡儆猴,倒不如说是逼溃林嬷嬷的最后的心理防线,让她生不如死。而这儆猴的‘猴’怕指的不是别人,而是他,她最后的举措真真正正证明了这一点。

    而纵观今日案件,蹊跷之处频出。

    他记得林二狗求饶时说:“严老板,是小的有眼不识泰山,没能第一时间认出您来。这么多年,小的一直照顾您那边生意,求您看在往日的情分上,多宽限个几日,就几日好不好?”

    这话在当时听是没什么不对,可现在想来这话,重点就在了‘这么多年’这四个字儿上。

    很有可能林二狗被追债,这时候被当着林嬷嬷的面被发落,不仅仅不是巧合,而且还是早有预谋。也或许林嬷嬷一案的曝露,跟这也不无关系,而顺藤摸瓜便是摸到了严逸……

    想到这严逸,陈志突然想起了那一日严逸突然在公堂上畅所欲言罪过的事,皱起眉头来——一个能做到户部尚书位置的人,心理素质岂会那么差,只那么一问他就统统招了?

    正因为考虑到这一点,在这之前他都做好了自己要花大量的时间撬开严逸的嘴,让严逸认罪的准备,却不想这么轻而易举就结了案,而正因为严逸所供案件皆是属实,他便没有再追查下去,但是现在想来却是细思极恐。而沿着这样联想下去,近些时日朝中高官的一个个落马……

    他想起了严秋实走时说的最后一句话:“大人,民女主子让民女转告大人一句话——善恶到头终有报,这世上皇上给不了的公平,她便是捅破这天、撕裂这地,也会让公理重现人间。”

    皇帝近日所做的最不公平的事就是对夏家人案子的处理,明眼人一看都知道他们是被陷害的,可是皇帝却是一意孤行判了他们的罪reads;在我买下银河系之前的日子。硬生生的把享有清名的侯府抹黑成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让人齿冷。

    今日在朝堂的不作为,是对皇帝彻底失望——皇帝为稳定朝局,亲佞臣害忠臣,为此不惜亲手栽赃陷害忠臣,其心可诛!

    有些话,注定是不能说的。

    既如此,便看着。

    看着那女子将如何捅破这天、撕裂这地!

    他相信,那一个在夏府风波里一直没有露面,曾在他的公堂字字铿锵道出三告的人,必定不会让他失望。

    潜龙在渊,必定一飞冲天!

    人因有希望而有动力,陈志平息了心中的愤懑后,全身都有了干劲,回到书房,他打开了今日刘御史呈上的折子来看,越看越是觉得眼睛刺痛,最后终忍不住愤怒一拍桌子:“简直罪无可恕!”

    提笔,他奋笔疾书,写下奏章。

    之后他出去唤衙役来,告诉他们线索让他们去暗查案子,晚点回来禀报。

    他等着他们回来。

    只是到了晚上,他们都没有回来,而皇上却是在这时候让人给他带来口谕,以他身体欠佳为由勒令他在府好生休养,他手上李沐的案子暂且由刑部右侍郎接手,相应证据全部交上去。

    分明掩耳盗铃!

    他冷笑出声,坚定地拒绝了。

    “那就对不起了大人!”传令的死士蓦地拔剑,对着他的胸膛抬手便刺。

    陈志本能的躲闪,可是却也敌不过那剑刺来的速度,只能任那冰冷的剑贴上他的颈项,在他以为自己将死时却在此时一道罡风声蓦然刺破窗纸,硬生生将这剑刃断为两截。

    他本能的瞪大了眼睛。

    ‘嘎吱’一声,门突然从外边被章开,香风没入。

    四个美婢白色软轿抬着绝色难辨雌雄的美人飘然而入,而美人小手儿一挥,一道雪白的身影快如闪电朝这边窜来,啊呜一声张口,只听得一声闷哼,那执断剑的死士手中短剑哐当一声坠地,他想要扯开那咬住他咽喉的东西,却又被它一口狠狠咬下。

    死士的身体重重砸在了地上,小小的白色身影熟练地从他身下爬出来,慢条斯理地将自己尖尖的嘴在他身上擦干净。

    陈志这才看清,那竟然是一只白狐。

    “多谢……相救。”

    他艰难地站起身,拱手向美人道谢。

    美人掩嘴儿一笑:“不过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夏小姐救命之恩,某没齿难忘。”陈志道。

    “那是自然。”美人愉悦的轻笑出声来:“大人,你身为府尹身边儿却没个高手护着,这样实在太不安全了reads;凤离天。今儿你的话实得人家的心思,那便这样……”

    姑苏凉唤:“星河。”

    “属下在。”抬轿的婢女站出来一个。

    “自今日起,你就跟大人身边儿保护着大人。”姑苏凉纤手一指陈志的方向,而后以手支颐:“要保护好了哦,不然这楼里的规矩,可不会因为把你送出去就对你不用了哟。”

    娇软的声音,听着跟撒娇似的,可只有跟在他身边的人才知道他有多可怕。

    星河的肩膀几不可见轻轻一颤:“属下遵令!”

    “这怎使得?”陈志忙道。

    “大人是难得的清官,就凭这点,如何都使得。”姑苏凉说完,掩唇小小打了个呵欠:“时候不早了,人家也该睡美容觉啦。”

    三美婢闻言足尖一点,抬着软轿飘然向外而去。

    再一次被自家无良主子遗忘的白狐脑袋一低,旋即雪白的身影闪电一般消失在了原地。

    陈志目送她们身影消失在远处后才转过身来,这一看便是看到了身边娇柔美丽的星河。他熟读孔孟,知晓男女有别,再者男女七岁不同席,这留个女子在身边太不合乎规矩。

    他清了清嗓子,正想劝人走,却看见那‘娇柔美丽’的姑娘从怀里掏出一支藏青色的小瓶走到尸体身旁,拔下瓶胆,倾斜瓶身,只听几声滋滋声,那成年男子的尸体便是被化作一小滩水,而她弯下腰,用腰下系着的帕子将水吸干净后将帕子装到随身携带的香囊里。

    自始至终她面色冷静、动作熟练,一看就是熟手。

    她做完这一切看向一直盯着她看的陈志:“大人可有事要吩咐?”

    陈志果断把最初想说的话咽了下去,告诉自己现在不是一般时候,他需要保护:“姑娘保护某安全就好。”

    但愿他不会被毁尸灭迹。

    “是。”

    陈志把歪倒的椅子扶正,资料捡起来,继续处理公务。

    星河站在他左手边的座位上,无声无息。

    书房一下就静了下来,不多时有雄鹰自外边飞进落在了陈志手边,陈志停笔往它的方向一看,就看见它爪子上绑着的竹筒,他打开来看,便看见那字条上铁画银钩一般写着数行小字。

    他皱着眉头看完之后提笔写了一个字放回竹筒里,而后烧掉了字条。

    雄鹰飞走之后,书房再度恢复了寂静。

    (刘阁老府邸)

    夏语冰从雄鹰携带的竹筒里取出字条,看到陈志的回复,唇角微微一勾,取纸写下数行字,等墨迹干透后放到竹筒里后唤驯鹰人来,交待了雄鹰该送信的位置。

    做好这一切后她用金钩子将烛芯往外挑一些,房间因而变得更亮堂,低头,她提笔写字。

    一会儿后,外边忽地传来‘砰’的一声reads;[网配]哟,来yy吧~。

    夏语冰停下手中写字的动作,抬头,冷眼盯着那两扇才换上又再次被破开的房门。

    香风扑鼻。

    紧接着,人未到,声先至:“亲爱的,人家回来了。”

    夏语冰低下头去,继续写字。

    “为什么不搭理人家?”姑苏凉一步三摇扭着小腰从外边走进来,看她还在奋笔疾书,不由得撅起了小嘴,身子一旋的同时拉开她的手,整个人没骨头似的偎依进她的怀里,勾着她的脖子,不满的抱怨:“人家都为你做好了事了。”

    娇气的声儿,控诉。

    “冬英的任务。”皇帝的确是派了死士过去传令,却没有下达诛杀陈志的命令。而那倒霉的死士才出宫门就被冬英给杀了,根本就没机会见到陈志的面,真正到陈志那边的不过是毓秀宫揪出来被灌了药、精神被控制的叛徒,正好一举两得。

    夏语冰是这么交待冬英的,只冬英比她想的早回来,一问才知道是姑苏凉抢了她的任务。

    所以需要感激吗?

    夏语冰停笔,冷静的看着他。

    “你就不能理解一下人家想为你做点儿什么的心情吗?真是无情、无理取闹。”姑苏凉委屈的撅嘴,好似有满腹的委屈,如果他有耳朵的话,此刻定是耷拉了下来,好不可怜的模样。

    夏语冰不客气的指出:“你有这闲情逸致去抢别人的任务倒不如多花些心思在两宫合并后未来发展的方向上,另外……”她皱眉:“别没事就看那种无聊的话本子,更别在我面前演。”

    “诶……”姑苏凉一怔,旋即笑盈盈地扑入她怀抱里:“就知道你是关心人家的,不然怎么连人家在做什么你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哎呀呀,人家就知道你是爱人家的……”

    夏语冰:“……”

    谁来把这聒噪的二货丢出去!

    好在姑苏凉还是个会看脸色的,发现她有暴走迹象后立即乖乖地从她怀里抬起脑袋,眨巴着眼睛一副很无辜的模样:“亲爱的,那说好咯,人家处理两宫的事,你有需要的就同人家说哟。”

    夏语冰黑着脸‘嗯’一声。

    “那你早点休息,人家要睡美容觉了。”姑苏凉说完,幸福地回归原位抱着,就这么在她怀里睡了。

    睡!了!

    夏语冰额头爆出井字,狠狠一咬牙,到底是记起来他现在是自己的合作伙伴才没把他打残了丢出去。

    低头,她提笔继续写字。

    而在此时,她怀里的大狐狸一样的男子却悄悄把眼睛睁开一道缝儿看了看她,而后在她发现之前闭上了眼睛,小小的打了个呵欠,这一次是真正的睡了。

    一整夜,烛光未灭。

    次日卯时,姑苏凉醒来便是发现自己是在床上,而昨夜怀抱的人,却已不见了踪影reads;主角,请别样成神。

    人呢?

    他不免有些懊恼,昨儿不是装装样子么,怎么就真睡着了?

    “来人!”

    声音落下,一道暗黑色的身影从梁上下来,单膝跪在他身侧:“主子。”

    “她何时走的?”

    这个‘她’是谁,显而易见。

    “辰时接到报信出的门。”

    “那为何不叫醒人家?”他说这话时似笑非笑,可那眼里分明已经有了凌厉的杀意。

085:打脸皇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