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狠下心肠(1/2)
作者:北灵儿
    ‘哧’的一声,鲜血四溅!

    艳红的鲜血减了夜玖满脸,他回过神看到她,瞳眸不可置信的瞠大:“你怎么可以……”

    怎么可以伤那一个‘她’吗?

    她没有!

    她伤的,是她自己!

    那匕首斩断的,是自己不该有的情念!

    她没有伤任何人!

    她问心无愧!

    夏语冰忍住眼中泛滥的泪意,用最后一丝力气扬起下颌,决绝的道:“从此,再不相欠!”

    握住他的手,骤然一松。

    她绵软的腿已经支撑不住身体,身往后退重重往下跌去,而这时夜玖手上还握着那匕首的柄端,匕首被她动作带拔出来时那鲜血喷了他一脸,他瞳眸一瞠,丢掉匕首就要去接她的身体,可是有人比他更快!

    姑苏凉矫若惊龙的身影从空中落下,手就那么一抄,手臂一环,便是将那要下坠的夏语冰给护在了怀里,同时身体一旋,后退至那墙角,这才站稳了身形reads;穿越之浪荡逍遥王妃。

    夏语冰放任自己跌下去就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准备,可是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她努力睁开眼,而那人正好低下头,那一张妙美的美人脸顿时映入眼帘,她嘴唇无声动了动,却是一个音都未能发来。

    “人家不过才离开一会,你怎就把自己弄得如此狼狈了?”姑苏凉在她耳边喟叹,同时也封住她的穴道,制止她流血的伤口同时也取丹药给她服下,用内力护住她心脉。

    她身上的鲜血染红了他雪白的衣袂,他却好似浑然未觉一般将她轻抱在怀里,狭长的狐狸眼望向那在此刻冲出来挡在夜玖身前的夏琼华和月明时眼尾邪气地往上一挑:“哟,不知道的还以为夜小皇子是你们两位的儿子呢!”

    夏琼华这才看到姑苏凉怀里跟血人似的夏语冰,急道:“你放下她!”

    “放下她?”姑苏凉殷红的唇瓣微翘,笑容如盛开的玫瑰,极致妖娆却也带着尖锐的刺:“然后看无动于衷的看着你们和这个伤得她奄奄一息的人送她入黄泉?呵,当真好笑。”

    “这是怎么回事?”夏琼华闻言惊愕的看向夜玖。

    夜玖惨白着一张脸:“我……”

    “现在不是说这事的时候。”月明挡在了夜玖的身前对夏琼华道:“阿夏受了重伤,要先把她救回来。”

    夏琼华定了定心神,侧身面对姑苏凉:“这位姑娘,请先把小女放下来。”

    “为何要放?”姑苏凉眼尾邪气挑起,挑衅一般道:“人家今儿话就撂这了,人家今儿非但不会放下她,反而会将她带走。你们不懂得珍惜的人,人家可稀罕着呢!”

    “这位姑娘,这是夏某的家事,夏某教自己的女儿,还轮不到你插手!”夏琼华急切之下,也是动了真怒,只是到底看对方是送女儿回家的那‘姑娘’,才没有立即动手。

    月明此时也站了出来,义正辞严的道:“姑娘你既与阿夏认识,定然也是想看到她好好的,她现在被恶鬼附身根本就不是原来的她。你若是真为她好,便是把她放下,让我们驱了这恶鬼!”

    “驱了这恶鬼……”姑苏凉低低一笑,眼眸低垂下,带着讥诮的眸子看着已是气若游丝的夏语冰,那眼神分明在说——看,这就是你一心想要保护的家人、爱人、师长……

    夏语冰眼神已经渐渐涣散,嘴唇动了动,艰难发出一声模糊的声音:“走……”

    她再也不想待在这里。

    姑苏凉眼底一抹惊人的亮光点亮,这光芒却是很快被他垂眸掩饰掉,他低下头去,凝望着她的眸子里的光芒虔诚而又深情,殷红的唇亲吻在她满是鲜血的唇瓣:“如你所愿。”

    语毕,足尖一点,雪白的衣袂在空中划出一道虚影,鬼魅般消失不见。

    “追!”

    夏琼华哪里能接受女儿就这样被带走,立即就追了过去。

    月明一顿,对夜玖道:“照顾好阿夏的阿娘。”

    方才是秦娇娘又晕厥了过去,正因为要安置好她,他们才晚出来了一步reads;优雅王妃。

    交待完,他也追了上去。

    夜玖怔怔的留在原地,眼前姑苏凉亲吻夏语冰的那一幕深深入他脑海里,不期然的和那一夜他曾撕碎的画卷上的场景融合,他脸蓦地一白,那心底因夏语冰的话而起的愧疚立即就被压了下去!

    怎可忘记——恶鬼最会蛊惑人!

    他动摇的心,这一刻彻底坚定!

    他却不知,他与夏语冰的反目正中姑苏凉下怀,更不知道这是藏在暗处的神秘人在知晓姑苏凉折腾的事后将计就计配合着设计出的一出挑拨离间计,而他今儿这一脚踏进去,便是牛陷沼泽——再无回天之力。

    夜玖转身,快步回了屋里,是与她完全不同的方向。

    而从此后,他们的人生也——完全的背道而驰!

    ……

    这事对于姑苏凉来说,却是是天大的好消息。

    不过这时候,姑苏凉哪怕知道了也没时间高兴。

    为什么?

    因为他还带着夏语冰在逃啊!

    他即使武功堪称一流,又擅隐息之术,可面对两大高手的联手追击,怀中又有重伤之人的情况下逃得也不免觉得吃力,大冬天的,他不但出了一身热汗,连气息夜已经开始有了些紊乱。

    让他放弃?

    怎么可能!

    谁见过狡猾的狐狸乖乖吐出到嘴边的肥肉的?

    再说——她于他的意义可比肥肉重要的多了!

    急速奔跑中的姑苏凉突然看到前方金碧辉煌的‘楚楼’的招牌,眼底掠过一抹邪肆的光芒,同时的足尖一点,鹰隼一般直往那楼上掠去,寻到最满意的房间后,他推开了那扇虚掩着的门。

    屋里正拎着皮鞭打人得尽兴的肥头大耳男子听到门开的声音,被打扰到了兴致颇觉不快,眉头一竖,一脚踹开脚下踩着的已经气若游丝的赤果的人,拎着鞭子大踏步往外走去。

    姑苏凉抱着夏语冰进来,双方正面遇上!

    ……

    夏琼华和月明夏迟姑苏凉他一步到了楚楼对面的街道上,二人四下张望一番后,异口同声道:“最后气息消失在这里。”

    说完对视一眼,脸上都露出了难色来。

    这里房舍林立,街道上人如潮水,要想找人,何等之难?

    他们是依照夏语冰身上的血腥味才能准确找到姑苏凉的位置,可现在他们旁边就是好几家猪肉铺子,每个摊子下边儿都有那血水一大滩……简直不要太虐心。

    “分头找!”还是夏琼华最先拿定了主意。

    “也只能这样了reads;[综漫]不要过来!。”月明同意道。

    二人分头而行,打听一番后都是未有结果,小半个时辰后他们又回到了原点。

    “只剩这一个目标了。”夏琼华望着那楚楼的招牌,难得露出了纠结之色。

    月明脸上的表情也相当微妙。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楚楼是和风月楼并称京城第一的销金窟,它与风月楼共同的一点是——美人多,不同的一点是——它楼里边的美人全是……男的!而且这里是专门供那些有特殊癖好的王公贵族和有钱人来的地儿,不止是装潢得极其豪华,安保做得极好,一般人根本进不去!而它特殊的营业性质也让没有这等癖好的夏琼华和月明为难不已。

    夏琼华虽然被贬年后去边关,但是毕竟之前他是侯爷,又素有战神之称,他的案子说白了就是一场冤案,除去那些个不明事理的,多数百姓都在为他抱不平,眼巴巴的等着他东方再起,这节骨眼上他能去楚楼晃吗?

    根本就不能!

    别人不说,就那皇帝,现在最惦记的事就是怎么抓他的小辫子。

    一逮到,绝对就是要把他往死路上送的节奏。

    夏琼华求救的看向月明,却也难开口。

    月明一看就知道他要说什么,想了一想:“你在这守着,我去里边探探。”

    夏琼华闻言感激地道:“真是谢谢你了。”

    “阿夏的事也是我的事,她唤我一声小师叔,也不能让她白唤。”月明说完,去到对面的成衣铺子买了套好衣裳换上,付了银子之后才从里边走出来,出门时一个年约七岁的左右的小少年与他擦身而过。

    月明没有太在意,向夏琼华点头致意,随后进入楚楼。

    而背对他而行走到巷子里的孩童停下脚步,将手上的钱袋子抛了抛,嘴角露出一个奸猾的笑容来。

    随后他将钱袋子放到怀里,瞅了瞅四周无人,他就像是一只猫儿一般轻轻跃上屋顶,几个纵跃之后来到楚楼的一处窗户外,推开那窗户,娇小而灵活的身子从外边钻进来,小跑着到床前,从怀里摸出四五个瓶子和那钱袋子一起捧过头顶:“主子,东西都拿过来了。”

    姑苏凉掀开帐幔走出来,将那些瓶瓶罐罐打开,鼻尖一动,脸上便是扬起了妩媚的笑容来:“真是个聪明的孩子。”

    “谢主子夸奖。”小少年低下了头去。

    姑苏凉掩嘴轻笑一声,从他手里将瓶子都取过:“去叫管事的把热水和干净的衣裳送过来,另外叫人过来将这人尸体搬出去化掉,可别让人见着了不好哟。”

    楚楼的真正大老板是他,他的地盘上他呼风唤雨都行,杀个人根本不算事儿。

    尤其是——对他起了歹心的死肥猪。

    想到那人死去时不可置信的表情,姑苏凉眼底露出一抹快意来。

    小少年忽觉背后一阵发凉,应一声后赶紧溜走了reads;当巫行云穿越成贝拉特里克斯。

    姑苏凉施施然转身走回去,在床头坐下时唤一声:“锦衣!”

    一道黑影从房梁落下,跪倒在他身侧:“主子。”

    “撤回锦绣,另速寻大师前来此。”姑苏凉的声音是难得的冰冷、凝重。

    锦衣应一声,即刻出去。

    姑苏凉转身凝望着仅一息尚存的夏语冰,从瓶子里各倒出一些药液到她嘴里,抬起她的脖子让她服下,做完这一切后他抓住她的手,又将自己的内力往她身体里送了进去。几个循环之后她体内的气息渐趋于稳定,他这才将自己的内力撤回。

    只凝望她的视线却依旧定定的停留在她失去血色的面庞上,看着她即使在昏迷中也是紧蹙的眉心,下意识的他想要去抚平她眉心的褶皱,心随意动他也是真正去这么做了,可贴上她肌肤的下一秒,他的手又闪电般缩回,也是立即站起身来。

    他眼中明显的闪过一抹慌乱之色,心跳也是骤然加快。
097:狠下心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