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断你皇权路(1/2)
作者:北灵儿
    夏语冰回到室内问他:“书房在哪里?”

    她需要笔墨纸砚。

    姑苏凉捧着脸,笑眯眯地摇了摇头。

    夏语冰看他那模样就知道他完全没把她的话听到耳朵里去,而此时再问他什么,他必然也是这一副傻不拉几的模样。与其在这同他浪费时间,她还不如回轻音阁。

    夏语冰从来就不是优柔寡断的人,做了决定就直接转身向外边走去。

    姑苏凉在她推开门时终于清醒,身形鬼魅般一闪,挡在她身前,雾蒙蒙的狐狸眼眨呀眨呀的好似受了天大的委屈:“亲爱的,你又要丢下人家走了吗?”

    夏语冰冷冷看他一眼:“醒了?”

    姑苏凉疑惑地看着她,不明白她突然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夏语冰不喜欢解释:“让开!”

    “别嘛别嘛……”有疑问待会可以问别人,现在可不能让她就这这么走了,不然他之前做的那么多事不就等于是瞎子点灯——白费烛吗?姑苏凉打定主意,身往前倾软软地往她身上依偎过去,在她怀里抬起下颌,一双秋水般的眸子楚楚可怜的看着她,手儿拽着她的上衣的衣摆撒娇:“再多陪陪人家,人家不要你走嘛。”

    夏语冰低垂下眼睑,目光落到他脸上。

    “要走,除非把人家也带走。”姑苏凉殷红的嘴儿一扁,往地下一坐,双腿盘住她的小腿,一双手紧紧抱着她的大腿,仰起头,含泪的眸子盯着她,一副‘你敢动我就哭给你看’的小样。

    明明有一身好武功,却偏偏用卖萌来对付人,这样真的好吗?

    夏语冰额角滑下三道黑线,很想扶额。

    也很想问一句——还要脸不?

    俗语有云:黑猫白猫,能抓住老鼠的就是好猫。

    同理,对于姑苏凉来说,对付夏语冰,只要是有用的手段,管它是不是什么下三滥。

    他就是吃定了她吃软不吃硬的性子才跟她这般耍无赖:“没说走的意思就是留下咯。”

    高兴地他从地上一跃而起,漂亮的脸蛋儿凑到她面前,拉着她的手儿娇声娇气的道:“既然都说要留下,就一定要多留几日,人家这什么都有,包亲爱的你满意哟。”

    他简直就是把得寸进尺的本性发挥到了极致!

    夏语冰看他眉目鲜活的模样,想到昨日在夏府众人看着她的那副神情,眸色一黯,那被伤到的地方又在作痛,喉头也是一阵发苦——昨日伤得最深的不是身体,而是她的心。

    她没有想到,自己喜欢的少年视自己为恶鬼。

    她没有想到,小师叔只一心想要维护另一个自己。

    还有阿娘和爹爹……

    她有些难受的微闭上眼睛,却是感觉到眼皮上传来温热的触感,怔怔地,她睁开眼睛,下一瞬间整个人被轻拥入一个带着淡淡香味的怀抱里reads;综漫攻陷玛丽苏大小姐。

    “有我。”

    姑苏凉避开了她的伤口,却是第一次直面面对自己的内心。

    迎着她蓦然变冷的脸色,他咽下喉头的酸楚,眯起眼睛笑:“我们会是一直的好伙伴,对不对?”

    夏语冰这才没推开他。

    “所以你身边人家一直会在,只要你回头就可以看见人家哟。”姑苏凉又恢复他软骨头的模样,整个人亲密地依偎在她怀里,娇滴滴的讨赏道:“人家这么乖,你要不要对人家好点?”

    “书房在哪里?”夏语冰选择性无视了他的问题。

    姑苏凉脸色一垮:“亲爱的你好无情……”

    “我有事情要做。”夏语冰冷冰冰的道。

    “好吧!”姑苏凉怏怏的应一声,把人领到了隔壁的房间后旋即亲自准备了炭火送过来。

    他回来的时候毓秀宫的驯鹰人已经赶到,她正交待他些什么,连他进来她都没注意到。他心里有些不愉快,却识相的没有去打扰她,只是把火盆子放到了她的脚边。

    而后自己坐到一边,作势拿着一本书看,却只是用书本遮住脸,一双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她看。

    夏语冰又不是木头,被人这般盯着怎会察觉不到?

    只是他没来打扰她,她也就没训斥她罢了,而后面她越来越忙,便是把他彻底抛脑后边儿去了。

    姑苏凉倒没觉得有什么不愉快的,看着她运筹帷幄的样子他反而觉得特别的安心,许久之后,他自己觉得自己什么事儿都不干自己都看不过眼了,便是放下了书本,让锦衣传令下去叫风影楼的杀手们汇报工作的都来这儿,他也一样处理起了公事来。

    二人各忙各的的,偶尔会交换一个视线,偶尔会互相询问事宜,虽然各忙各的,但是气氛相当和谐。

    忙着忙着就到了第二天,姑苏凉忙乎得差不多了,夏语冰却是忙到近乎飞起。

    陈志那边有信息传来——他已经按照她的指示找到了‘殷清律参与李氏本家灭门惨案’的证据,只是为了不让皇帝怀疑他办事的效率所以暂且没有上交。

    夏语冰的回复是——按兵不动。

    贵妃身边的碧落也传了信息过来——贵妃这几日借口思念其母,借口回府都被皇帝拦住了。

    夏语冰回复——盯紧贵妃,一旦有风吹草动立即汇报。

    盯着殷清雪宫人汇报——殷清雪这几日舍弃常用的林御医改而宣召了方御医数次,有几次都是把自己宫里的宫女和太监都打发出去了,里头恐有秘密。

    夏语冰的回复是——看紧殷清雪,必定要查出她召方御医所为何事,查的时候需要的话可以采用强制控制的手段,特殊的时期办特殊处理。

    毓秀宫宫人接到命令后按命令办事,在殷清雪再一次召方御医过后,他们通过特殊手段知道了殷清雪打的主意,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飞鸽传书给了夏语冰reads;[综漫]宠物奥义。

    夏语冰看了之后,回复——必要时候可助她一臂之力!

    殷清律那边的眼线也传来消息——殷清律和兵部尚书尉迟靖这两个闻到风声的人暗暗走到了一处,在这期间国家监造武器的地儿的管事也和他们有了联系。

    夏语冰仔细想了一想回复——继续盯紧他们,而后安排皇宫里边的某些看起来不起眼,实则是殷清昭以及皇后眼线的人看到他们有往来的事。

    他们自己作死,可怪不得她。

    同时的她修书数封让人快马加鞭送给各地毓秀宫的宫人,要他们盯紧了地方军,一旦有动向立即报告给她!

    安排这一手之后,她也让自己人立即查皇宫各门守将的和其部下的资料。

    毓秀宫的搜集情报的能力极其出众,又在早有准备之下她要的东西很快就被送到了她手里,她一目十行的看着这些资料,重点的快手抄录下来,而抄录完重点后她便是将命令通过轻音阁的人下达。

    在这期间离歌提出有事求见她,却被她拒绝,一来她重伤未愈,二来姑苏凉这粘皮糖恨不得十二时辰黏她身上,怎么扯都扯不动,她觉得太丢人。

    还是不见的好。

    离歌收了信,只给夏老爷子报了她平安的事。

    夏老爷子这些日目睹轻音阁的忙碌之相,虽然未见到自家孙女儿,但是也能想象她忙碌的程度。大局当前,个人的情仇爱恨反而显得无关紧要,再加上他着实有些担心——他们这些做家人的是先伤了她,若是这次和谈不成反惹她发怒,她心神不属间万一下了什么错误的命令那可就糟糕了。

    朝局如棋,星罗密布的棋子中有些看似无关紧要,实际是在这重要关头,每一颗都不能轻易舍弃,再者棋局从来是一步错,步步错,稍有不慎便会走到万劫不复的那一步。

    他决定,等这些事过去了再去寻她。

    为了不让自家蠢儿子冲动之下坏事,夏老爷子也把自己知道的夏语冰的一切事和她正在做的事告诉了夏琼华,夏琼华闻之羞愧不已,痛悔其过,恨不得立即找到女儿赔罪,可终究还是选择听了老爷子的命令将这冲动按捺住了。

    至于夜玖和月明——

    夏琼华在请来方御医,在方御医帮助下解开了月明给秦娇娘下的‘暗示’后再问秦娇娘关于夏语冰的事,得到与之前迥异的回答后,恼上加恼更是恨足了月明和夜玖这对师徒。他不但是将夜玖给扫地出门了,月明来求见,他也坚决不见;人闯进来,他二话不说提剑就跟人打,完全就是一副‘拒绝任何合作’的架势。

    这样的情形下,月明经过几次上门无望后彻底选择了放弃。

    放弃那一天,也只把这事跟夜玖学了。

    夜玖听完不发一言,只等他走后把房门一关,此后除了正常的解决生理问题,便是再也不出门了。

    白洛妃过来求见,他一样给人吃闭门羹,惹得白洛妃也恼了,赌气窝在驿馆不出来了reads;[综]黄粱n梦。只是她气归气到底担心自己的弟弟,便是把自己带来的高手分了一多半保护夜玖。

    夜玖即使知道,一样不肯见人。

    月明有心想要调解这姐弟俩之间的关系,但是也拿夜玖没办法。心病还须心药医,只有夏语冰亲自来才能解决这事,可自从那一日她被人带走后就跟人间蒸发似的再不见踪影。最早的时候他还想通过来这送药材、取药材的人找夏语冰来着,可是那些人根本就没再来过了。

    而夏府那边,他放弃夏琼华那边后,本来想来个曲线救国的。可是夏老爷子一看到他就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最为厉害的是秦娇娘,她在得知是他利用她将夏语冰重伤后,那样温柔的人只要一看到他就立即化身暴龙,手边拿到什么就拿什么揍他,害得他连夏府的门都再不敢登了。

    无比郁闷的他只能找自家徒孙研究药理打发时间,可是小青最近爱上了出门逛街,被拉住说什么话他都听却都是一副深思不属的模样。一次两次月明也就忍了,可第三次的时候他真忍不住问了。

    小青一脸天真的回答:“师尊,我发现了好多好吃的。”

    十一二岁的少年正是贪吃的时候,这是天性,月明自己也是打那年纪过来的,无奈只能放行。小青开开心心的答应了,然后每天都按时揣着一大包银子出去,按时揣几大包好吃的回来。

    月明很好奇他都去了哪些地方,跟了他一日,发现他只是扫荡食铺和药膳铺子,觉得没意思也便没有再跟下去了。殊不知,在发现没人后边跟踪后,小青每日消耗时间最多的地儿就在夏语冰的那里,在这样的时间段里,姑苏凉倒是识趣的去处理自己的事了,才有锦绣和小青仔细为夏语冰疗伤、治疗的事。

    锦绣觉得小青挺厉害的,不但小小年纪一手医术已经出神入化,难得是谦逊有礼,一来二去,两个同样对医术有着极大热忱的人没事干就开始坐到一起讨论医理。

    锦绣比之小青大了五岁,除了医术好之外,见识也很广,尤其她特别爱搜集民间偏方和其对应的民间故事。她跟小青讲起这些偏方的时候也将这些故事讲给他听,她口才极好,妙语连珠、情感丰富、尤其是特别会吊人胃口,听她讲故事,总让人听完上一段儿就迫不及待想要听下一段儿。

    不止是小青听得津津有味,风影楼里的杀手忙完自己的事后第一时间也会坐到他俩身边,边听故事边休息。

100:断你皇权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