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风暴前夕(1)(2/2)
作者:北灵儿
    他搁下御笔,闭上眼睛,手指揉着太阳穴,仔细地,他将这最近一段时间发生的大小事回想一遍,越想越是烦躁。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看似没有关联,可又殊途同归——毁掉的都是他朝廷里的重臣。

    冥冥之中好像有一只黑暗的大手,在拨乱这乾坤。

    皇帝烦躁的想要骂人——这要只是陷害也就罢了,偏偏这些近来被挖出的案子都是真有其事,苦主除了平民之外还有他自己倚重的人,简直不要太虐。

    他都想问自己——这么多年朕在这把龙椅上都干了些什么?

    简直都要怀疑人生了好吗?

    越想,越是头疼。

    “要是贤妃在,朕用得着这么……”皇帝话说到一半,忽地拍案而起,唤:“小陈子。”

    陈公公被皇帝突然的举动吓得脸色发白,战战兢兢地凑过来:“皇上?”

    “贤妃……贤妃现在在哪里?”皇帝急切的问道。

    “贤妃……”陈公公快速在脑子里想了一遍其人,禀报道:“皇上您忘记了吗?贤妃被您打入冷宫已经七年,这七年内她青灯伴古佛,一步都没踏出去过了。”

    “快,快把她宣过来reads;[网王]别扯本大爷裤子!”皇帝已经等不及要见她。

    “奴婢这就去。”皇帝有令,做太监的哪敢不从?

    陈公公一溜小跑就出去了,皇帝在书房里搓着手,越想就越是兴奋——是啊!他怎么就忘了,他宫里还有一个多智近妖的贤妃了?想当年他之所以能从众多兄弟里脱颖而出得他父皇注意,靠的就是她的指点。若不是她家世太低,且聪明到让他忌惮,这大殷的皇后之位他早就双手捧给她了!

    有她在,他的一切难题定能迎刃而解!

    思及此,皇帝顿觉扬眉吐气,心里是说不出的畅快!

    只是——一刻钟、三刻钟……一个时辰过去了,外边别说是有人回来,就是连声儿都没听到过半点儿。

    皇帝又着急了起来——莫不是小陈子那边出了什么事?

    就在这时,外边忽地传来通报声。

    皇帝蓦然一喜:“传!”

    只是那惊喜的目光在看到陈公公一身灰扑扑的衣裳后顿时转为浓浓的惊愕:“这……这是怎么了?”

    “皇上啊!”陈公公哭啼啼的趴在地上:“奴才按照您的吩咐去请贤妃娘娘,贤妃娘娘却道是她再不恋这红尘,不许任何人去打扰她。奴才念着皇上的命令,冒险带人硬闯,可是才进门就跟进了迷宫似的,怎么走都走不出来。到最后,最后……”

    他痛哭流涕:“奴才是被踹出来的呜呜呜。”

    皇帝这才想起贤妃不但足智多谋,也擅布阵,一般人根本就对付不了她!

    而他这偌大的皇宫,她若是真想走,还不一定能拦得住她。

    想通这点,皇帝的脸色顿时一阵青一阵白的,想发火,但是想到自己冷落了人七年,事到临头才想她来,这一腔熊熊怒火又跟被冷水浇一般灭了。

    “罢了,罢了,朕亲自去请吧!”

    皇帝叹息一声,整了整衣冠,带人浩浩荡荡往冷宫而去。

    (冷宫里)

    一袭素裳的贤妃取过宫女手上的香三炷,倾斜着在火上点燃后双手拈在胸前,恭恭敬敬地低三次头敬香,而后将那香插于那佛龛上,退后四步跪坐在蒲团上,闭着眼睛,敲木鱼念那心经。

    四个宫女退到她身后,亦是跪了下来,双手于胸前合十,口中念念有词。

    檀香袅袅,木鱼咚咚,小小的佛堂里气氛祥和。

    就在此时,外边忽地传来通报声:“皇上驾到,贤妃速……”

    “都在外边等着,朕自个儿进去。”外边儿,皇帝打断陈公公的话,就要往里头走去。

    陈公公忙拦:“皇上,您是万金之躯,这里头邪门儿,您可万万不能以身试险啊!”

    “没事。”皇帝跟贤妃在一块的时候多少也跟她学了些关于阵法的知识,简单的阵法是难不倒他的,说着挥开陈公公,自己大步走了进去reads;苍穹变。陈公公吊着心在后边跟着,就怕一个不小心再被踹出去。

    所幸,一路平安。

    皇帝走进小佛堂里,清咳一声。

    贤妃置若罔闻继续敲着木鱼、念经,只有那四个宫女站起来,向皇帝行了大礼。

    皇帝打发了她们出去,把门关上了。

    贤妃仿佛对外界完全不感兴趣一般,只继续她自己的事情。

    皇帝不悦了,不满了,可看着她脂粉不施,素面朝天的脸,那一口气也渐渐消了下去。

    能得皇帝青睐的,那必定是美人,贤妃确实生得极美——瓜子脸、俏娥眉,鼻若悬胆、唇若点朱,她整张面孔上最吸引的是那一双华贵的丹凤眼,开合有光,其神逼人。

    而岁月似乎格外的优待她,她年轻的时候美丽动人,到如今这般年纪依然妙美动人不说,因为敬佛,所以身上更多了一股子清冷得不食人间烟火的气息,已不似凡俗中人。

    近些时日,皇后常常垂泪,只惦记着报仇,那容颜就跟老了二十岁一般,露出了她这个年纪本该有的老态。皇帝纵使对皇后有情,可对着那一张变丑的面孔,真心怜爱不起来。

    贵妃倒是貌美依旧,可是皇帝因为殷清律的事恨足了她,自然不会往她那边儿去。别的妃子那边,一个个见着他,就跟哈巴狗见着骨头似的恨不得把他吞肚子里边儿,他看着就烦,干脆的就自己待着了,彻底戒了女色。

    可现在,看到这般貌美的贤妃,皇帝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

    这样一来,他倒是把来找她的真正目的给忘记了。

    “琴儿……”皇帝一双眼睛贪婪的锁在贤妃脸上,弯腰伸手就要去抱她。

    贤妃手上动作一停,睁开眼睛,蓦然回头。

    ……

    八宝阁,夏语冰展开才收到的从宫里头传递出来的信息,看到上面的两个字,不由得陷入深思中:“贤妃……”

    “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姑苏凉小小打了个呵欠,换了个姿势在她怀里:“若她此时复宠,对你是大不利。说句不好听的话,亲爱的若是你动手之前她在皇帝身边,你所筹谋的绝对不会这般顺利。”

    三十多年前,贤妃是和夜非蓉齐名的绝顶天才!

    而最重要的是,贤妃真正的姓氏——帝!

    帝琴——她是大帝的后人!

    姑苏凉眼神倏尔凛冽,看向夏语冰。

    ------题外话------

    不要怪你们家蠢作者只写一半,实在是因为你们家蠢作者写一会儿就趴在键盘上睡一会儿,简直被自己要蠢cry~(>_<)~。不过要是能把大纲当正文,嗯,临时撸的大纲一千字算上,你们家蠢作者总共也有四千五百多字啊!你们家蠢作者先睡了,真撑不住了,明儿会早起写的,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