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步步为营(2/2)
作者:北灵儿

    皇帝不期然想到那尉迟靖,眉心深深一拧:“皇后那边现在是什么情形?”

    殷意回道:“皇后娘娘如今已在回返的途中。”

    “不是说道路被毁了吗?她一个女人家不要命的走回来?”皇帝急得转圈圈。

    “殷思说遇到皇后娘娘的时候,娘娘已经和一个婢女坐上了马车。”

    “婢女?”

    皇帝脚步一顿,想了想皇后信的内容,那里边的确是有提到被李家豢养的护卫所救,他明白了,这‘婢女’就是女护卫吧!不然以皇后的脚力,就是走上个三四日怕也到不了京里边儿。

    “是的。”

    “不对呀!”皇帝又开始转圈圈了:“怎么就她回来?寰儿呢?他怎么没跟着一起?”

    “属下不知。”

    “唉唉唉唉……”皇帝烦躁不已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又转了几个圈后猛然想起自己做过的事来,脚步一停,命令道:“你速带朕的令牌去李氏本家那里,交待禁军只要把人犯李沐带回即可,其他李家人一律不得伤害reads;冷夫萌萋。”

    既然皇后没有起了异心,三儿子又在护国寺病了没有参与到最近的任何事里边,他自然就没有发落他们的想法。至于李沐,这人是犯了死罪,虽然圣旨已下,但是如今是多事之秋,接连两个尚书的出事,朝廷里事务都推后了处理,这要再灭了他,那一时半会儿还真找不到合适的人来接任。

    刑部是整个国家的司法中心,重要性不言而喻,不是自己亲信那绝对不敢把人往那位置上摆。而且吧现在朝廷可以捐官,以李氏本家的财力,一定能出一大笔银子买他的命,这样一来一方面能用银子捐给那些苦难的百姓收买民心,另一方面多出银子还能充盈国库正是一举两得!

    这如夏语冰所料想的一样,不到最后一刻,皇帝是不会放弃皇后和殷清寰的。

    殷意领令去办事了。

    等待消息的时间实在太煎熬,皇帝这会儿跟屁股着了火一样怎么都坐不住,但他真没办法自个儿飞出去找人,可又实在担心皇后和自己的三儿子,便是急得在那转圈圈。

    一不小心,转的时间长了,他头一疼,差点没摔了。

    “皇上,您没事儿吧?”得亏是陈公公眼疾手快地把人给扶住了。

    皇帝好不容易缓过劲来,深呼吸几口气后道:“胸口有点闷,没事儿。”

    陈公公却是有些不放心:“要不宣个御医来看看?”

    皇帝问:“太医院医术最好的是哪个?”

    “这太医院医术最好的……”陈公公到嘴边的话打了个突儿,一脸的为难状。

    “怎么了?”皇帝看他这样,不禁纳闷的问道。

    “奴才不敢撒谎,可却也不敢说实话,皇上恕罪呀!”陈公公这一下就给皇帝跪下了。

    皇帝这会儿还真是搞不懂了:“怎么回事?你给朕说说,朕恕你无罪。”

    “那奴才这就斗胆说了。”陈公公道:“皇上您是贵人多忘事,这医术最好的,不是还给您关牢里头吗?”

    皇帝这时候也想起了方御医来,烦躁地摆了摆手:“算了,算了,这人也是老糊涂了,就饶他这一次。你这就去带朕的口谕过去,到牢房里边把人领出来,打理好了带这边儿给朕看看。”

    皇帝这几日老觉得心堵,也真需要御医诊治了。

    这陈公公是一直跟他身边伺候的,他说医术最好,那肯定就是最好的,他信他。

    “是。”陈公公这才从地上爬了起来,道一声告辞这才离开了。

    御书房里边就只剩下皇帝和几个低眉顺眼的小太监,皇帝憋了一肚子的话没办法跟人说,就一趟趟地往外边跑,脖子伸得跟长颈鹿似的等人归来。

    半个时辰后,他等到了通传。

    “这么快就把人找到带回来了?”皇帝看到风尘仆仆的殷意,挺高兴的:“李家别的人没伤着吧?大致情形怎样,你给朕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