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脑残粉(1/2)
作者:北灵儿
    小青看着陷入昏迷的她,渐渐地红了眼眶,嘴唇无声的蠕动,却始终说不出一个字来。

    他颤抖的手抚上她的面孔,含着泪,低头将脸贴上她的面颊。

    眼泪,落在她的唇角reads;王的奴扈。

    那是他无处可宣泄的悲伤。

    许久的许久之后,他才抬起头来,眷恋的看一眼她的面孔,决绝起身离开。

    ……

    夏语冰是被痛醒的,一睁开眼就看到了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以及——那一张毛茸茸的脸。

    白狐见她醒来,立即伸出粉粉的舌尖将她耳垂上的一点血迹舔干净,而后低下脑袋扒拉出脖子下边的小布袋子,叼开袋子,咬出里边的青色瓶子,双爪捧起咬开瓶胆就把瓶口往她嘴边凑。

    夏语冰有些不解它的行为,却因为有第一次被它喂药的经验,便是配合张开了嘴,服下它喂的药丸。

    那药丸入喉,她能感觉到自己枯竭的内力隐隐有了复苏的迹象,身体的疼痛也缓和了许多。她向白狐投以感激的眼神,这已经是它第二次救她了。

    白狐才将剩下的药丸揣回小布袋子里,一抬头就看见她看向自己的目光,有些害羞地一低头,又忍不住拿眼角的余光悄悄瞅了瞅她,发现她还在看它的时候它蹦跶下去,穿过帐幔,跳到桌子上,对着昏迷的大师的手‘啊呜’就是一口。

    大师也是痛醒的,差点没当即跳起来骂人,可当他看清楚那一脸高傲的白狐在慢条斯理地梳理自己的雪白的皮毛时,那一口气硬生生给憋了回去。

    赶紧地,他挤出手上的血,讨好地凑到白狐的嘴边。

    白狐大爷傲慢地瞥他一眼,一口唾沫喷过去,蓬松的大尾巴一卷,快如闪电朝夏语冰的方向而去。

    大师这才想起夏语冰来,一边把那唾沫在伤口处揉匀,一边快速跑到夏语冰床前:“此地不宜久留,快走!”

    夏语冰醒来就没看到小青正纳闷间,忽地听到大师这话,心里疑惑更深:“怎么回事?”

    “现在解释……”大师急切的话语在看到她执拗至极的眼神时一顿:“唉,我实话跟你说,你那师侄不是好东西,就是他刚才用药放倒了我。”

    团在夏语冰脖颈边的白狐也配合着嗷呜一声。

    为什么会这样?

    夏语冰正想问的时候忽地耳尖一动,她面色倏尔变冷:“大师你快走,有高手往这边过来了。”

    “不行,我得带你一起走。”大师怎么肯把她一个人丢在这里?

    “大师你出这里之后立即去风月楼寻一个名唤丽娘的女子对她说‘鸾翔凤集’她对上‘钟灵毓秀’之后立即让她带信给锦绣和夏梅来救我。”

    夏语冰这话是又急又快,丝毫不带停顿的。

    “可是……”

    夏语冰冷静地打断他的话:“我留在这我还能随机应变,你带着我不但不能帮我反而会害死你自己。”

    不到迫不得已的时候,她不想把无辜的人给扯进来。

    大师终于妥协了:“好,你等我!”

    夏语冰一点头reads;[综童话]白雪王子。

    大师快步行至窗边,开窗遁走。

    白狐蹦跶下去把窗户关上,又跳回到夏语冰身边,用毛茸茸的脸蛋蹭了蹭她之后这才跳下床缩到床底下躲藏起来。

    夏语冰很想让白狐走,可是那声音越来越近,她自己也无法动弹,不得不闭上了眼睛。

    这时候她也没有闲着,暗暗地运起内力游走在筋脉间,一点点的恢复体力。

    很快,便是有人走了进来。

    六道气息,两道是熟悉的,一个是小青,一个是月明,还有四道陌生的只能判断出是高手,暂且不能猜出其身份。

    夏语冰心下有了判断后,脑子飞快地转起来的同时耳朵也张开着听着动静。

    “刚才这里还有人的。”小青发现大师不见了,脚步一顿,立即快走几步掀开帐幔,看一眼还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夏语冰,这才长舒了口气,对月明道:“师尊,师叔还在。”

    月明对他一点头:“是个什么人?”

    小青道:“是一个神棍,会一些武功。”

    月明一皱眉头——神棍多是那贪生怕死之徒,看到事情不好自然就跑,这要是平日他定然派人去追了,可现在他还有要事要做,就暂且搁到一边吧!

    思及此,他对那四个蒙面高手道:“我要检查她身体目前的状况,她毕竟还是女子,男女有别,你们在这等着就不要进去了。”

    四个蒙面高手估测了下距离,点了头。

    月明转身走进去,一边询问:“她怎么到的你这里?”

    小青道:“是贤妃娘娘派遣人送过来的,说是她已经让高人拿着师叔的八字在宫里施法,很快就能驱走师叔身体里的恶鬼了。只是师叔的身体被那恶鬼占有时受了重创,贤妃娘娘担心师叔有个三长两短才把人送过来让我交给您照看。”

    不止小青,就连小师叔都和帝琴有勾结!

    夏语冰心底一阵震荡,却是将自己的气息压低到极致,最大程度上放松身体。

    月明并没有发现夏语冰的异状,弯腰掀开被子,强烈的血腥味顿时扑入他的口鼻,他眉心一皱:“吩咐下去烧开水,而后叫夜玖问白洛妃要两个有武功的女护卫过来。”

    “是!”

    小青退下去。

    月明为防止夏语冰突然苏醒,封锁了她连昏睡穴在内的数道大穴后才直起身,掀帐幔走出去对那四个蒙面高手道:“她受伤不轻,你们先在这看着,我去准备些药。”

    四个蒙面高手应一声,月明这才离开。

    殊不知,夏语冰在他点她穴道的那一刻就把自己的重要穴道给挪开了,而现在他一走,她又重新运起内力来。

    ……

    只要有心,办事就有效率reads;重生之将门娇妻。

    很快的不但热水抬了过来,女护卫也到了位,而一同前来的还有白洛妃和夜玖。

    白洛妃在知道夏语冰需要沐浴后,主动的承揽了盯着的这份活。

    夜玖当然不愿意夏语冰被人给看光光,执意让月明把闲杂人等都带了出去。

    白洛妃让女护卫上前给夏语冰解开衣裳,当她看到夏语冰身上严重撕裂的伤口时,眉心也是忍不住跳了一跳,心里却是对这位不知是男是女的恶鬼生出几分佩服的心思来。

    她并不是一脑子扎进感情里的夜玖和月明之辈,她很清醒的知道这‘恶鬼’今日的举动对这天下有多大的好处,而不闻目的,只谈这一份魄力,哪怕知道这是一只恶鬼,她也愿意自低身份结交。

    女护卫很快为夏语冰擦洗干净,换上了衣裳。

    白洛妃却没有让人立即出去叫外边的人进来,而是把女护卫赶到床外边,自己则是坐在了夏语冰的床头。

    夏语冰没从她身上感应到杀气,已经恢复几分力气的她便是只戒备,没向她动手。

    “说实话,夏语冰我真的很讨厌你这样的自私自利的人!”白洛妃压低了声音恨恨的道。

    大殿上咄咄逼人的泼妇她也不喜欢!

    夏语冰在心底冷冷反驳。

    “我真不知道你脸有几层厚,恶鬼怎么了?恶鬼害你了哪里害你了?”白洛妃气不过,拿手指狠狠戳夏语冰的肩膀:“不就是借你身体一用,人帮你这么多,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可是你,你的行为叫恩将仇报!我白洛妃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是却是一个坦荡的人,可你呢!哼,我告诉你,即使小九喜欢你,我也看不上你!”

    她这些日子从夜玖嘴里终于套出话,再加上今日来的路上听到的,她觉得恶鬼都比真正的夏语冰来得好。

    恶鬼夏语冰:“……”

    这人脑回路不正常!

    可是眼眶为什么会突然觉得发酸?

    白洛妃并没有察觉到夏语冰的情绪波动,她只是觉得自己手指痛了才把手缩回来,双手托腮:“要是我能早点与那恶鬼相交就好了,虽然不知道是男是女,就光凭在城墙箭雨里不顾伤势强行击鼓破琴惑,力保下雷霆军就足以让我把其看成榜样。”

    她说到这里顿了一顿:“那一夜真是和我比的人就是你吧!我当时还纳闷呢,能奏出气势雄浑、睥睨天下乐音的人怎么说起话来就整个一纨绔子弟,原来事实竟然是这样。”

    许久,她幽幽叹息一声:“可惜你被驱……”

    低眼,只一眼她到嘴边的话便是咽了下去,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眸子。

    夏语冰睁着一双黝黑的眸子,嘴无声地作着口型:“我没有被驱走,你帮我一次。”

    身陷囹圄,她不想单单等人来救她。

    白洛妃能说出那样的话就证明她不是一个困于世俗偏见的人,她想赌这一次reads;王夫人的重生时代。

    而不负她期望的,白洛妃读懂了她的唇语,兴奋地对她眨眨眼,拉她的手,在她掌心写下——怎么帮?

    “输一部分内力给我。”

    在她抬起头时,夏语冰无声地以口型告诉她,她真正的所求。
107:脑残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