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风暴前夕(1)(1/2)
作者:北灵儿
    一道道黑色的身影策马疾如箭矢往城外射去,哗啦啦的雨声亦掩不去那震耳欲聋的马蹄声,雨幕里分不清谁是谁,只可见那一道道透明的水帘溅起,而又重重落地。

    浓黑与白交织,阴暗与微光同在,这样的场面就像高人手绘出的浓墨重彩的水墨画——气势恢宏,场面震撼!

    禁军精锐,霸气如斯!

    道上行人观之,莫不骇然退避。

    八宝斋的二楼,姑苏凉却是轻笑一声,扬起了脸儿看向她,意味深长的道:“都倾巢而出了呢!”

    夏语冰唇角几不可见的微微一弯。

    “难怪要动用人家的人手,原来亲爱的你是等在了这里……”语气听着是有点小不满,姑苏凉却是笑得千娇百媚,一双狭长的狐狸眼眼尾妖娆的挑起,望着她的秋水一般的眸子里三分狡黠、七分诱惑,美得勾魂摄魄。

    这般勾人的活色生香面前,夏语冰也是将眼睛微闭上才脱离他的蛊惑,平静的道:“这是第二步的计划,等他们抓人归来给皇帝复命,便是到了我们实施第三步计划的时机。”

    “亲爱的,你真的好聪明,人家好崇拜你哟。”姑苏凉才不会允许她有逃避他的举动,娇嗔一声后,他身形一侧,细瘦的双臂将她腰肢揽入怀里的同时,嘟嘴亲在了她左颊上,‘啵’的一声。

    夏语冰脸色一沉,蓦然睁开眼睛瞪他。

    姑苏凉作无辜状眨了眨眼:“亲爱的,人家表达开心的方式一直是这样哎……如果亲爱的你是因为人家亲了你而觉得吃亏的话,那……”他水汪汪的眼睛看她一眼,羞涩地低下头去,声音细细:“那你亲回来便是。”

    夏语冰:“……”

    被人占了便宜,还要自己主动送过去再被人占一遍——他当她智商为零吗?

    不想理他!

    “不亲人家就代表你不生气咯。”姑苏凉抬起头来,眼里满是狡黠之色,‘啵’的一口又亲在她右颊上,对着她冷凝的目光,他笑盈盈的:“左右对称方为美。”

    夏语冰冷笑两声:“呵呵!”

    拉开他的手,她转身就要走。

    “别嘛,别嘛……”姑苏凉从她身后紧紧环住她的腰肢,声音闷闷的:“人家不闹了还不行吗?亲爱的你不能这样,今儿是你一早就拉人出来看戏的……”

    夏语冰冷冷纠正他的话:“是你死皮赖脸要跟着来的!”

    姑苏凉一噎,缓过来就立刻耍起了赖皮:“人家不要你走,不要你走,就是不要你走嘛!”

    他滑下来,双腿往她小腿一盘,一双手紧紧抱着她的大腿,大有当她腿部挂件的意思。自从那一日他发现这招对她有用后,便是一来二去用上了瘾,时不时就要来这么一出。

    可偏偏,她还真拿他没办法。

    “再出幺蛾子,你自己主动滚reads;[黑篮]篮球王子!”夏语冰不甘心的冷冷警告道。

    “亲爱的你好凶哦。”姑苏凉娇声抱怨一句,松手站起来的下一秒就跟没骨头似的往她身上偎了过去,熟练地将她的手拉到自己腰上,懒洋洋地眯起了眼睛:“只是看在你很厉害的份上,人家便不同你计较啦。只是你得告诉人家,这接下来会怎样的事发生呢?”

    夏语冰不愿多谈:“看着便是。”

    姑苏凉偏头看向那阴暗的天色,掩嘴轻笑一声:“呐……那人家就等着看咯。”

    在她的谋算下皇城腥风血雨将掀,今日后便会动荡不安,他等着看她——一飞冲天!

    至于那些在背后想要暗算她的人……

    他垂眸,小扇子一般精致的睫毛遮住眼底的危险之意。

    他们如此之近,敏锐如夏语冰自然发现了他情绪的突然变化,她却没有多问。对于这一个盟友,她虽然不是十分的放心,却也有着六分的信任,在这样的关头她相信他不会背叛她。

    她知道他有事瞒着她,一样的她也有事瞒着他,可这并不会影响到他们之间的合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都有自己想要护卫的东西不是吗?她并不是眼底揉不得沙子的人,所以他有小心机她不会介意,而且一个人可怕之处不在于他有心机,而是在于浑浑噩噩,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他,太知道自己要什么。

    她对他,目前是放心的。

    夏语冰的目光重新投入雨幕中。

    ……

    皇帝这一次是下了狠心要彻底舍弃殷清律和尉迟靖,下手是又狠又快,在处理了殷清律后立即派进军精锐去斩杀尉迟靖的旧部的同时也让陈志去抄了尉迟靖的府邸。尉迟靖多年敛的一大笔财富被搜刮出来充入国库,其数额之巨大,就是听到陈志汇报的皇帝也差点没给活活气死,当即下诏令让陈志把尉迟靖的那些个妻妾子女全部投入刑部大牢。

    原刑部尚书李沐大难不死归来,皇帝念在李氏本家惨遭灭门的一事上,对他多有愧疚,便赦免了他的罪过,让他官复原位,继续掌管刑部。

    京兆府尹囚犯都已经满员,这会儿不往刑部装,还真装不下了。

    李沐当廷接了圣旨,痛哭流涕领旨谢恩,信誓旦旦道:“微臣绝不再玩忽职守,一定会为皇帝尽忠以谢皇恩,天地共鉴!”

    皇帝看着挺欣慰的:“制作能改,善莫大焉,你之前也不过是一时糊涂而已。”

    李沐闻言更是泣不成声。

    皇帝便是低声劝慰着他,又说了些旁的叮嘱。

    君臣这边是在这正解着心结,皇后却是差点咬碎一口银牙!

    她对于皇帝处理殷清律的事的结果十二分的不满意——虽然皇帝判了殷清律在三日后执腰斩之刑,但是她李氏几百人的血债岂是殷清律一条命就能抵的?再说贵妃那贱人只是被贬到浣衣局当宫女又没被赐死,更有殷清雪那死丫头在皇帝面前晃!皇帝一向宠爱那死丫头,指不定哪一天那死丫头就给皇帝灌*汤,皇帝一高兴就把贵妃给放了呢?

    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reads;[综]一定是强x的方式不对!!

    皇后下了狠心,绝对不给贵妃再翻盘的机会!

    在殷清律害她李氏灭门时,未必没有贵妃母家威远侯府的相助,还有那陈安逸,若不是他下帖子请她的寰儿喝酒,寰儿岂会落到如今不复醒的地步?

    血债——从来只有鲜血才能偿还,她必定也要贵妃亲尝灭门之痛,威远侯府的人,她一个都不会放过!

    心里恨意滔天,皇后面上却只作哀戚之色,没把心思泄露出半点来。

    皇帝跟李沐叨逼叨完了,往下一看这才发现皇后还在地上跪着,立即宣她起来。

    皇后这些时日忧思过度、茶饭不思的,今儿又跪得太久,谢恩后这一站,顿时眼前一黑,直挺挺地就往前栽倒了去。她身边的宫女被吓得够呛,顾不得主仆有别立即过去扶住了她。

    皇帝一看皇后晕倒,也急了眼了:“快,快宣御医!”

    陈公公咚咚咚,一路小跑着下去找人了。

    皇帝这朝也没心情上了,宣布退朝。

    今儿早朝折一个皇子、一个兵部尚书,外边腥风血雨的一片,这时候朝中真没几个官、员还能在这若无其事上朝的,尤其是屁股不干净的官、员就更是了。

    皇帝宣布退朝,他们正求之不得,口呼万岁后,立即退了下去。

    不多时,方御医匆匆而来,为皇后诊脉之后把皇后的病情同皇帝说了,皇帝闻之无比心疼,让人用自己的御辇送皇后回凤藻宫,他自己走着回的御书房。

    处理着桌上小山高的奏折的时候,皇帝多少觉得力不从心。

102:风暴前夕(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