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夏琼华失踪(1/2)
作者:北灵儿
    皇宫一役,至关重要,夏语冰亲自坐镇皇城。

    毓秀宫和风影楼的人、雷霆军的将士闻说她来督战,莫不跟打了鸡血似的士气高涨,更是拼尽了全力去与敌人厮杀。这样一来殷清律的大军可就遭了殃了,他们本来就是疲惫之军,又在城门遭到了那样严重的打击,根本就是跟落水狗一样被赶进皇宫的,除了一些特别想要加官进爵的人还在努力拼杀外,大多数的将士已经没有心思打杀。

    正是——军心涣散。

    这情报很快就被送到了夏语冰的手上。

    夏语冰见之,勾唇冷笑,立即下令部下分三个方面下手——第一:雷霆军的人追击殷清律所带领的威远侯的心腹人马,同时刃部混入威远侯大军的细作劝其他的将士投降,毕竟同为大殷国人,能避免伤亡就不要多伤人命;第二:立即寻找皇帝、皇后和传国玉玺,务必要抢在殷清律之前将他们先控制在手;第三:追查贤妃和其帮手的行踪,活捉不到就当场格杀!

    下达这三项命令后,她又从四部中点出一些人手作为探子盯紧皇宫,以免有第三方的人马到这搞破坏。

    人都走后就夏语冰一个人留在了文武百官上朝时待的大殿的屋顶上,她将自己下达的命令仔细又想了一想确定无疏漏之后不免想到了姑苏凉——辜鸿说城外有两股势力发生激烈冲突,会不会是他的人马?

    这般想着,她眉头紧锁。

    而此时的皇宫,她的命令正在严格执行。

    很快地,除了殷清律带的那一支威远侯心腹不足三千的人马,剩下的将士都投降了reads;穿越之惊城风云。锦衣和锦绣、夏梅和离歌分出两个小队伍一边带着人看着他们,一边让手底下的人收了他们的盔甲、兵器。

    夏琼华则是带雷霆军追击殷清律所带的那支人马,一路风驰电掣,直赶得殷清律狼狈不堪,慌不择路在逃。

    早埋伏在宫里的严秋葵则是寻到了皇后——的尸体。在宫里硝烟四起的时候,这一个宁死也不愿受辱的烈性女子选择了从二楼的宫殿一跃而下,结束了自己的性命。而她宫里的宫女和太监则是慌不择路地逃,一片混乱里竟然有人踩着皇后的尸体而过却都没有对她看上一眼,当真是人死如灯灭,曾有过的一切权势在死后都没了作用。

    严秋葵跟皇后严格来说还有仇,只是她到底不是心狠到没有底线的人。

    她让人寻席子收了皇后的尸体,自己则是带人稳定了这宫里的人,之后她将讯息传给了夏语冰。

    夏语冰观之,皱了眉头,却也没多说什么。

    而很快的,又有人传来情报——不但是皇帝、陈公公失踪,就连传国玉玺也不见了。

    夏语冰当即想到了被她忽略的一个人,当即让人带她命令:“查殷清雪!”

    命令发出去不久便有人过来汇报——殷清雪和其贴身的两个宫女的尸体在后宫一口井里被找到,她们的尸身虽然肿胀得不成样子,但是从脸部的轮廓、其身上的衣着、发髻的配饰来看确定是她们无疑。

    不好!

    夏语冰想到一个可能,当即下令——找她藏在宫里的那个有身孕的宫妃。

    半刻钟后,有人汇报——宫妃在其净房找到,却是已经死亡多时。

    “怎么死的?”夏语冰当即问道。

    回禀的宫人面露恶心之色:“是被人剖开了肚子,失血过多身亡。”

    失血过多……

    夏语冰没来由的一阵恶心,干呕出声。

    “宫主您没事吧?”宫人吓得脸都白了。

    夏语冰强忍着心头的不适摇了摇头:“把尸体收了,另外搜查整个皇宫,可疑的人通通抓起来。”

    她面露狠戾之色:“就是掘地三尺,也要把皇帝、陈公公、以及贤妃一干人等找到!”

    “是!”宫人忐忑的下去了。

    夏语冰撑住额头,一点点地将心底的异样情绪按捺下去。

    皇宫里,她的人手都按照她的吩咐行动起来,可是直到殷清律被拿下,整个皇宫都被他们翻了三遍都没人查到皇帝一干人等的行踪。这事他们当然不敢瞒着夏语冰,寻到她,就按照事实说了。

    怎么会这样?

    夏语冰眉头紧锁,正要点出人来办事,离歌这时候走上前来:“主子,大家也打了一天一夜了,眼看着都已经是黎明时分,疲军不堪战,我们需要保存战斗力reads;娘子快投降。”

    “若是现在不抓紧时间来追,必成后患。”夏语冰反驳了他的话,点出严秋葵来:“你从精神头还不错的人里面点出人来,顺着贤妃宫里一路出城,而后联系我们潜伏在暗处的人手,一有线索立即回禀。”

    “是!”严秋葵带人下去。

    夏语冰点了锦绣的名:“你现在先和你医师的队伍会合,寻地方休息好之后立即找到太医院,我要你们联合御医在最快的时间内赶制出一批疗伤的药。”

    “是!”锦绣带人下去。

    “锦衣、夏梅。”夏语冰点出二人的名字:“你二人负责将没受伤的、投降的将士集合到一起看守起来。等天亮了,带威远侯的世子同他们关在一处。”

    “是!”

    锦绣和夏梅带人下去。

    夏语冰接着点了离歌的名,命令道:“你带人手清点受伤的将士,把他们集合到一起,等天亮后去刑部大牢给陈安逸喂夏解药,然后把他丢给他们。”

    “是!”

    离歌下去。

    夏语冰又点出三部的首领:“你们各部的情况怎么样了?”
109:夏琼华失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