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魔鬼的蛊惑,森然杀机(2/2)
作者:北灵儿

    哟,都看什么话本子,这么入迷都通宵了?

    在夏琼华的眼里,这个女儿似乎除了习武之外就没看到她有别的爱好,他正想多了解她,发现这情形后立即兴奋地凑过去,就着她手下未合上的书来看,这一眼看去,顿时惊得合不拢嘴。

    这哪里是什么话本子,明明就是一本记事薄!

    薄子不但详细记载着尉迟和其部下、亲族的名字,后边更是一笔笔的将他们所犯的罪都详细记录了个清楚,而她用朱砂在后边标注的正是用来拉他下马做的安排,只是大概是她太累没写完便是睡着了,于是笔停在了‘取’字倒数第二笔上,后续内容皆无。

    再往她面前展开的写着密密麻麻的那些字对照着这标注来看,便能发现她在簿子上写的每一句话在这上面都可以找到至少有一二十句话的推理过程。这样的情形让他想起她在说起严逸案子时的云淡风轻,顿时一阵心疼。

    “阿夏……”

    “嗯……”夏语冰恍惚地睁开眼睛,看到面前的夏琼华,眸子里顿时掠过一抹惊讶之色,整个人瞬间清醒过来:“爹爹。”

    她就要站起身来。

    “别动。”夏琼华按住她肩膀制止了她。

    夏语冰疑惑的看向他,夏琼华解释道:“你一宿没睡,现在起身腿肯定是麻的,多歇歇。迟些爹爹给你熬些乌鸡粥,你用了便是到床上睡吧,不然得了风寒就不好了。”

    夏语冰往烛台的方向一看便是明白了:“好。”

    夏琼华闻言笑起来:“你歇着,爹爹去,很快回来。”

    夏语冰点头。

    夏琼华这才松手往外走,走到门口时突然转过身来道:“有些事并不急在这一日两日,实在急可以同你祖父商量,一人计短两人计长,他总会给你提一些有用的建议。阿夏,你现在并不是一个人。”

    他朝她鼓励一笑,这才走了出去。

    “不是一个人……”逐字逐句咀嚼着他的话,夏语冰唇边缓缓绽出笑弧来,心里比吃了蜜还要更甜。

    她垂眸,仔细看了一遍自己写的标注,正打算继续写时忽地看见有一道灰色身影从外斜飞而入,她瞬间抬头,手臂伸出,那灰色的雄鹰便是落到了她的手臂上。

    她取下雄鹰爪上绑着的竹筒,拆开字条一看,唇角顿时勾起一抹冷冽的弧度reads;东方不败之寻欢。

    略微活动了腿脚,她写了留书,而后起身将桌子上所有重要的资料带入密道离开。

    雄鹰飞走。

    等夏琼华端着煮好的粥过来时,便只看到她留在书桌上的三个字——我走了。

    他看着那铁画银钩的字,一阵叹息。

    ……

    夏语冰披上斗篷戴上面具坐上毓秀宫的马车直往护国寺的方向而去,车轮滚滚向前,她闭目养神的同时也在思考。

    正如她所料一般——皇后在护国寺礼佛,皇帝派人来接,却无人回去复命后皇帝暴怒,只是看在和皇后多年情分、以及李氏一族庞大的份上他选择了暂时隐忍而暗地里开始搜集关于李氏一族的证据。

    而后殷清寰的迟迟未回宫,皇帝又查到了李沐归了家族,且不久后掩人耳目出城的举动,哪里还能坐得住?于是他一面派死士寻找殷清寰和李沐,另一方面便是让人抬了凤辇以‘请皇后主持年礼祭祀之事’的借口让皇后回宫。

    可是她会让皇后就这么容易回宫?

    夏语冰睁开眼眸:“我们的人准备好了没有?”

    在外边跟驭夫坐一块儿的冬英闻言回道:“一切已准备就绪,只等主子你安排。”

    夏语冰‘嗯’一声,没有再说话。

    车轮滚滚向前,到了护国寺路上半途后,夏语冰下车来,冬英则是让驭夫把车赶远到山林小道上藏了起来。

    夏语冰纵身而起跃上远处的一颗高达三米的古树上,黑色衣袂与黯淡的天色完美融为一体,她居高处,俯瞰着这一片风雨将至的大地。

    ……

    皇后的马车从护国寺出发,也是往这边来。

    吴嬷嬷在马车里伺候着皇后用茶:“娘娘,大师就是大师,佛理拈手即来,奴婢这几日跟着听着,也是心胸开阔了许多呢。”

    世家的奴婢,那也是读过些诗书的,吴嬷嬷这话并不是单单奉承皇后。

    皇后微微一笑:“大师若没有些本事,这护国寺的香火怎会如此鼎盛?”

    吴嬷嬷道:“娘娘的话是没错,不过依奴婢拙见这只是其一。”

    皇后闻言乐了:“看你的意思,还有其二、其三?”

    “自是有的。”吴嬷嬷道:“其二是拜佛的香客心诚、其三是佛祖感天下苍生之心而灵验,所以娘娘此行归去必定事事顺心,心想事成。”

    “你又知道了。”皇后开心的笑了,却是笑不露齿,极其优雅。

    “奴婢说的可是大实话。”吴嬷嬷嘴角这时候也露出了一丝丝笑意来。

    皇后摇摇头,将茶盏放下,闭上眸子,数着念珠reads;烂赌鬼的巧媳妇。

    吴嬷嬷退到一边,恭敬地坐着。

    车轮滚滚向前,两辆马车皆在护卫的保护之下,防卫可谓是滴水不漏。

    一路,安全。

    只是到了一处路段后,听得‘砰’的一声,那路竟然是从正中断裂、深陷了下去!

    马车一阵剧烈的摇晃,皇后被撞得头晕眼花,厉喝一声:“发生什么事了?”

    没有人回答她。

    马车直直往下坠去,武功低些的护卫都是被摔了下去落在陷阱里被坑里的竖起的长矛给扎成了刺猬,而武功高强的则是在下坠的途中借力固定自己的身体,设法救马车里的皇后。

    夏语冰就在这时吹响了口哨。

    毓秀宫埋伏在这里的人飞快冲出来站到大坑上面,弯弓搭箭直朝着护卫们射击!

    瞬间,刀光箭影,黑色杀机扑面而来。

    护卫们若是平日或许尚能在这危急中逃离,但是在脚不能沾地,且还有累赘在身的情况下,哪里能做到?

    便,节节落败,被数箭穿身而亡。

    在空中震荡个不停的马车失去支撑,直往下坠,吴嬷嬷本能的觉得危险,她看一眼正捂着后脑勺面露痛苦之色的皇后,一咬牙扑过去将皇后托举了起来:“娘娘,奴婢的小主子,原谅奴婢再不能伺候您左右了。”

    皇后闻言一愣,却还不等她开口说话,便是惊恐的看到嬷嬷的身体被下面穿透马车的长矛活生生穿成了刺猬。

    “嬷嬷……”皇后到现在哪里还能不明白她举动的意义,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

    吴嬷嬷张嘴,鲜血沿着她嘴角流下:“回……”

    马车这时候往下又是一坠,嗤嗤嗤嗤几声,那刺入她身体的长矛更深地贯穿了她的身体,她连痛都喊不出来,只最后眷恋地看了泪流满面的皇后一眼,便是永久的闭上了眼睛。

    刺入她手臂的长矛固定住了她的手,皇后体瘦,在那样有力的钳制下,就没有再掉下去。

    皇后悲恸欲绝间,忽听到外边有人道:“二皇子交代过,皇后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这马车都被扎半穿了,人定是活不了了,我们就这么回去复命得了。”

    “万一……”

    “落这样地步都能活下去,皇后能活下去才有鬼。再说了下边都是长矛,我们下去一个不小心便是会被扎成刺猬,还是算了吧!”

    “嗯……行。”

    之后,再无声音。

    死死捂住唇的皇后眼中流下血泪,等彻底安静后她才松手,厉声发誓:“殷清律,本宫与你不死不休!”

    取脖间哨子,她狠狠一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