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风云变色(1/2)
作者:北灵儿
    这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夏语冰沉下思绪认真思索。

    殷清律叛逃,贵妃一党看似有了希望,其实不过踏进了她为他们编织的樊笼。这样直接造就的后果是——他若不谋反,皇帝也会以谋反的罪名杀了他。在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和我为刀俎人为鱼肉上,多数人都会选择后者,哪怕这‘鱼肉’是难斩的。

    九五至尊、大权在握的诱惑,皇族的子弟鲜有人能抵挡。殷清律这野心家,她不怕他不谋反,只要他反,皇帝再派兵给她爹……

    她心口一疼,思绪暂时中断,那一日夏府的情形又历历在目。比起夜玖那一匕首的刺伤肺腑,他的态度更让她觉得难受,而阿娘那边……

    她垂下眼睑,微阖上眸子掩去眼眸中的失落reads;轮回之主。

    “宫主,夏梅求见!”

    下边儿,有请示声传来。

    “见!”

    夏语冰迅速将情绪整理,没被恶鬼面具遮住的另外半边脸恢复成昔日无表情的模样,眸色冰冷深邃,就只是坐在那里,冰冷的气势就让人不敢轻忽。

    夏梅上楼来,单膝跪在她身侧行一礼,而后道:“刃部成员和宫内护法派出的人手已经集合完毕,请宫主指示!”

    “出城五百米外有一处茶寮,锦绣带着人在那里在那里等你。以三声鹧鸪鸟叫为暗号,对上暗号你们会合后,此次任务全听凭她的调遣办事。”夏语冰说完,又沉吟道:“宫内的人手里若有提出反对意见、偷传信者见之便立即安排你刃部亲信在暗地里一律格杀!”

    夏梅闻言一愣:“宫主……”

    夏语冰冷眼看过去,凌厉如刀的目光逼得他咽下到嘴边的话:“我的命令你也敢不听了吗?”

    “属下不敢!”夏梅头一磕到底,一背的冷汗——如何敢忘记自家宫主说一不二,又极其护短了?这么珍惜宫内人性命的人突然下达这样的命令,定然是发现宫里人出了内奸,想要借机除之!他安逸的日子过了太久,竟然都忘记要居安思危。

    “属下短见,请宫主责罚。”

    他的头重重在地上一磕。

    “事情可一不可二。”夏语冰眼底的冷色稍少了一些:“下去!”

    “是。”

    夏梅低头从地上站起,躬身退离。

    他下楼后,又有人求见。

    夏语冰让其上楼来。

    “宫主,您要查的消息查到了。”披着蓑衣的黑衣人说完,低着头从袖子里摸出一封信笺,拽住边角的那一刻他手骤地一扬,身形骤然暴起,直袭向夏语冰的面门。

    夏语冰眸光一冷,身形未动分寸,却只见旁边一道冷光闪过,那妄图偷袭夏语冰的人‘啊’的惨叫一声,握着匕首的那只手‘啪’地掉在了地上,同时的另一道光芒闪过,他整个人顿时一分为二,四溅的鲜血染红了这一片的桌椅。

    “属下护驾来迟,请主子降罪!”急行而来的冬英连脸上的热汗都没敢动手抹去,膝盖一软,直接是在夏语冰面前跪下了。

    “不迟。”即使她没有来,这区区一个刺客她自己也能应付,且她从来不会无缘无故迁怒于任何人。夏语冰冷声道:“你押送东西后便是立即掩人耳目到城内,然后这般这般……”

    最后的话语,她是贴在冬英耳边说的。

    冬英听完,一脸的紧张之色:“主子,你怎么……”

    夏语冰眼底闪过一抹痛色,微整了呼吸,她沉声道:“你既唤我‘主子’,我的命令你便是要无条件执行!冬英,不要令我的觉得我对你的看重你只是因为我瞎了眼!”

    “主子……”冬英急得落下泪来reads;盖世仙尊。

    夏语冰眸色一厉:“下去!”

    冬英看着那一张即便是天塌下来也不会变的脸,一抹脸上眼泪,站起身来,斩钉截铁的道:“主子,属下遵从您的一切指令,死而无怨!但是主子,任务之外,冬英对皇天后土发过誓,今生今世与吾主生死共之!”

    她不等她说话,躬身朝她一拱手:“主子保重!”

    足尖一点,她黑色的身影掠入沉黑的雨幕中不见。

    夏语冰沉黑的眸子望一眼她离开的方向,蓦然站起身来:“速唤轻音阁所有人手前来!”

    ……

    一夜的大雨之后到得早上,雨势不但未停,反而是变得越发暴烈。豆大的雨点打在人身上、即使有蓑衣的遮挡,也是极痛。

    殷清昭为了表示自己是去‘将功补过’的,舍弃了平日爱坐的马车,身披蓑衣、骑着高头大马,揣着一块能调动闽江地方军的虎符,带着皇帝派给他的三十多名御医,以及三千禁军精锐押着大量的粮草、药材浩浩荡荡离开了平京。

    他立功心切不假,却也惦记着自己的安危,一路都有派斥候查看。只是他这样的举动在锦绣眼里不过是做无用之功,在她的指挥下,他们的人早就悄无声息地混了进去。

    盯着殷清昭的岂止锦绣,还有殷清律!

    在威远侯夫人的安排下,他带着贵妃和碧落坐上了世子的马车离开了平京,而后连夜赶路快马加鞭到威远侯驻兵地,用虎符调动驻兵,带着人马浩浩荡荡往平京赶。

    这么多将士的突临,过往城市的将士是要拦的,殷清律抢在皇帝还没有发出通缉他的命令之前,以自己皇子的身份令他们打开城门,不从者,杀之!

    手腕之强悍,所到之城,莫不血染。

    威远侯手底下的将士虽心有疑惑,却为他所蒙蔽,并不知道宫内具体的情形,只知‘皇帝被妖妃控制,二皇子受皇帝委派调兵救皇帝’,即使疑惑但是还是按照命令办事。

    殷清律和殷清昭很快遇上了,殷清昭本来还想抖威风,给自己这个不听话的弟弟一个下马威,顺便打打落水狗的,但是一看到对方那么多人马,一下子就哑火了。

    三千多人对三十多万人,根本就是以卵击石,别说打了,就是人一人一口唾沫也得把他们淹死了。殷清昭眼见不好,当机立断:“跑!”

    “哪里跑!”

    殷清律岂会放过这等良机,立即是号令将士合围。

    殷清昭着急之下就想喊出他自己的身份,可就在此时听到‘砰’的一声,粗壮的一道闪电猛地劈下将沉黑的苍穹都照亮半边,他眼睛睁大,然后就看到了一匹很眼熟的坐骑——这不是我的马吗?怎么被别人骑着?

    殷清律看着殷清昭坐在马上的半边身子,脸上露出狰狞的笑容来:“给我杀!”
104:风云变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