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算无遗策(1/2)
作者:北灵儿
    就像是冷水滴入热油之中,众人顿时炸开了锅。

    夏琼华是最先叫出来的:“阿夏,不要管我们!”

    他落到这境地是他自己不敌别人,焉能连累女儿?

    秦娇娘也急切的道:“阿夏,听你爹爹的。”

    夏老爷子也是心焦地看着她,对着她连连摇头,哪怕是死他也不愿成为她的负累。

    秦阳和刘清等一干人等却是被布巾子塞住了嘴巴说不出话来,只能拼命的,发出急切的‘呜呜呜呜呜’的声音。另外的朝廷重臣们先惊于枕边人变仇人的变故,又冷不丁看到一身杀气的夏语冰,顿时无不呆若木鸡,此时若不是他们的手被捆绑着,都特想擦擦眼睛——这人还是他们认识的那个纨绔吗?

    众所瞩目中,夏语冰冷声道:“你绑走我爹爹,再炸毁皇宫,为的就是牵引我的注意力到此地与你对峙,好让你拖延时间等着这些人到。”这话并不是疑问,而是十分的笃定。

    “没错reads;重生之朗朗星空。”帝琴的指甲深深扎入肉里,只有借着这疼痛的刺激,她才能在此刻冷静下来。

    “那么你成功了。”夏语冰从保护圈中走出来。

    帝琴看着她那越来越近的面庞,心头一片悲凉。

    有心让她离开,可那话语却似石头一样塞住了她的喉咙,嘴唇无声张阖,却发不出丝毫的声音。

    只能用通红的眼睛,悲伤的看着她。

    夏语冰在离她五米之遥停下脚步,二人中间没有任何的间隔。看到她的面庞时,她心里突升起一股异样的情绪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见到这女人,她总会这样,可前前后后她们也不过见了两次,这是为什么?

    她强行按捺下心头的疑惑,逼自己只想着目前的局势冷静下来:“可是你凭什么认为这些人于我来说就真的重要?”

    她冷酷的道:“成大事者从来不拘小节,你杀了他们,我同样有办法杀了你们为他们报仇。背叛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她冷厉的眸子定向老者后的一点:“辜鸿!”

    毓秀宫众人闻声莫不顺着她眼光看去,在看到那一道熟悉的身影时,都是气得涨红了脸,眉毛倒竖,有人破口大骂:“叛徒!”

    站在老者身后的辜鸿肩膀一抖,更是把头低了下去不敢看人。

    就这时候夏语冰负在背后的右手一动,一道暗风疾朝着辜鸿而去。

    辜鸿毫无防备间被打了个正着,腰身一痛,眼眸蓦然瞠大,他青筋暴凸的手死死地掐住喉咙,有黑色的鲜血源源不断地从他嘴中喷出来,他身体剧烈地颤抖几下,不过少顷就倒地毒发身亡。

    同时的,那些曾经归属她的属下,却在今夜背叛了她的毓秀宫的宫人这一刻莫不落得和他同样的下场。短短不过几息的时间,站在老者背后的人就死了大半。

    这变故是一瞬间发生的,谁都没有预想到。

    惊呆的众人缓过神后,望向夏语冰的目光无不骇然。

    夏语冰的面庞上覆盖着寒冰一般的冷色:“帝琴,你们所依仗的不过就是这些叛徒,现如今在你们身边的都死在了你们面前,那不在这的你们还能指望吗?”

    帝琴一怔,顿时面露惊色。

    就在这时候,那些站在她身后的夫人们齐齐震断束缚她们的绳索,纷纷对她身边的人拔剑相向。

    “保护公主!”

    不知是谁大喝一声。

    帝琴身旁的武将们同时出手,对付这些娘子军,一拨人战成一块。

    那站在帝琴身侧的老者足尖一点便是离开战争圈子,抬手制止了弓箭手的放箭的动作的同时眼神一厉,令身边一位男子直亮出利刃朝着夏琼华而去!

    夏语冰也是抬手平息了身后毓秀宫人的躁动,却并没有上前帮忙,眼看着男子手上的剑将架到了夏琼华脖子上的千钧一发之际,一团雪白的身影闪电般从暗处窜出来,小嘴一张,尖利的犬牙狠狠咬在了男子的手上,男子‘啊’的一声惨叫,那被咬到的地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红肿,他手上紧握的长剑哐当一声落地,顷刻的功夫便是倒地身亡reads;陛下是个穿越者。

    何等惊人的毒性!

    老者眼中蓦然冒出精光,令身旁的人:“抓住那白狐,要活的!”

    “是!”

    众人立即扑向白狐。

    白狐眼眸中紫色的异光一闪而逝,它并不恋战,看见人来后立即退到后方,挨个咬上那绳索,轻易地就断开了夏琼华一干人等的束缚。

    而此时,那一众人已近夏琼华一干人等身前。

    夏语冰侧身,下令让双胞胎兄弟和离歌、锦衣等人上去帮忙。

    他们即刻飞身而起,离歌和锦衣挡住了逼近的这边的刺客,双胞胎兄弟和夏琼华再而是护着一干才解开束缚的人们快速地往夏语冰背后的保护圈里退。只是他们快不过那团雪白的身影,它最先往夏语冰的方向奔去,到达目的后便是蹦跶上她的右肩,用毛茸茸的小脸蹭蹭她的脸蛋,蓬松的尾巴一卷,护住她的咽喉,乌溜溜的大眼睛讨赏一般看着她。

    夏语冰眸含赞许之色对上它乌溜溜的大眼睛,抬手摸了摸它毛茸茸的小脑袋,白狐享受地垂下耳朵,温顺地趴在了她的肩膀。

    而后她抬头,抬手召来四部的首领,一番耳语。

    四部的首领很快行动起来,老者手下是弓箭手正要行动却被老者拦住——他可没忘记那一日的城头之上她是如何利用那些箭布成阵的事。

    损己利人之事,他从来不做。

    老者气沉丹田,沉声喝道:“我们各让一步如何?”

    “怎么个让法?”夏语冰道。

    “我们好好谈谈。”老者为表示自己的诚意,率先命令部下道:“住手!”

    夏语冰同时冷喝一声:“回来!”

    双方人马闻言都立即抽身,各自聚集到各自主子身前,形成保护之势。

    被护在人群中的帝琴这才松了一口气,呼吸急促。

    老者带着人龙行虎步走过来:“在谈之前,老夫有几问。”

    夏语冰只冷冷的看着他。

    老者锐利的眸子里寒光一闪,目光扫向夏语冰身后的娘子军:“你是什么时候策反的她们?”

111:算无遗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