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美丽的误会(1/2)
作者:北灵儿
    前有鸣锣开道,两侧回避、肃静牌子高举,后头有三班衙役跟随在高头大马后,这一副一看就是要去办大案子的架势打到街上就颇受人关注。有消息灵通的一看他们这离去的方向,再往深方面一想,就猜到肯定是李氏本家那边出大案子了。

    人们好奇者有之、看好戏者有之,幸灾乐祸者……自然也有之。

    姑苏凉就是这幸灾乐祸这一拨的,且他不但是自己来了,还强拉硬拽地把夏语冰一块儿也拖出来了。

    “亲眼验收自己的成果岂不比通过他人的耳报来得更有成就感些?”

    八宝斋的二楼上,姑苏凉软骨头似的靠在夏语冰的肩膀上,看到那陈志一行人后,转过头来笑盈盈的低声在她耳边道。

    夏语冰瞥他一眼,不客气地拆穿他真正心思:“明明是你自己想凑热闹reads;炼仙的少年。”

    姑苏凉垂下眼睑,一副低落的模样:“你平日那般忙,都没时间陪人家,人家只是想同你过过‘二人世界’,才求着你同人家一起出来……”

    他声音低低,头几乎都要低到胸口的位置去了。

    “演,你继续演!”

    夏语冰冷冷的看着他,看他今儿要耍什么花样!

    “你……”姑苏凉抬起眸子,那双媚人的狐狸眼里此刻泪光闪闪,衬上那雪肤玉容,微颤的唇瓣,更显得娇弱堪怜,惹人望之即升想要保护其的*。

    而夏语冰别说是安抚他一句了,就连眉梢都没动一下。

    可她不动,并不代表别人不动啊!

    八宝斋是京里边第一大酒楼,即使如今午膳的饭点已经过了一个时辰,这里依旧是宾客满座、座无虚席的。能在这点儿还在这的,自然都是些有钱有势的爷们儿。

    爷们儿嘛都有这爱好——看到美人受委屈,都会忍不住过去打抱不平。

    他们管自己这样的行为叫作——怜花惜玉。

    却在动手之前压根就不会考虑到人家到底要不要他们‘惜’。

    “我说小子,这么个美人儿,你怎么就这么对人家呢?”靠他们最近的那一桌,有男子站起来,皱着眉头,手指着夏语冰斥责道。

    哪来的小子?

    姑苏凉眼尾一挑,忽地瞧一眼夏语冰,忍不住掩嘴轻轻的笑了。

    夏语冰依旧是那一副冷冰冰的模样,别说是搭腔了,就连眼角的余光都没施舍那人一星半点。

    是的,与今儿姑苏凉作女装打扮不同,她长发以玉冠束起,着一袭靛青色的交领长袍,同色腰封下松绿的宝石,更显得身高腿长,衬上那一身冷冽的气势,教人实在让人很难把她和女儿家想到一块儿。

    是以不光是指责她的人,就连整个二楼的人都以为她们这一对——她是男儿,姑苏凉是女子。

    误会的产生,从来都是这般的美妙。

    姑苏凉这人从来不嫌事闹大,他就喜欢看到夏语冰脸上冷静表情龟裂的模样,故意地,他娇娇怯怯朝那人看了一眼,又飞快低下头,一副好似怕被骂的模样。

    美人的眼光让男子飘飘然,也更热血沸腾起来,他拉开椅子,大步走到夏语冰身边,盛气凌人的问:“小子,我同你说话呢!”

    说话间,男子将夏语冰一身从头看到脚,看到最值钱也不过是那一颗松绿的宝石,就更是有底气了,下颌扬得高高的,一副居高临下的模样看着她。

    夏语冰终于是看向了他,冷冷吐出一个字:“滚!”

    男子豁然变了脸色,一脸戾气:“你知道我是谁吗你?”

    夏语冰根本就不屑搭理他的话,身形鬼魅般一闪便是到了男子身后,揪着他的后领子往那护栏外一丢,那刚才还高傲的男子便是被吓得哇哇大叫起来:“放开我reads;红尘醉梦游!你快放开我!”

    而与那同桌的几个男子也同时站起身来,快速将她们围拢了起来:“放开我家少主!”

    夏语冰眼神一厉,抓住男子的手骤然一松。

    男子身子往下一坠,他更是吓得惊声尖叫。

    那几个男子正欲去救人,就见夏语冰又把人给捞了回来,却没有丢到楼里边,而是把人就那么拎着一只胳膊给吊在外头,而她冷冽的眼神一扫众人:“不想他死,滚远点!”

    几个男子投鼠忌器,不得不退了数步。

    而这时候被吊在外边的男子已经被吓得魂不附体,哪里还有之前那股子嚣张劲儿?

    他白着张脸、颤着声求饶:“英雄我错了,我就是嘴贱,我没坏心思,您放开我……我以后见着你都绕道走行不?”脚不着地的感觉太可怕了,这是二楼呀,掉下去他这张英俊的脸可就毁了呜呜呜。

    “哎呀呀,白公子你这话说得可真伤人家的心哪。”姑苏凉这时候走过去,笑盈盈的看着脸惨白得跟扑了层面粉似的白楼,一眨媚眼:“人家看中你的侠义之心,才想着让亲爱的同你多多合作,你却说出这番话来绝了以后同亲爱的合作的可能。白公子你既这般没眼色、又不识趣,活着也是无用,那便早死了算了吧!”

    美人儿娇软的唇,娇软的声音宛若天籁,可这话内容也太让人惊悚了。

095:美丽的误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