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步步为营(1/2)
作者:北灵儿
    “你安排皇后的信这时候传递到皇帝手上,意欲何为?”

    在等待的时间里,姑苏凉也有自己的情报来源,他却不但没藏着掖着把人叫到暗处询问,反而是大大方方把人领进来,得到答案了也不肯动脑子,只是眯着一双含笑的眸子望着她。

    夏语冰正拿了一本兵书在看,闻言抬起头冷冷瞥他一眼:“好奇心会害死猫。”

    “猫有九条命,去那么一条也没关系的哟。”姑苏凉笑盈盈的说完,歪着的身子一动,换来夏语冰凌厉的一瞥,不甘不愿地停下动作:“好嘛好嘛,光天化日下不好看,人家懂的啦。”

    这是夏语冰留他在这里的条件,她不接受她办正事的时候他拿她‘人形抱枕’。

    “只是……”软骨头一样窝在椅子上的姑苏凉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窝着,狭长的狐狸眼眨巴眨巴:“没有得到答案人家就要自己开动脑筋去想,开动脑筋去想了人家就会累,人家累了呢就会想求抱抱,求抱抱之后呢……”

    “皇后的信能在这时候给皇帝送过去就证明皇后并不是存心滞留在护国寺,皇帝经过陈志揭发李沐的罪证后,盛怒之下发不止判了找到李沐就处斩刑判决,也一并发落了同朝堂李氏的人,还让禁卫军去李氏本家抓人。这举动虽然看起来像是他恨毒了李氏在打李氏的脸,但是若是仔细想来他这般举动何尝不是维护李氏?要知道现在朝廷律法上‘包庇’的罪名一旦成立,所受的惩罚并不轻,所以我判断他不会这么轻易就放弃皇后和殷清寰。”

    夏语冰打断他无休止的连续下去的话,跟他详细解释:“因而这信到手他嘴上会说不看,实际一定会看。只要他看到了上面的内容,便是会立即派人去查。他查了便会知道殷清寰并没有参与到任何事中,而皇后也没有异心,他的目光自然就落到了殷清律头上,而这时候皇后已经收到李氏的族长送去的信,必然会不顾一切的往回赶。”

    姑苏凉接了下去:“而没有死士的汇报,皇后在回宫之前不会知道李氏门庭倾覆的消息,而三万禁军迟迟未归,皇帝查完皇后这边去查禁军的消息,等皇帝得知三万禁军于李氏那边覆灭……”

    姑苏凉笑得不怀好意。

    “已经得知门庭覆灭,恨上加恨的皇后必定死咬殷清律。”夏语冰冷酷的宣布:“殷清律必死无疑。”

    “可你不是已经让冬英把路都毁了吗?”姑苏凉有些不明白:“这样皇后如何能抵达?”

    “李氏那边不是有女护卫吗?”夏语冰说得理所当然:“家族生死关头,皇后定然不会再顾忌什么名门风范一定要坐凤驾才肯回京,况且我并没有毁全程,且在这个时候我已经安排有‘探亲回府’的人歇息在她们必经途中的茶铺里,她们根本就不用担心没有‘好心人以车马仗义相助’。”

    “原来如此。”姑苏凉掩嘴轻笑出声来:“如果人家没猜错的话,那一个女护卫也是你宫里的人吧!啧啧,毓秀宫不愧是一流情报组织,你们的人还真是无孔不入,让人防不胜防呢。”

    “风影楼解决掉了那些承头对付我的人后立即取而代之,连那人最亲近的人都没有对其生出疑心,这份本事也同样不容小觑!”夏语冰冷冷与他对视,二人都从对方眼里读出了警惕之色。

    阴谋家总是防备心重的,且总是推己及人,他和她都是如此。

    他们都太理智,即使感情上信任对方,在大事上却做不到全然的信任reads;万界系统。

    哪怕是现在正合作着,满意对方手段的同时,也深深忌惮着。

    所以很多事她瞒着他,他也一样瞒着她。

    就比如——他对她真实的想法。

    “虽然人家早知道自己很优秀,但是被亲爱的这般直白的夸奖,人家还是会害羞的。”姑苏凉巧妙将话题转移,手从袖子里摸出镜子揽镜自照,幽幽叹息:“哎,亲爱的你爱人家爱到无法自拔是应该的,人家毕竟是这世上难得的才貌双全的美人!而且别说你了,人家自己都快要爱上自己了。哎,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美貌的人呢?”

    夏语冰:“……”

    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画风清奇不要脸的人?!

    简直要被他的厚脸皮打败了好吗?

    她扶额,怎么忘记这人从来都不牌理出牌的事了?

    低头,她集中精力继续看手上的兵书。

    正是——眼不见心不烦。

    姑苏凉对着镜子爱不释手的左照又照一番,陶醉的赞美道:“世间美人当如人家这般,粉面桃腮、媚眼迷离,唇……”

    夏语冰老僧入定一般,直接无视他一切话语。

    “奈何这美无人欣赏,人家只得顾影自怜。”姑苏凉眼角的余光扫过去,见她还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便是叹息着把目光收回,继续欣赏镜中美丽的自己。

    ……

    (皇宫。御书房)

    皇帝派出去的殷意已经归来:“去护国寺的大半道路的确被毁,属下仔细查看了下那土壤,确认是雷火弹所致。”
093:步步为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